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給貓咪掏耳朵,用手按裡面有水響,然後出來一坨東西,,還是溼的

2021-05-06 05:05:16 字數 5938 閱讀 7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貓咪的耳朵臭不臭,如果掏出來的是一睹佗臭臭的,發黃發黑的耳屎的話,那貓咪應該是漲耳蟎了。

這個可以去**買一些去耳蟎的藥,你自己給他滴一下就好了。

平時注意你貓咪耳朵的衛生。

貓咪搖頭的時候耳朵裡面有響聲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寵物醫院給它好好檢查下。人畜共病,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很像中耳炎,比較嚴重,畢竟甩頭都能甩出耳屎來,有點嚇人,不過不用擔心不致命,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早點去給它看看寵物醫生吧!

祝你和你的寵物都開心健康!

3樓:夏侯水戎

這種現象非常正常。貓搖頭時耳朵會拍大舌頭,會發出一丁點的響聲,或者是得了某種疾病。

4樓:呼延慧豔

耳朵裡面總是有響聲,考慮是耳鳴,一般是由於特別疲憊,睡眠不好,有的患者耳鳴是間斷性的,有的患者是持續性的耳鳴,耳鳴的聲音也會有很多種,比如火車鳴笛聲,有的像電流的聲音。在**上一般都需要改善迴圈,營養神經**,比較常用的藥是血栓通注射液,還有前列地爾注射液、利多卡因注射液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覺得不舒服或者不習慣嘛.很正常的啦. 如果給貓貓清理耳朵,可以用貓專用的那種清潔溼巾去擦. 要不然,溫水浸溼的小毛巾或者小棉球也可以啦. 我家貓貓都很配合的呢.

6樓:

貓咪搖頭時耳朵裡有聲音,可能是耳屎太多或者有異物,這種現象需要及時去看寵物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真的有東西在耳朵裡面了。如果是蟲子的話用光照一下,有的蟲子是感光性的,最好帶貓咪去獸醫那裡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用滴耳液給它清理耳朵,有條件的話,可以帶著去寵物店看一下。

9樓:初芷琪

貓貓一般都一樣,因為貓耳朵裡面有蟲,要去買要藥,才可以。

10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猜測一下,你想要知道最真實的情況,那就應該帶它去醫院。

貓的耳朵很敏感;有可能是耳屎多了發癢;至於嗡嗡聲,你按下你的耳朵旁邊,也有嗡嗡的狀況,至於骨折,感覺不存在的。當然,也有可能是耳蟎,或者貓得了什麼病吧。

11樓:由代

可能是耳朵裡面不舒服,建議去醫院看看

12樓:

會不會是有小蟲子飛進去了,介意帶貓咪去檢查一下

13樓:三文魚

是硬耳屎 先點點耳油 軟化後在用棉籤掏出即可

14樓:五迎荷

這是正常現象,你可以經常帶他去寵物店做耳部清潔。

15樓:

滴一點滴耳油,是不是貓貓耳朵有了炎症了?我家以前貓貓耳朵就是這樣治好的。人用的滴耳油很便宜的 幾塊錢就可以了。按照最小的計量我想應該可以吧。

16樓:

可能是有總是有蟲子在裡邊,最好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17樓:芝娃娃車

貓咪搖頭的時候 耳朵拍打頭部的 聲音 我的貓都有 滴耳油啦 很有效

18樓:春天是一個秦昊

臭不臭呢?可能是有耳蟎哦

19樓:餜惏

建議清洗下耳朵?

實在不行建議直接去寵物醫院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耳朵裡有髒髒的原因

21樓:繁星之影刃

可能耳屎太多了,淤積在了裡面

貓掏耳朵 亂動怎麼辦

22樓:三兒媽媽

如果你的貓貓以前掏耳朵都比較配合,只是最近的問題,那他的耳朵一定就是出了問題!

