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解答,一道西方經濟學的題,求詳細解答

2021-03-03 22:01:42 字數 2266 閱讀 6481

1樓:煩惱即菩提

市場供不應求。

供求關係,是比較兩條曲線得出結論。不能單方面說明需求旺盛。

2樓:滅卻的十字

選項ac是一個意思 排除法 可排除

3樓:芒果小姐

市場需求旺盛,需求曲線向右移動,均衡**升高、

一道西方經濟學的題,求詳細解答

4樓:布衣

選c哈。

我明白bai你的意思,以

du前我也這zhi麼想選d的,嘿嘿。這是因為dao我們把完全競爭市回場想象答

成類似現實中具體的某一行業了。

其實完全競爭廠商定義裡面,就提到完全競爭市場和廠商都是理想情況,它的產品完全無差異、資訊充分、無交易成本等,它們的經營是完全無差別的,除了規模不一樣而已。

那麼就不存在有的廠商經營好有的經營壞的情況了,那麼也就沒有誰走誰留了這題其實考的是完全競爭廠商的定義。汗吧。我也被汗死了另外,收支相抵為什麼能決定廠商去留?

因為完全競爭市場上,廠商進出自由。當廠商較少時,產量不足,供小於求,那麼產品**大於邊際成本,廠商有超額利潤,其他行業廠商會進入這個市場。直到沒有超額利潤為止。

再者,收支相抵的意思中,沒有超額利潤,但是是有正常利潤的,比如投資者仍然會得到資本利息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競bai爭市場,市場上的產品du**是一致的,資訊充zhi分,自由進出市場dao。一個廠內商退出,其容他的廠商還是沒有超額利潤,其他行業的廠商沒有超額利潤的**,也不會進入這個行業。所以這個市場維持一種均衡狀態。

選c,這個題的關鍵,在於超額利潤,超額利潤是廠商進入和退出一個行業的決定因素

一道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6樓:布衣

不是e=-(dq/dp)*(p/q) 要知道正常情況下dq/dp是負值,所以加了負號e就是正值了

所以需求**彈性正值,意思是,**下降需求量比定上升,**上升需求量必定下降。

所以是正常品。

總結下需求收入彈性裡,e>1 奢侈品,e<1必需品,e<0劣等品需求**彈性裡,e>1 富有彈性,e<1缺乏彈性(e>0時統稱正常品) e<0 吉芬商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商品和低等商品,吉芬商品是低等商品的一個子集。所以彈性為正,是吉芬商品,但是彈性為負,可能是正常商品,也可能是低等商品。

一個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8樓:布衣

對於正常物品:市場需求曲線由所有個人需求曲線水平相加而得對於公共物品:市場需求曲線由所有個人需求曲線垂直相加而得原因:

一種公共物品數量既定,它的**,本質上由所有人來瓜分!實際生活中由**承擔。

所以,社群需求曲線w=450-4t,mr=450-8t,令其等於100。求得t為175/4。(不知道計算有木有出錯,呃,沒檢驗)

第二問,變成私人物品,就是水平相加啦,***。

一個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求詳細解答

9樓:布衣

不能混淆生產要素和投入要素的概念。

生產要素指l和k。

投入要素可以指生產資料。如**是汽油的投入要素。

商品x**的下降會使x的投入要素的需求減少,這話是不正確的。

參考最快回答的那個網友。

10樓:過路鬼

我只能跟你說,兩個不是一回事。一個是市場變化,一個是物體變化,具體你慢慢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x**下降會使商品x的生產要素的需求減少,你這句話在這裡是不正確的,因為這裡的均衡變化是供給增加引起的,這裡的供給增加引起了供給曲線的右移,那麼新的均衡點上,均衡產量比開始的均衡量要大,**下降了,既然你供給增加了對生產要素的需求應該是增加的。而要素市場沒有出現供給的波動,需求則增加了,需求曲線右移,均衡****。畫個圖會更好理解。

西方經濟學問題,求詳細解答

12樓:一掃乾坤還月明

應該是**之和等於mc,因為對於公共物品來說,總需求曲線的推導跟普通商品不一樣。對於同一需求量t,消費者願意付的**之和等於mc時,收益才最大化。

13樓:大貓愛吃魚

w=100+150+200-t-2t-t=450-4tmc=d(t*w)/dt=450-8t

mc=100

t=43.75

一道大學《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的問題

你這個考慮的應該是短期經濟吧。增加購置新機器和新修廠房相當於增加投資,投資增加同時具有乘數效應,故消費也會增加,二者都使產出增加,所以選b。長期經濟的話,會比較混亂,要是充分就業產出沒有因投資改變,即y固定不變,投資增加會導致消費減少。不過這種情況過於理論化,一般題目不可能針對這種狀況。選b考慮兩部...

求解一道《西方經濟學》計算題。題目內詳

利潤最大化的條件是邊際收益 邊際成本,即mr mc。邊際收益mr和邊際成本mc就是總收益tr和總成本tc對產量q求導數。tr p q 140q q2 tc 5q2 20q 1000 所以mr dtr dq 140 2q mc dtc dq 10q 20 由mr mc,得q 10。此時,p 130,利...

求一道巨集觀經濟學題目解答,跪求一道巨集觀經濟學的計算題答案,題目如下,好心人幫幫忙啊

1 l 0.2y 5r m p 150 1 150 0.2y 5r 150,y 750 25r 即lm曲線 復 2 m 200,同理,y 1000 25r,與1中曲線相制比,斜率相同,截距增大,即利 率不變,國民收入增加 3 對於r 10,y 1100時,貨幣需求l 0.2 1100 5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