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動車耳朵感覺難受,怎麼回事,坐動車的時候耳朵疼是怎麼回事

2021-05-06 05:05:16 字數 3577 閱讀 6429

1樓:

可以嚼口香糖,或者是做幾組吞嚥的動作

2樓:省醫海之聲

可能是因為中耳氣壓的改變造成的,可以吃口香糖

坐動車的時候耳朵疼是怎麼回事

3樓:等等是為啥撒

如果是感覺耳朵內部疼的話,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動車行駛過程中釋放聲波會震擊耳膜,會疼的,但適應了就沒事了

為什麼動車過隧道人的耳朵會很難受?

4樓:碧覺嬴枝

大家都會有點難受的,其是在過隧道的時候,由於氣流瞬間進入車廂,氣壓增強,耳膜都會難受,我一般會張嘴,用力張兩下。在平坦的線路上不會有的。

教你一個方法,下次坐動車組的時候

如果列車要經過一段很長的隧道路段,你站在車廂連線處,因為,氣流是從車廂兩頭進去,所以在車廂連線處好很多,我已經試過了。一般平原地區沒有隧道,就算有也不多。你也不知道前面有沒有隧道,只好忍受這種痛苦了,可能跟你當時的心情有關係。

為什麼坐動車過隧道耳朵很難受 有耳壓

5樓:京津冀交通快訊

由於流體力學的原理,在管道中,速度增大,壓力降低;正常情況下耳朵鼓膜內外的壓力平衡,當外界壓力降低時,耳朵鼓膜內對外形成壓力差,所以會不舒服.

6樓:

這是氣壓的問題,車內空氣流動滯後。這涉及流體力學的知識。高鐵、動車、特快、普快,依次減弱,因為車速降低了。並且過山洞時更嚴重

坐動車組耳朵很脹?正常嗎

7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正常動車組速度快,在進出隧道時候氣壓會急劇變化,這時候相對封閉的中耳裡的壓力和外耳壓力不平衡就會發生耳朵脹,努力張大嘴巴或吞嚥唾液迫使咽鼓管開放使中耳內壓力釋放就可以了

普通車在進出隧道時候有些敏感的人也會出現這種現象,不過不如動車組明顯這種氣壓差的劇烈變化甚至會導致車身的損壞

例如日本新幹線的100系在投入使用的初期採用的是全密封車廂,在幾次執行後發現在門窗等薄弱點出現細小裂紋,是因為車內氣壓與車外氣壓的不平衡導致車身不斷的鼓脹和壓癟最後使得金屬部件不斷折損。所以後期生產型就換裝了非封閉車門,目的就是要平衡車內外的氣壓差

8樓:黑人i黑語

正常嚼口香糖會有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幾個小時

我感覺比做大巴舒服

坐火車上耳朵裡面難受怎麼回事

10樓:

怎麼難受呢?是火車吵著難受還是耳鳴引起的難受,如果是耳鳴要到醫院檢查下

11樓:奧奧

心裡想的太多,長時間會成耳鳴建議早點兒檢視

為什麼坐火車會耳朵裡面不舒服

12樓:

這是個負壓的問題,遂道里的空氣流通較差,當急速的火車進入時,對原有的空氣流通產生引響,空氣壓力的增加和減少都會對人的身體產生影響,引起你耳膜的變化,所以你會有悶的感覺,一般這種情況下,嚼塊口香糖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坐動車耳朵不舒服

13樓:一來pk去

因為耳內外氣壓不同導致。

14樓:

時經常坐動車出差或者旅遊的人們,一旦遇到坐動車時耳朵難受的情況就應該及時緩解。正常情況下如果能夠及時處理就可以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但如果坐完動車之後耳朵難受的症狀持續存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並**。

動車已經成為了我國科技發展的一張名片,而且也從某些方面證明了中國速度。有很多需要經常出差的人都需要坐動車,因為相對於飛機來說動車更加舒適而且安全性會更高。但是也有部分人在坐動車的時候總會感覺自己的耳朵特別難受。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就應該積極的進行緩解,這主要是因為車廂內的氣壓所致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其實並不大。

坐動車耳朵難受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動車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在動車行駛的過程中車廂內的氣壓會不斷的變化。這種時候就很容易對口腔以及耳道產生一些壓力,這也是坐動車耳朵難受的一個關鍵因素。遇到這種情況之後可以及時閉嘴並捂住耳朵,基本上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

還可以在開車之前嚼口香糖進行緩解都可以起到不錯的效果。

但是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如果坐動車之後一週之內,耳朵難受的症狀依然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這個時候就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做一下檢查。因為這種情況極有可能與耳道發育不完善,或者耳內組織出現了器質性的病變。因為正常情況下即使坐高鐵的時候耳朵比較難受,只要及時進行緩解就可以擺脫這種難受的感覺。