首先要糾正你,貓耳朵裡是不能進水的,你怎麼能用沾水的棉籤掏耳朵呢,換做人也不會同意啊!

應該用乾燥的棉籤,可以適當包上層紙巾(為了防止棉籤的毛毛留在耳朵裡),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拽住耳朵,另三歌手指搬住他的頭,用另一隻手掏耳朵。掏完耳朵後,再用同樣的姿勢上寵物滴耳油。

如果掏出的東西吧外耳廓弄髒了,可以適當用沾水的棉籤或紙巾給擦乾淨。水不能太多。

其次得提醒你,貓貓耳朵裡有積水的現象可不是什麼好事!而且有腥臭味,應該已經很嚴重了。他聽力現在沒什麼問題吧?

貓貓的耳朵裡可是不能進一滴水的啊!你以後千萬注意!

如果上滴耳油不好用的話,建議你還是帶他看看醫生吧!

23樓:明可嘉

貓要定期掏耳朵的,我家的就是,買回來一個月,也沒掏,結果就有很多髒東西

不過你的貓比較嚴重,所以要儘快採取措施

先去寵物店買瓶洗耳液,有不同品牌的,但我覺得都差不多,可以找店員問問看,根據你的情況,最好買那種**耳蟎的,ps:耳蟎是看不見的

然後就是準備棉籤,最好棉花緊湊點,不然會在掏耳朵的時候把棉花球掉進去,就不好弄了

最好兩個人,一個人坐著抱著貓,然後用手固定好貓的耳朵,另一個人蹲著或者坐著,對好光線,給貓掏耳朵。

首先把洗耳液滴入貓耳朵內,最好3-4滴,由外耳滑進內耳,滴好後及時按住貓耳,因為此時貓會比較癢,會拼命搖頭,如果它把液體搖出來,就沒什麼用了,輕輕揉貓的耳根,然後把棉籤粘上洗耳液開始給貓掏耳朵,把那些黑的髒東西掏出來。慢慢來,過幾天貓習慣了,就好掏了。

此外,像你這種情況,要天天掏,最好一天一次,我覺得次數太多也不好,畢竟洗耳液也是藥用的。大概半個多月就會好了,然後一週或者兩週一次就可以了,因為貓的耳朵還是會分泌髒東西的。

如果第一次你弄不好,或者貓比較嚴重,可以去寵物醫院

24樓:我們要發達

有黑色的東西那可能是它的耳屎,還有泥沙那些,就可能是小貓在外活動時間長了,難免會有寫灰塵沙石什麼的.幫他掏耳朵那些還是讓獸醫來吧,小貓是不會乖乖的讓你掏的,弄不好給他抓傷了咬傷了那就不要,是要打狗針的.我聽別人說,被貓咬到或抓傷的人三年之內不能吃貓吃狗,因為不好.

如果你真的想幫他掏,就帶一個厚一點的手套把它按住,貓的爪子很鋒利的,要小心哦. 還有,耳朵紅色充血那是正常的,這個沒什麼事的,很多貓都是這樣

最後一句.給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它總不停撓耳朵就可能是患了耳蟎,這是種寄生蟲,危害貓貓的健康,一定要及時**。仔細看一下貓貓耳朵裡的東西,拿家用放大鏡就可以看出來是不是蟎蟲了。耳蟎蟲具有高度的接觸傳染性。

臨床表現耳部奇癢,患貓不時的用後爪搔抓耳部。常可見有**損傷、耳血腫、搖頭不安。耳道中可見有棕黑色的分泌物及表皮增生症狀。

當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造成化膿性外耳炎及中耳炎。深部侵害時可引起腦炎,出現腦神經症狀。患貓耳部疼痛明顯,有壓痛,拒絕檢查耳部。

所以一定高度重視哦,可以用聖路薇耳蟎滅噴劑,為了不**要多注意貓貓的清潔護理。 耳蟎不會傳染人類,主人可以不用過分擔心,儘快幫貓貓擺脫痛苦吧。

26樓:

