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幫我解答一道經濟學的題,哪位高手能夠幫我解答一道巨集觀經濟學計算題?高分獎賞

2021-05-06 04:42:19 字數 2503 閱讀 8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不同的市場結構所影響的是mr、mrp與q的關係,但是在形式上依然是mr、mrp,雖然背後的mr和mrp關於q的函式已經發生了變化。

哪位高手能夠幫我解答一道巨集觀經濟學計算題?高分獎賞

2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y=c+i+g得到

y=200+0.75(y-100)+200-25r+1000.25y=425-25r

lm曲線;1000/2=y-100r

兩個方程連立求解,可得

下題,一樣的

一道經濟學題目,求高手解答 20

一道微觀經濟學試題求高手解答

3樓:開心就好顏顏

由於臨近春節,人們採購年貨的時間快到了,而且受季節天氣的影響,豬仔的生長週期加長,導致豬肉的供給滿足不了需求,導致豬肉****,受此影響,有人看到養豬是一個增長潛力比較大的行業,則投入到其中,為了獲得原始的超額利潤,但是就個人認為,由於羊群效應會導致此行業迅速飽和,導致投資產生虧損,所以,建議慎重選擇投資方向,不要跟風

4樓:小婷

最簡單的供求關係去解釋。撇開一定的通貨膨脹。

1、豬肉**居高不下,說明供不應求,因此應該提高一定的**量。

2、大學生就業難在於畢業的大學生數量太多,但是社會上的崗位少,故鼓勵其創業以增加就業崗位,緩解整體就業壓力。

我有一道微觀經濟學的計算題,求高手解答。

5樓:

50000 - 2000p = 40000 +3000p,所以p = 2,所以市場均衡**是2,均衡產量是40000+3000*2 = 46000,廠商的需求函式就是市場的需求函式,就是qd=50000 - 2000p

一道經濟學的問題<哪位高手幫幫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需求函式帶入總成本函式的式子中,然後用導數求出來就可以了!

總收益函式為:qp

則利潤函式為:6750p-50p*p-1200-0。025*(6750p-50*p*p)*(6750p-50*p*p)

也就是總收益函式---總成本函式=利潤函式再對收益函式求導數,得最大值

l(p『)=6750-100p+1139062。5p*p-16875p*p+62。5p*p

=6750-2244400p

得p=332。5

產量=6750-50*p

=9875

利潤=6750p-50p-1200+0.025*(6750-50p*)*(6750-50*p)

=4664440.6

7樓:

你在學西方經濟學吧 將需求函式帶入總成本函式的式子中 再求最大值你應該會吧 有了產量 再帶回需求函式求** 利潤就是產量和**的積減去成本 就可以了

請高手幫忙解答一道經濟學的題目:西瓜供給增加後的**下降,而春聯供給增加後的**卻上升?

8樓:戒得居士

因為西瓜是一般消費品,遵循邊際效用遞減規律,也就是隨著數量的增加,邊際效用是下降的,效用的下降直接導致**降低。

而春聯是一種特殊商品,也可以算是吉芬物品吧,因為它是具有特殊用途,它的彈性是很小的。

以自己為例子,當市場有10個西瓜,而需求量為20個,則需求大於供給,明顯的是賣方市場,自然的,**是由賣家決定的。假如,反過來的話,**肯定會下降。因為西瓜本來就是一種彈性較大的易腐食品。

春聯就不一樣了,過年了,傳統是要貼春聯,所以不管市場上有多少或者**怎麼樣,只要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我們不得不買。供給增加而**上升,可能是因為有壟斷或者別的原因。但,等過了年再買的話,肯定就便宜的要命了。

因為它已經失去了效用。

這些原理或經濟現象在西方經濟學裡都有講的,建議你去看一下。自己品味其中道理或許會更能銘記於心。

請高手幫忙解答一下這道經濟學題,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競爭企業實現長期均衡的過程可以分解為兩個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你以上解答的mr=lmc,這時企業有800的利潤,於是別的商人一看,哇!有800的利潤耶!由於進入完全競爭行業不存在任何障礙,他們紛紛進入該行業,導致該行業的產品供給增加,**無法維持在100,於是產品**逐漸下降,直到下降到lac最低點為止,又因為成本不變行業lac位置不動,lac=q^2-12q+40,這是個二次函式拋物線,可以看出最低點縱座標為4,即**最終由100下降到4為止,這就是長期均衡的第二個步驟,此時該行業利潤為0,不再有新的企業加入,長期均衡得以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解的是正確的,你對書上的理解是錯誤的。

ltc』=lmc=3q2-24q+40=mr=p=100此時,3q2-24q+60=0 所以q=10或q=2(捨去);lac=q2-12q+40=20

利潤=(p-lac)q=800

請教幾道經濟學的問題,望高手幫忙解答下,非常感謝

1.選b吧,a 吉芬商品,替代效應為負,收入效應為正,而收入效應 替代效應,因此,總效應為正,即與 變化同向,因此吉芬商品需求曲線應該是向右上方傾斜。b 是對的,替代效應為負,因此與 方向 c 如果是低檔品,則收入效應為正,因此與 同向。若是正常品,則收入效應為負,與 反向 d 只有吉芬商品時,收入...

一道經濟學的題,關於無差異曲線和預算線的原題如下急

1 由商品baix為40時縱座標du為零可知,如果zhi將收入全部用來購買x商品最多dao可以買40單位,又因為內x的 為容50,所以消費者收入為50 40 2000元 2 又由預算線為商品y在20時橫座標為0可知,收入全部用來購買y商品時最多可以買20單位,因此商品y的 為2000 20 100元...

工程經濟學的題高手請進,工程經濟學的題

1 先p 10 p a,10 10 再把這個p 1 10 的 2次方2 第一種情況 100 a p a,8 5 求a第二種情況 100 a p a,8 4 球a3 2000 1 12 1500 a p a,12 6 4 甲銀行到期應還款總額為 1500 1500 6 7 乙銀行到期應還款總額為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