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的問題,研究生,會加分的

2021-05-06 04:34:57 字數 461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golden rule是solow model的產物,意思是s在golden rule的約束下,能夠使產出最大化。因為solow model沒有household problem,所以也會讓consumption最大化。因為你求導可得這個關係是個拋物線,而golden rule就是一階條件。

又因為這個模型是有時間因素,所以任何偏離這個點的allocation都是dynamically inefficient.

在neoclassical growth model中有一個類似的最優條件,在acemoglu中被叫做modified golden rule.

output elasticity 指的是output elasticity of input。定義跟正常的定義一致。

2樓:西楚江東

那些洋文是神馬意思?和哈羅德多馬經濟增長模型有關嗎?!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基本問題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研究的物件 整個國民經濟。解決的問題 資源利用。中心理論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研究方法 總量分析。基本內容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就業理論 通貨膨脹理論 經濟週期理論 經濟增長理論 財政與貨幣政策理論等。1.實現充分就業問題 2.防止和抑制通貨膨脹問題 3.經濟波動和經濟週期問題 4.經濟增長問題 巨集觀...

巨集觀經濟研究的內容,簡述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國民經濟的整體執行中充分利用經濟資源的科學 以國民經濟整體的執行為物件 以資源的充分利用為解決的主要問題 以收入理論為中心理論 以總量分析為方法,其基本假定為市場失靈 有效。短期中研究國民收入的決定,長期中研究經濟增長與經濟週期 簡述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 一 一般內容 巨集觀經...

關於巨集觀經濟學的問題,高手進,關於巨集觀經濟學的問題,高手進!!!!!

不用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了 你牢記一點,貨幣乘數等於準備金率的倒數。這樣準備金率越低 放出的貨幣就越多 你理解錯了 法定存款準備金率是指一國 銀行 規定的商業銀行和存款 金融機構 必須繳存 銀行的法定準備金佔其存款總額的 比率 商業銀行吸收的存款不能全部放貸出去,必須按照法定比率留存一部分作為隨時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