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是怎麼行成的,我乍那麼害怕閃電啊

2021-05-05 21:55:13 字數 1434 閱讀 8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點``` 其實就是空氣中正電荷聚集在一起`負電荷聚集到一起```然後兩種一撞``就把空氣闢開````出現閃電`````

2樓:套套愛邊緣

人們通常把發生閃電的雲稱為雷雨雲,其實有幾種雲都與閃電有關,如層積雲、雨層雲、積雲、積雨雲,最重要的則是積雨雲,一般專業書中講的雷雨雲就是指積雨雲。 雲的形成過程是空氣中的水汽經由各種原因達到飽和或過飽和狀態而發生凝結的過程。使空氣中水汽達到飽和是形成雲的一個必要條件,其主要方式有:

(1) 水汽含量不變,空氣降溫冷卻; (2) 溫度不變,增加水汽含量; (3) 既增加水汽含量,又降低溫度。 但對雲的形成來說,降溫過程是最主要的過程。而降溫冷卻過程中又以上升運動而引起的降溫冷卻作用最為普遍。

積雨雲就是一種在強烈垂直對流過程中形成的雲。由於地面吸收太陽的輻射熱量遠大於空氣層,所以白天地面溫度升高較多,夏日這種升溫更為明顯,所以近地面的大氣的溫度由於熱傳導和熱輻射也跟著升高,氣體溫度升高必然膨脹,密度減小,壓強也隨著降低,根據力學原理它就要上升,上方的空氣層密度相對說來就較大,就要下沉。熱氣流在上升過程中膨脹降壓,同時與高空低溫空氣進行熱交換,於是上升氣團中的水汽凝結而出現霧滴,就形成了雲。

在強對流過程中,雲中的霧滴進一步降溫,變成過冷水滴、冰晶或雪花,並隨高度逐漸增多。在凍結高度(-10攝氏度),由於過冷水大量凍結而釋放潛熱,使雲頂突然向上發展,達到對流層頂附近後向水平方向鋪展,形成雲砧,是積雨雲的顯著特徵。 積雨雲形成過程中,在大氣電場以及溫差起電效應、破碎起電效應的同時作用下,正負電荷分別在雲的不同部位積聚。

當電荷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在雲與雲之間或雲與地之間發生放電,也就是人們平常所說的閃電。 雷電以其巨大的破壞力給人類社會帶來了慘重的災難,尤其是近幾年來,雷電災害頻繁發生,對國民經濟造成的危害日趨嚴重。我們應當加強防雷意識,與氣象部門積極合作,做好預防工作,將雷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雷電是怎樣形成的呢?雷電在氣象學上稱為雷暴。形成雷暴的積雨雲高聳濃密,雲頂常有大量冰晶,雲內垂直方向的熱力對流發展旺盛,不斷髮生起電和放電(閃電)現象,其機制十分複雜。

在放電過程中,閃電通道上的空氣溫度驟升,空氣中水滴汽化膨脹,甚至還有電離現象產生,短時間內空氣迅速膨脹,從而產生了衝擊波,導致強烈的雷鳴(打雷)。由於雲中的電荷在地面上引起感應電荷,使雲底與地面之間形成 「 閃道 」 。當電荷積累和其他條件 (如突出的建築物、孤立的煙筒和曠地上的人等等)具備時,就會發生閃電擊地,即雷擊,造成雷電災害。

自從富蘭克林發明了避雷針以來,防雷技術有了很大的發展, 現代防雷技術包括建築物防雷和電器裝置防雷兩大部分,強調全方位防護,綜合治理,層層設防的原則,把防雷看作是一個系統工程。建築物防雷,即在樓頂架設相應的避雷針、網帶。它直接接閃,犧牲自己保護建築物。

它要求保護範圍要能保護到整個建築物,且接地要良好。電器裝置防雷,即各種裝置線路佈置要合理。在相應的電源線、訊號線、天饋線上加裝過電壓保護器,減少雷電波入侵、雷電感應造成的危害。

我是男人,但是害怕蟑螂怎麼辦,為什麼我那麼害怕蟑螂,我該怎麼辦

我也是啊,看到蟑螂就會嚇的蹦起來。死的蟑螂也怕的要命。看到蟑螂屍體都會嚇的繞道走。我們一樣啊,我一看到蟑螂,平常的淡定 泰然從容的樣子都消失了,我懷疑自己有蟑螂重度恐懼症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的,自己也試著克服這個恐懼可是總是做不到,我覺得我需要看心理醫生了 我甚至恨自己為什麼全世界我最害怕的就是蟑螂...

害怕黑夜的我,怎麼敢人起那麼早去上班

您過年好,我來回答您關於 害怕黑夜,的問題。害怕黑夜,一般是心理過於緊張,或者缺乏安全感。你可以暗示自己,黑暗裡其實什麼都沒有,黑夜看不到那些醜陋的地方,反而比白天更有安全感。建議 1 也可以去看看心理。2 實在改不過來,可以讓關係非常好,你非常信任的人,陪你嘗試在黑暗中呆著。慢慢習慣。3 看一點自...

灰指甲是怎麼樣行成的?灰指甲是這樣的嗎?

灰指甲別服用內服藥,很傷肝臟的,在 上有賣治灰指甲的藥水的。叫什麼全效灰指甲藥水的,好像是這個名字。已經用了三個多周了,新甲已經長出了,呵呵。灰指甲是這樣的嗎?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你這個應該是外傷引起的。這樣的是灰指甲麼?不用大緊張,也許是指甲受力也會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