耳朵發炎了並且好像還有血腫,它總用後腿撓耳朵是不是?應該還有蟎蟲。建議你帶它去醫院看看,如果不想去可以去買一些寵物用的治蟎蟲的耳藥給它上。

首先你買一個伊麗莎白圈,寵物店和醫院都有

把脖圈鬆一些戴在脖子上

一個人抓住貓的前後腳,加住貓的頭,一定抓住不然它耳朵在掏的時候會疼或癢,用爪子一抓就會抓到你的手了。

然後從脖圈的後面把耳朵拽出來,這樣貓就咬不到你了把藥水滴進貓耳朵,一隻手抓住毛的耳朵,另一隻手在耳朵根捏柔,會聽到裡面有撲哧撲哧的聲音。

柔一會就可以用棉籤掏了。

一天起碼要掏個三四次,這個病太煩人,你要有耐心。

27樓:蘇格蘭折耳貓

這隻貓貓很有可能有嚴重的耳蟎,建議你趕快帶貓貓去寵物醫院,買些有關治寵物耳蟎的藥水。我家貓曾經就有類似的狀況,但是沒有那麼嚴重,向你推薦一種藥名字叫 寵物耳蟎淨 淨含量是50毫升 是上海湃特科技****出品得,大概是20至30元錢左右(我也記不清了)。首先你把藥水滴到貓耳朵裡面,然後捏住她的耳朵揉一揉,並且要經常清理貓咪的耳朵,一定要保持衛生、乾淨。

必要時,要用手指去摳(很有可能你的貓貓會很不高興,但只有這樣才能清除的徹底),將它耳朵裡(包括耳廓和耳朵深處)的汙垢摳出來(要是你嫌髒,可以用衛生紙墊著去摳)。要堅持,因為清除耳蟎需要一至兩個月的時間。記住,為了防止貓貓的耳蟎,一定不要給它吃海鮮類的食物,包括海鮮類的貓糧和貓罐頭。

祝你家的貓貓早日**!!!

28樓:

不要塗抹,往耳內滴,灌藥水

2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要隨便幫它掏耳朵啊``傷到自己固然不划算,也可能會加重貓咪的病情的``黑色的是貓的耳屎,腥臭味也是正常的,如果它老甩耳朵可能是耳朵進東西了,會不會是洗澡進水了,那會引起灌濃的,很危險,如果是進了別的東西或發炎的話就要去醫院找醫生了,拖的越久越難治,也越危險,現在動物的免疫力很低,一點發炎就會要命的。

到醫院把病情和醫生說了,看是什麼原因先,不一定要掏耳朵的,如果是發炎的話越挖耳朵越厲害,吃點藥就能好。

30樓:多比·喵

中耳炎啊中耳炎,一定要快去看,晚了很麻煩~~~

不要計較錢好唄……醫生會用棉籤擦,幾次就能好很多,一定要看……貓貓很痛苦的………………!!而且貓咪耳朵很嬌貴,自己弄不好容易擦破,越弄越糟呢……

31樓:睦腋

天,耳蟎到了嚴重期了,趕緊治,買耳膚靈,然後去醫院讓醫生幫你掏,掏完後上藥,掏耳朵不貴的,深圳的收費是10元一次,自己在家也可以掏,不過你一個人是搞不定的,叫家裡人幫忙按一下貓貓吧。

32樓:

最好的方法帶它去醫院吧

另外,我強烈建議

在它很困 很想睡覺的時候在去幫她弄耳朵

一定會好很多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帶到醫院看看, 我的小貓有過這種現象.不是什麼大病, 醫生一看就可解決.給我開了一瓶藥水, 時間不久, 記不清價錢了, 不過一定是在五十元以下.

拿藥水給它點點耳朵, 滴進去就行, 比掏耳朵容易多了.一個月以內一定就好.