除非是因為耳部有疾病才會使這種症狀長期存在。

15樓:窪揭

如果覺得耳朵不舒服,這個是正常的,考慮是由於高鐵的密封環境導致耳朵壓力增高後所產生的,還有很多人在坐高鐵的時候會感覺呼吸不通暢,甚至會感覺自己胸口很悶,但出了高鐵站之後,這些所有的症狀都會隨之消失。若下了高鐵站之後,耳朵不舒服的症狀會一直持續,那麼就有必要做檢查,排除是否患有耳部炎症,是否有其他的耳部病變。若之前有鼻炎,在坐高鐵過程中也有可能會突然發病,從而引起耳部不適。

16樓:上三三在

什麼是航空性中耳炎

在航行中,隨著飛機上升或降落,座艙內的氣壓就發生相應的變化,含氣腔的氣體也就隨之擴張或縮小。

飛機在升降時,通過耳咽管的調節和人為地做主動通氣動作,就可保持鼓膜內外壓力平衡,此時僅有耳脹感或輕微的聽力障礙,但不會造成耳部損傷。

如果中耳腔內外壓不能迅速取得平衡,就會產生各種症候群,統稱為氣壓損傷,傷及中耳腔的稱為航空性中耳炎。

潛水作業、低壓艙工作、高壓氧**以及高速行駛的高鐵時也可發生。

感冒時乘機,鼻炎患者在飛行時需滴用麻黃素液,在下降時不斷做吞嚥、咀嚼等利於耳咽管開放的動作,嚼口香糖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valsalva動作:

深吸一口氣,捏住鼻子,閉嘴,想吹氣球那樣倆腮隆起,用力鼓氣,迫使空氣進入咽鼓管。成功後,耳內會聽見呼的一聲,聽力也會明顯改善。

如6個小時後症狀仍存在,應到醫院就診。有時需要做鼓膜穿刺**,即在鼓膜上做一個孔,人為恢復倆側壓力,穿孔多在一月內癒合。

民航飛機根據飛行的距離不同,飛行高度也各不相同,多數可達到萬米。從如此的高度下降,機艙都會出現一個氣壓的變化,飛機降落後,中耳內氣壓比體外的要低,首當其衝的就是鼓膜,受外界高氣壓影響而內陷,會覺得耳朵悶、痛。

如果一段時間無法調整到和體外相同,中耳內原有殘餘的氣體被鼓室內粘膜吸收乾淨,咽鼓管又遲遲不放空氣進來,中耳粘膜會滲出液體,在中耳形成了一種比較特殊的中耳炎—航空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不像化膿性中耳炎那樣劇烈的疼痛,主要是耳朵裡灌滿了水一樣的感覺。

航空性中耳炎的外界因素是氣壓的變化,如果飛機從高空降落時速度過快,再好的咽鼓管也難以適應,而出現症狀。

內在因素方面,如果乘客在感冒、鼻炎發作期間乘機,此時咽鼓管的功能紊亂而造成航空性中耳炎。

坐動車為什麼會耳朵不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動車車速快,所以會不舒服,你可以張開嘴巴緩解

18樓:

吃東西,或者張開嘴巴

為什麼坐動車過隧道耳朵很難受有耳壓

你好!這是氣壓的問題,車內空氣流動滯後。這涉及流體力學的知識。高鐵 動車 特快 普快,依次減弱,因為車速降低了。並且過山洞時更嚴重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為什麼高鐵過隧道耳朵堵,只有過隧道的時候才這樣。什麼原理?具體的氣壓變化過程?壓強原理。因為氣壓的推擠原因。1 列車因為高速行駛,兩側氣...

坐動車,黃山北站下,怎麼去黃山,具體坐什麼車

黃山北站右邊有個黃山旅遊客運樞紐,那裡有直達 黃山風景區南大門 湯口 的班車,票價20元,50分鐘車程,發往湯口的末班車下午7點半左右 黃山高鐵站怎麼轉車去黃山風景區湯口鎮 如果你是坐高鐵 動車到黃山,終點站是黃山北站,出了黃山北站,在北站的黃山旅遊客運樞紐乘坐黃山北站到黃山風景區南大門 湯口鎮 的...

坐動車可以帶兩個旅行包嗎,可以帶小狗坐動車嗎?

只要你自己能夠帶得了,他不會管你,但是你的行李包如果過大的話是不能房間車廂的行李架上,為了安全你的箱子需要放在列車車廂前面的大號專用行李架上,不過你可以放心,動車組車廂很小,你自己可以看到的,不會被偷走。總之你儘管去買票上車就好了,不要擔心。你說的動車是火車嗎?可以的,一般火車沒有人管你帶多少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