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力的定義

2021-05-05 18:50:54 字數 561 閱讀 9722

1樓:王佩鑾

a錯。例如同樣是動力,可以是重力、也可以是彈力、也可以是摩擦力。

b正確。同樣是動力,可以是重力、也可以是彈力、也可以是摩擦力。

c錯。性質不同的力對物體的作用效果也可以相同,例如使物體產生同樣的加速度。

d錯。性質相同的力對物體產生的效果完全可以不同,例如同樣是彈力可以使物體產生不同的加速度或者不同的形變。

總之按照性質分,力的種類有:重力、彈力、摩擦力。

按照力產生的效果分有:動力、阻力、支援力、壓力、拉力、向心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b

a 根據效果命名的同一名稱的力,性質一定相同...錯。例如,摩擦力和電磁力都可以作為向心力,但這兩種力的性質不同的。

b 根據效果命名的不同名稱的力,性質可能相同...對。

c性質不同的力,對物體的作用效果一定不同

...錯。例如,電磁力和風力性質不同,但都可以帶動磨面機磨面。

d性質相同的力,對物體的作用效果一定相同

...錯。例如,風力可以做動力,但有時就是阻力了。

高一物理疑問,高一物理疑問

動摩擦大小隻於壓力和動摩擦因素有關 f 動摩擦力 n 0.2 20 4n 向永遠與運動方向相反 水平面上向右運動就可知動摩擦力水平向左 原因 支援力永遠壓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豎直方向上合力為零。以向右為正方向 水平方向的合力 4 10 14n故物體所受的合力為水平向左的14n的力。由原因 可知不受...

高一物理必修,高一物理必修

1全部一 若按題圖,解答如下 解析 對物體a而言,所受繩子的拉力f a 和b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a g a 對物體a b整體而言,所受外力f 繩子的拉力f a 地面對它的摩擦力平衡,即 f f a g a g b 聯立 兩式解得 0.16 二 根據題意,題圖中的a b兩物體應交換位置,交換位置...

高一物理力學,高一物理力學

6 5解 設ac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x,bc與豎直方向夾角為y。既連線co,角aco為x,角bco為y.繩子拉力為t。ma g t cos x mb g t cos y 則ma mb cos x cos y ac co cb co ac cb 6 5 所以ma mb 6 5 利用三角形相似應該可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