34樓:

一個很簡單的辦法:用棉籤蘸橄欖油(屈臣氏的就可以)輕輕地在外耳旋轉,其實最好不要找幾個人按著它,它會很緊張.等它放鬆的時候抱過來然後輕柔地做這些就好了:

)至於內耳,跟人一樣,很嬌嫩,最好還是找獸醫

35樓:sd美女

那就只好帶它去醫院了!自己弄又不專業,還不安全呢……我也是求助專業醫生呢,我告訴你啊,自己不會弄千萬不要弄啊,發炎就麻煩了!如果有耳蟎就先試著滴耳蟎淨吧……

36樓:蝦米

儘量在貓睡覺的時候弄,用專用的滴耳油滴進貓的耳道後,輕輕按住貓耳幾分鐘,然後再用棉籤清理。

37樓:惢茉

帶他去寵物醫院看看!

38樓:0o小迷糊貓

可以用酒精給它的耳朵消炎。還有紅黴素軟膏都很好用的,它亂抓耳朵你可以試著輕輕的打它的臉巴子,很管用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很容易會有耳炎或者會生蟲,現在獸醫院有一些藥水是專門治理貓貓耳朵問題的,而且不貴,你應該帶貓貓去醫院檢查以下比較好.

怎麼給貓咪掏耳朵

40樓:匿名使用者

貓耳內黑呼呼時可能是長耳疥癬。平時,貓咪只須晃晃耳朵就能自然地將裡面的耳垢和水分清除,所以主人不必經常為其清理耳朵。當耳朵裡面很髒時,把棉棒在嬰兒化妝油裡浸一下,在可視範圍內清理耳內汙垢。

另外,洗完澡以後,一定要把耳中的殘留水分弄於淨。但如果將耳朵中的脂肪全部清除的話,耳朵便失去了對細菌和灰塵的抵抗力,很容易生病,所以也不能過分地清理耳朵。也有貓很討厭清理耳朵。

這時的訣竅是:用一隻手叉開五指成扇形捏住耳廓,乾淨利落地清理完。脾氣暴躁的貓拿毛巾包上後再清理比較安全。

當耳朵裡出現黑色汙垢時,有可能是得了耳壁蝨(耳疥癬)或是耳炎,要送醫院。

為什麼掏耳朵會咳嗽啊,為什麼掏耳朵會咳嗽?

有些人覺得掏耳朵舒服,而且還衛生。但是,海軍總醫院耳鼻喉科錢進主任說,耳朵本身有一種自潔功能,分泌物會自然地脫落到耳外,建議不要經常掏。相反,如果經常掏耳朵,不當的刺激會引起乾咳或鼻子有異樣感。錢主任說,有些人在掏耳朵時,嗓子感到發癢 乾咳,這是因為刺激了迷走神經的緣故。迷走神經的分支不僅管理喉頭黏...

為什麼最好不要用棉籤掏耳朵,為什麼用棉籤掏耳朵不好呢?

為什麼一定不能用棉籤掏耳朵?不要用棉籤清理耳朵,但很多人都不理會。除了棉籤,最好也不要用其他東西挖耳朵。因為,這會把耳垢推入耳朵深處,造成聽力下降,甚至損壞耳膜。由於棉籤與外耳道的直徑相差不多,所以用棉籤掏耳朵,不但不便於將耳屎掏出來,反而會將它們推向耳道深處,從而影響聽力。另外還很容易將異物如棉花...

為什麼貓咪喜歡咬我耳朵,為什麼我家貓喜歡咬我耳朵?

每個貓咪都有自己固定的特質,我家三個貓的性格都不一樣一般情況下,貓咪的性格跟貓媽媽有關,你得有耐心幫他改在他接近你耳朵的時候,要有怒氣的告訴他不可以,適當的教訓他一下,但是別打得太狠,貓咪會記仇的。如果他聽話的離開你的耳朵,要抱著他獎勵一下,親親他之類的 慢慢來,一定要有耐心 應該是小貓把你的耳朵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