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答應別人,只要是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2021-03-22 23:50:24 字數 2494 閱讀 2306

1樓:長夜的靜靜

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 我遇到這事兒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都不想再找她了 但是實在很喜歡她 結果也是自己先原諒她 還是會主動找她一起出去玩兒啊之類的 沒辦法 因為太喜歡她了 下不起狠心啊

2樓:怡花坊

你耶就是一個十足的備胎,趁早離開,找個適合自已的女孩,她不是你的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你還喜歡她幹嘛,她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你對她來說根本不重要,還是早點分開算了!免得時間越長,你對她的感情越深,要做到快刀斬亂麻,早斷早好!

名人名言 : 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華盛

4樓:魚魚魚吞吞吐吐

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給別人許下諾言。許下的諾言一定要努力實現承諾。在答應別人的請求時,應實事求是的考慮能否勝任。

如果可以就好好完成別人的請求,不行就要拒絕別人。而不是答應力不所能及的事

5樓:米米相簿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隨隨便便的答應別人能做到;自己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說到做到,實現對別人的承諾!

6樓:羽化成蝶

只要你承諾的事你就要做到.哪怕是對魔鬼的諾言.------亞力士多得人要講信用,有了信用就能得到人們的認可.

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一個人沒有了一點信用,他說的話沒有一個人相信他,我認為那他活在這個世界上也就失去了意義.

只有遵守諾言才能提高你的威信.

各位兄弟都是明理的人,你們認為呢?>

孔子說過一句話。大概就是不要隨便答應別人什麼事,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

7樓:lq巧笑嫣然

「言必行,行必果」

選自於:《論語.子路》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話必定要有信用;做事必定要踏實、果斷。 寓意是提倡做人一定要說道做到,言行一致。

8樓:滿江紅釵頭鳳

不是孔子說的

是司馬遷 說欒布的 言必信,行必果

9樓:戰斧抉擇

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是孔子的話

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

10樓:蘭晴子

就是說 自己如果做不到就不要隨便答應別人要去做這事兒 如果你答應了人家要做 就一定要去做

一個人、竟然答應勒別人的事、就要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輕易答應別人。不然那樣很讓人討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啊!的確應該考慮以後再答應,答應就要努力做到,不過其實如果很努力以後還是做不到,也是可以原諒的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每次她找別人幫忙做事的時候,就在那裡狂打**給我,問我可不可以幫幫忙!到了我找她的時候,找她幾十次都沒反應,要是說她怎樣不好,她總有一大堆的理由說她要幹嘛!

有一句古文意思是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不然就別答應 古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想找的是不是這兩句:

1.言而有信

《論語·學而》第七章

子夏曰:「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

2.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

《論語·子路》

子貢問曰:「何如斯可謂之士矣?」子曰:「行己有恥,使於四方,不辱君命,可謂上矣。」

曰:「敢問其次。」曰:「宗族稱孝焉,鄉黨稱弟焉。」

曰:「敢問其次。」曰:「言必信,行必果,硜硜keng keng然小人哉!抑 亦可以為次矣。」

曰:「今之從政者何如?」子曰:「噫!斗筲之人,何足算也?」

14樓:匿名使用者

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

是不是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則講是的!做人要守信用!不過對於自己做不到的或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以及違背道德法律的事情可以向對方解釋清楚自己做不到請求諒解!

除此之外答應的事就一定要履行!做一個守信用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 答應了別人是是就不要後悔。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要輕易成若,除非自己肯定能做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承諾了就實現,這是你做人的信任度

19樓:嬴詩弓廣

這當然不算失信了,你也做到了。

分手是件痛苦的事,但也要面對現實。

等待你的還有美好的明天。

答應的事總是做不到,煩

你好朋友 1,愛的最高境界是放肆,當你不能在一個人面前放肆時,說明你的愛還有所保留!當你做到了 說明 你百分之百的正在愛著!不過 放肆的人,只有少數人能瞭解,能懂,能接受!如 我們的父母,最親的人!而其他 我們都會微笑著保持適當的距離!優雅是人際關係最初時最好的潤滑劑!當熟識相處久了 你還何時何地時...

答應女友的事做不到我該怎麼面對她

張氏集團村 首先給你肯定的回答 不要因為這點事情鬧分手什麼的,這不是爺們乾的事兒!就因為掛科這點事情,你女友能為你哭那麼多遍,足矣說明你女友死心塌地的準備跟你白頭到老了!大學大學就是 大大的學習 有些人連掛科的滋味都沒體驗過,那不是完美的學習 學習有兩種,一種是課本上那種好的,另一種就是在受挫之後消...

請問關於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要求別人的成語或諺語

自己一身老白毛,還說別人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如果自己做不到,就別要求別人也那樣 的俗語 諺語 成語,怎麼說 已所不至勿付於人!別煩了,什麼事情都有 朋友 在你身邊 放心,所有的一切都會好的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是在給別人一個機會 好好的珍惜一切 孔子曰 己所不欲,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