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問題如下

2023-02-17 15:45:06 字數 538 閱讀 9340

1樓:南恩靈

這道題一定要分類,你要注意是an/an_1,所以必須滿足n_1大於0,所以n是從2開始賦值的,然後再用疊乘的方法做,會求出an,既然是從2開始賦值,那麼就要驗證n=1的時候,並不是n=1的時候都合適,有些題是不合適的,在高考中,一般會讓你驗證n=1時,因為這是大部分同學的容易丟分的地方,但也不完全是這樣。這需要你來判斷。像上面這一道題就需要驗證。

而且,我所說的你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一種型別,市面上的參考書有些並不規範,而且容易出錯,建議你不要相信它。也不是說他不驗證一定是錯的,也可能是這道題就是不需要驗證。如果你買書建議買一些正版的,比較好的書。

你不要覺得你做的題n=1時都對就不再驗證了,長時間下來會形成一種習慣,而高考的題不一定n=1時符合。所以你要學會找一些型別題,總結什麼情況下需要驗證,比如用疊加法和疊成法的一般要驗證等等,如果你實在分不清楚,我建議你就每道題都驗證n=1,多寫了不扣分,但少寫了一定會扣分的,那麼幾個字不耽誤什麼時間。

2樓:個腚啦

分類是必須的,特殊情況很多,不要怕麻煩,不扣分是真理!

一道簡單的數學問題

你這個後面部分的 也就等於每個人拿個2毛,退了2分,等於實際一個人拿出來了1毛8分,3個人就是5毛4分錢,加上分給小孩的4分錢,5毛8分錢,那2分錢呢?完全是在攪亂讀題者的思維,是每個人拿了1毛8,總共5毛4,然後分給了小孩4分,老奶奶那裡有5毛,就剛好夠了。為什麼要加上小孩給的4分呢?老奶奶退給他...

幫我解決一道數學題,幫我解決一道數學問題

只能搭兩個人,那算開的那個人嗎?如果不算的話讓爸爸帶兩個男孩,讓媽媽帶兩個女孩子,讓僕人帶著他的狗,呵呵其實我也不會,隨便說說.各題答案如下 第一題選擇c 第二題選擇b 第三題選擇a 第四題選擇d 第五題做題空格天1 2,過程如下 原方程可化為x x 3 3a x 3 2a去分母得 x 3a 2a ...

一道化學問題

酒精有工業酒精和食用酒精。工業酒精含甲醇,食用酒精則一般等同於乙醇。市面上有些不法商家在酒裡摻甲醇,嚴重危及健康。首先要了解兩者的定義 電解質是本身具有離子導電性或在一定條件下 例如高溫熔融或溶於溶劑形成溶液 能夠呈現離子導電性的物質。非電解質是在熔融狀態和水溶液中不能導電的化合物。由於氯氣是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