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簡單的數學問題

2023-01-18 15:55:07 字數 732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後面部分的:也就等於每個人拿個2毛,退了2分,等於實際一個人拿出來了1毛8分,3個人就是5毛4分錢,加上分給小孩的4分錢,5毛8分錢,那2分錢呢?:完全是在攪亂讀題者的思維,是每個人拿了1毛8,總共5毛4,然後分給了小孩4分,老奶奶那裡有5毛,就剛好夠了。

為什麼要加上小孩給的4分呢?

老奶奶退給他們1毛就是他們一人分2分,小孩得4分,剛好夠的。

2樓:胥壤

不,是這樣的,每人出了1毛8,然後總共是5毛4分,然後買了5毛的花生,所以剩下了4分,這4分就是他們三人給小孩的勞務費或者資訊費。

3樓:

這屬於加數和被加數錯誤的現象。

每人出了1毛8,還有2分錢在口袋裡面,所以18*3+6=60

小孩的4分錢是退的1毛錢裡面的,應該是老奶奶的5毛+4+6,還是6毛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那2分錢在賣紅薯的老奶奶那,因為他們實際上並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1毛8分錢,而是給了50/3分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額 這個問題還拿出來咋乎人?

其實是他們總共付了5毛四分,五毛錢用作買花生,四分錢賞了那小孩嘛。

題目中的演算法根本就是不對的

6樓:河潤金

分給小孩的4分錢,

就是包括在5毛4裡面了

不能再加了。

一道數學問題如下

這道題一定要分類,你要注意是an an 1,所以必須滿足n 1大於0,所以n是從2開始賦值的,然後再用疊乘的方法做,會求出an,既然是從2開始賦值,那麼就要驗證n 1的時候,並不是n 1的時候都合適,有些題是不合適的,在高考中,一般會讓你驗證n 1時,因為這是大部分同學的容易丟分的地方,但也不完全是...

幫我解決一道數學題,幫我解決一道數學問題

只能搭兩個人,那算開的那個人嗎?如果不算的話讓爸爸帶兩個男孩,讓媽媽帶兩個女孩子,讓僕人帶著他的狗,呵呵其實我也不會,隨便說說.各題答案如下 第一題選擇c 第二題選擇b 第三題選擇a 第四題選擇d 第五題做題空格天1 2,過程如下 原方程可化為x x 3 3a x 3 2a去分母得 x 3a 2a ...

一道簡單的數學極限問題,關於高等數學一道簡單極限問題

這題恐怕要從e的由來入手 當x 無窮時,lim 1 1 x x e 同樣的道理,當x 2 無窮時,lim 1 1 x 2 x 2 e 當x 2 無窮時,e 1 x 2 lim 1 1 x 2 x 2 1 x 2 lim 1 1 x 2 1 如果是這樣的話,f x 1是一個常數函式 f 0 1 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