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ews時間序列平穩性檢驗adf如何判斷 如圖

2021-05-06 04:33:54 字數 1833 閱讀 6364

1樓:

p值為0.0229<0.05,說明在5%下顯著,即拒絕原假設,是平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p值,一般都以5%為臨界值水平,小於0.05就是平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輸出結果應該這樣看:

從上往下 分為2個部分 最上面的部分是adf檢驗的結論部分,看的時候看prob這列的值

,這個越小就表明越不可能存在單位根,小的標準就看你選擇置信水平,比如你選擇5%,那麼小於5%就得到不存在單位更的結論。關鍵在於你對置信水平的選擇。通常有10%,5%,1%幾種。

下面部分是對adf迴歸的詳細結果,adf檢驗的本質就是構造了一個特殊的迴歸方程,而下面的結果給出了估計中各個引數的取值。

eviews時間序列平穩性檢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熟悉的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eviews中用adf檢驗如何辨別時間序列平穩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原假設,從算出來的檢驗統計量 -3.352668 都大於各臨界值,可以認為你的序列在這些顯著性水平

版下都是非平穩的。權不能通過adf檢驗。

這些你可以參考一下易丹輝的書,易丹輝資料分析與eviews應用。

關於eviews中用adf檢驗如何辨別時間序列平穩性的問題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拒絕h0,說明不平穩的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7樓:斧王和炸彈

接受原假設,序列有單位根,即序列不平穩

如何用eviews做時間序列資料的平穩性檢驗

8樓:遇曼雲石濮

平穩的,adf檢驗值-9.554768小於1%顯著水平的檢驗值-3.574446,所以在99%顯著水平下拒絕原假設(原假設是含有單位根),所以時間序列不含單位根,是平穩的.

9樓:毋煊焦名

接受原假設,從算出來的檢驗統計量

-3.352668

都大於各臨界值,可以認為你的序列在這些顯著性水平下都是非平穩的。不能通過adf檢驗。

這些你可以參考一下易丹輝的書,易丹輝資料分析與eviews應用。

如何在eviews中做adf檢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eviews中做adf檢驗?怎樣確定模型中的滯後階數?

關於eviews中用adf檢驗如何辨別時間序列平穩性的問題

11樓:宇芷文

你的這個序列含單位根,是非平穩的

但我不知道你選的哪種單位根檢驗,帶漂移項和趨勢項嗎?

如果都帶著還是這種結果只能差分一次了

12樓:僧素蘭業冬

接受原假設,從算出來的檢驗統計量

-3.352668

都大於各臨界值,可以認為你的序列在這些顯著性水平下都是非平穩的。不能通過adf檢驗。

這些你可以參考一下易丹輝的書,易丹輝資料分析與eviews應用。

eviews 時間序列平穩性檢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穩的,adf檢驗值-9.554768小於1%顯著水平的檢驗值-3.574446,所以在99%顯著水平下拒絕原假設(原假設是含有單位根),所以時間序列不含單位根,是平穩的。

如何用自相關分析圖鑑別時間序列的平穩性,隨機性

1 時間序列復 取自某一個隨機過程,如制 果此隨機過程bai的隨機特徵不隨時間變du化,則我們稱過程是zhi平穩的 dao 假如該隨機過程的隨機特徵隨時間變化,則稱過程是非平穩的。2 寬平穩時間序列的定義 設時間序列 對於任意的 檢驗時間序列平穩性的方法有哪兩種 判定資料序列平穩與否的方法都有哪些?...

用eviews或spss怎麼檢驗時間序列為白噪聲序列

在baieviews中開啟所要檢驗的序列,選擇 得到du 的描述統計圖中zhi有以下統計量dao,版倒數第二行即為jarque bera統計量及對應p 值,原假設權是 序列的分佈與正態分佈無顯著性差異,如果jb值 臨界值 p 值 則拒絕原假設 反之不能拒絕原假設。series x sample 1 ...

白噪聲序列一定都是平穩序列嗎,白噪聲序列一定都是平穩序列嗎?

得到白噪聲序列,就說明時間序列中有用的資訊已經被提取完畢了,剩下的全是隨機擾動,是無法 和使用的,殘差序列如果通過了白噪聲檢驗,則建模就可以終止了,因為沒有資訊可以繼續提取.白噪聲是平穩隨機過程嗎 嚴格的平穩隨機過程只要求概率密度與時間 或位置 無關,廣義的平穩隨機過程要求均值為常數,相關函式至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