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貝的聲音有多大嗎,40分貝的聲音有多大

2021-05-05 18:46:39 字數 2858 閱讀 9953

1樓:但請君惜竹

一分貝的聲音幾乎是聽不到的,極其微小的,乃至忽略掉。

分貝範圍大***:

0~20分貝,很靜,幾乎感覺不到。

20-40分貝大約是耳邊的喃喃細語。

40-60分貝屬於我們正常的交談聲音。

60分貝以上就屬於吵鬧範圍了。

70分貝我們就可以認為它是很吵的。

而且開始損害聽力神經。

90分貝以上就會使聽力受損。

而呆在100-120分貝的空間內,如無意外,一分鐘人類就得暫時性失聰(致聾)。

汽車噪音介乎80-100分貝,以一輛汽車發出90分貝的噪音為例,在一百米處,仍然可以聽到81分貝的噪音

擴充套件資料: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量度單位(聲音的大小)。

人耳剛剛能聽到的聲音是0-10分貝。分貝值每上升10,表示音量增加10倍

分貝(decibel)是量度兩個相同單位之數量比例的計量單位,主要用於度量聲音強度,常用db表示。

「分」(deci-)指十分之一,個位是「貝」(bel),一般只採用分貝。分貝是以美國發明家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的名字命名的。

分貝值還可以概括分為以下幾個區;

60以下為無害區,

60-100為過渡區,

100以上是有害區。

一般聲音在30分貝左右時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休息,

而達到50分貝以上時,人們有較大的感覺,很難入睡。

汽車噪音為80-100分貝,電視機伴音可達80分貝,

人們長期生活在85-90分貝的噪音環境中,就會得「噪音病」。

電鋸聲是約為110分貝,噴氣式飛機的聲音約為130分貝。

當聲音達到100分貝以上時時,人耳便感到疼痛,幾分鐘就可暫性的致聾。

2樓:美食獨家分享

分貝是指聲音的什麼?40分貝的聲音有多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輕的,可能放**(不是很大聲),就可以達到40分貝。

現在手機裡面都有測分貝的軟體,很方便測的。你可以試一下。

40分貝的聲音有多大

4樓:姬覓晴

1分貝:剛能聽到的聲音。具體分貝表如下:

1、1分貝:剛能聽到的聲音

2、15 分貝以下:感覺安靜

3、30 分貝:耳語的音量大小

4、40 分貝:冰箱的嗡嗡聲

5、60分貝:正常交談的聲音

6、70分貝:相當於走在鬧市區

7、85分貝:汽車穿梭的馬路上

8、95分貝:摩托車啟動聲音

9、100分貝:裝修電鑽的聲音

5樓:美食獨家分享

分貝是指聲音的什麼?40分貝的聲音有多大呢

6樓:文帝寶寶

一隻蚊子飛過的聲音大概約40分貝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1分貝大約是人剛剛能感覺到的聲音.適宜的生活環境不應超過45分貝,不應低於15分貝.

按普通人的聽覺:

0-20分貝 很靜、幾乎感覺不到.

20-40分貝安靜、猶如輕聲絮語.

40-60分貝一般、普通室內談話.

60-70分貝吵鬧、有損神經.

70-90分貝很吵、神經細胞受到破壞.

90-100分貝 吵鬧加劇、聽力受損.

100-120分貝難以忍受、呆一分鐘即暫時致聾.

40分貝大概是多大

7樓:

40分貝相當於冰箱的嗡嗡聲。

1分貝:剛能聽到的聲音。

15分貝以下:感覺安靜。

30 分貝:耳語的音量大小。

40分貝:冰箱的嗡嗡聲。

60分貝:正常交談的聲音。

70分貝:相當於走在鬧市區。

85分貝:汽車穿梭的馬路上。

95分貝:摩托車啟動聲音。

100分貝:裝修電鑽的聲音。

120分貝:飛機起飛時的聲音。

150分貝:燃放煙花爆竹的聲音。

擴充套件資料噪聲級為30~40分貝是比較安靜的正常環境;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由於休息不足,疲勞不能消除,正常生理功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7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造成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影響工作效率,甚至發生事故;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聲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級為30~40分貝是比較安靜的正常環境。40 分貝相當於冰箱的嗡嗡聲。

從物理學的觀點來看,噪音是由各種不同頻率、不同強度的聲音雜亂、無規律地組合而成的。但判斷一個聲音是否屬於噪音,僅從物理學角度判斷是不夠的,主觀因素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例如,美妙的**對正在欣賞它的人來說是樂音,但對於正在學習、休息或集中精力思考問題的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噪音,因此,即使是同一種聲音,當人處於不同的狀態、心情時,對其也會產生不同的主觀判斷。

從生理學的觀點來看,凡是干擾人們休息、學習的聲音統稱為噪音。當噪音對人及周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時,就形成了噪音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世衛組織對歐洲國家的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噪音汙染已成為空氣汙染之後影響人體健康的又一環境因素。過度暴露在噪音汙染中,不僅會嚴重影響心理健康,也會增加患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據介紹,縈繞在耳邊的各種噪音會使人們不得安寧,難以入睡,以至於心情煩躁,造成失眠,從而影響工作和學習。即使是40~50分貝的噪聲干擾,人們也會從熟睡狀態變成半熟睡狀態;而70~100分貝的聲音會讓人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甚至造成事故的發生;120分貝以上,則會導致全聾。

光明網-噪音暴露或使患高血壓風險升高

聽力測試是60分貝,是低頻60還是高頻的

如果是純音測聽是500 1000 2000 4000四個點的平均值 國際通用的鑑定聽力損失的程度是以言語頻率 500hz 1000hz 2000hz 4000hz 聽閾的平均值來計算的。60分貝屬於中度聽力損失。如果你的聽力損失情況發生在3月以內,因速到醫院 說不定聽力能恢復呢 如你的聽力損失情況已...

計權隔聲量大於30分貝的隔聲材料求

計權隔聲 量 bai30db的可以試試du 1,cas奈米鋁鎂質防火阻尼zhi隔聲氈,daocas系列中唯一個達到計回權隔聲量答 30d,且a級不燃,環保無機。2.無機玻璃纖維針刺氈,隔聲量能剛好滿足30db,用於一般的家裝隔聲吸聲很不錯。牆體隔聲材料有沒有直降30db分貝的材料?對於dev隔聲玻璃...

室外噪音60分貝關上夾膠隔音窗能降到多少

隔音窗主要是追求隔音 保溫 隔熱等節能效能的窗戶,永多隔音窗在抗風壓,氣密性,水密性方面同樣良好,保溫隔熱效能為中等水平。但普通窗戶,由於只有薄薄的一層玻璃和框架,加上密封性不好,室內的溫度會不停地隨著室外的溫度對比的變化而迅速升降,冷暖氣外溢快,能源消耗快,浪費開支。科學研究表明,人傾向於60分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