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裡面介紹的到底是一種什麼科學呢

2021-05-05 22:14:19 字數 927 閱讀 7097

1樓:百合小起

說的簡單點就是行為學

2樓: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這部電影描述的應該是讀心術,是心理學的另一種描述,同時也是對心理學的一種曲解。

首先,心理學是一門科學,科學是需要用證據來證明某一個命題不是偽命題的。換句話來說,心理學也是需要你通過對大量資料的分析進行判斷的,因而不存在通過別人說話時的眼神、面部表情、肢體的動作一下子就識別出別人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這種情況,除非是對這個人非常的瞭解,而且即便是非常的瞭解,心理學者的判斷也是一種猜測,也就是說,正確的機率是百分之五十。

第二,你的內心世界有時候是會給別人提供一個資訊,讓他能夠了解你內心的一些東西,但是對於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來講,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的內心世界的話,你是可以採用一些手段來掩飾你內心的想法的,而對於另外一些比較厲害的人,比如通常所說的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因為他的面部表情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所以你根本無法單單從他的面部表情來了解他的內心世界。

第三,我想你可能從電視劇裡看到這樣一些現象,大凡皇帝的寵臣,一般是跟皇帝身邊的太監等內侍是有一定聯絡的。歷朝歷代大臣交結內侍都是死罪,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大臣要冒著殺頭的危險去交結宦官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需要通過揣摩上意來儲存自己目前的地位甚至加官進爵。

要說能成為皇帝的寵臣的人,基本上都是人精,很聰明,如果存在僅僅通過別人說話時的眼神等外部表情就能判斷出別人想的是什麼的話,他們直接用讀心術去看透皇帝的心思就好了,又何必去冒殺頭的風險呢(別跟我說中國古代的心理學不發達,事實上,中國古代和近代的心理學都很發達,至少不能說是落後於世界的潮流,我是學心理學的,這點我可以保證)?

所以說,讀心術根本就不存在,那只是電影電視的杜撰。

lie to me講的是什麼內容?

lie to me 裡面那套通過人的微表情判斷有沒有說謊的理論有沒有科學依據呢?

美劇LIE TO ME裡面所有關於撒謊的小動作,要全的

是有的,看到就好好珍惜,很難找了 樓主你好 別對我撒謊 密碼 93wn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祝觀影愉快 求美劇 別對我說謊 lie to me 雲 全集 10 儲存啊檔案,滿意啊採納 求 lie to me 別對我說謊全集 雲請發到 十年為一諾 收到立即採納,不需要任何其他建議 求美劇lie to m...

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介紹是什麼?到底是誰創作的

最原始的版本是王洛賓的,歌詞曲都是他寫的 1939年秋,王洛賓受馬步芳委派,協助電影藝術家鄭君裡在青海湖畔拍攝紀錄片 民族萬歲 時,認識了藏族姑娘卓瑪,她是當地一位藏族千戶的女兒。三天的相處,活潑美麗的卓瑪給王洛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併為她創作了這首歌曲。這首歌的創作過程,已成了帶有傳奇色彩的故事。相...

鬼節到底是哪天,鬼節到底是哪天

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俗稱 鬼節 節日的慶祝活動從農曆七月初一開始,直到七月三十日,長達一個月。佛教與道教對這個節日的意義各有不同的解釋,佛教強調孝道 道教則著重於為那些從陰間放出來的無主孤魂做 普渡 佛教徒慶祝中元節的儀式稱為 盂蘭盆會 慶祝中元節不僅是為了拜祭死去的親人,對佛教徒來說,這也是紀念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