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心理學研究生的問題,心理學研究生都有哪些方向?

2021-05-05 16:45:36 字數 3139 閱讀 2457

1樓:陌上流浪

樓上的回答很不負責任。每年都有你這樣的

招臨床心理學研究生的學校就幾個醫科大學,研究生招生裡它根本就不是屬於心理學門類,他考的是西醫綜合,你說有沒有限制?沒醫學背景的怎麼考西醫綜合嘛 我們心理學考的是心理學專業基礎,那個東西自學是可以的。

臨床心理學全國第一的是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他們的招生簡章就明確說只招有醫學專業背景,考西醫綜合,心理學專業的也別想考 這也是普遍現象

當然也有例外,既然你想考臨床你想必知道北大的錢銘怡,他招臨床心理學研究生就不需要醫學背景,北大不好考而且你跨專業的考臨床你不怕歧視?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限制的,有的話,除非也是學校說了算,因為他們是要錄取你的。

只要你覺得自己可以學,而且感興趣的話,那就學嘍。因為心理學不是那麼簡單的,更何況是臨床心理學...

你要怎麼準備啊,就先買幾本書,瞭解下跟臨床心理學的案例什麼的,讓自己有個認識,這樣別人問起來,你也好回答,回答不上來,你心裡也有個大概的意思。

不過我不能幫你介紹書,因為我是個半吊子,而且我只是想學心理學,不是臨床心理學,所以買書的話,要靠你自己了,抱歉幫不了你!加油吧,想學的話就學好,學精,說不定以後還會找你幫忙呢...

3樓:醜醜

你得清楚你是要考「臨床心理學」,還是心理學的臨床,就是諮詢**方向?

一般醫學院的臨床心理學是偏向於心理醫生,精神病學的方向,考西醫綜合的臨床心理不是醫學生的還是不要考慮了,因為以後還涉及考執醫的問題。如果是心理學綜合,基本上就沒有所謂的專業限制了。

在你報考之前,你得看招生簡章對於這些是不是有限制。

心理學跨考的很多,所以,想在考研裡取勝,就是考高分。刷前幾名的可能比較小。但是還有認真準備複試。

好好準備初試,英語分數高,是當務之急。

心理學研究生都有哪些方向?

4樓:飄渺羽葉

研究方向:

1、基礎心理學:

主要是心理測量學方面和理論心理學(哲學)兩個方面。

2、發展心回理學:主要答是研究人的畢生發展各個階段的特點。(側重兒童)

3、應用心理學:主要是心理諮詢、社會心理、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三個方向。

就業方向:

1、大學輔導員;

2、企業的心理學產品研發人員;(北京、上海這種型別企業較多)3、心理諮詢師;

4、培訓機構講師;

5、公務員(教育部、公安、監獄);

6、幼兒園;

7、繼續考博,當教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copy考哪個專業還有哪個學校

不同的學校方向都不同的

你說的不同的方向都要看哪些書,不覺得是很浪費精力嗎,確定一個方向就行了

然後去學校的**上看看專業課初試和複試考什麼就行了.

你說的前途是指錢途嗎,說實話,除了壟斷行業如電信,沒有什麼行業可以說在你讀了幾年書出來後仍然和幾年前一樣的

關鍵是你自己足夠強,有讓用人單位付你工資的籌碼企業也是為了掙錢,你如果不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的話,別人為什麼要你呢.

心理學研究生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補來充的問題來看,你自問的應該

是心理bai學研究生的專業有哪些du。

我先zhi說一下研究生畢業的dao

時候拿到的學位。中國的心理學研究生除了心理學系外債政法、體育、醫學等系所裡也有,他們拿到的一半都是相關的學位,不是心理學的碩士學位。而廣大心理系的心理學碩士畢業一般拿的是教育學碩士的學位。

至於心理學的專業,心理系裡面一般有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普通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測量心理學、人事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心理諮詢一般劃入教育心理學裡。就畢業找工作的前景來說,一般測量和人事心理學的會比較好些,如果是跟學校相關的工作,那教育心理學會比較好一些。

跨專業考心理學有三點要注意。首先如果是計算機、數學等理工科專業,那建議考測量和人事心理學,當然其他專業的導師也很歡迎這類跨專業的。

其次,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把各知識點的知識背得滾瓜爛熟才行,在答題的時候不要精簡,要全面,寧多勿少。

最後,要提前和導師聯絡,這樣可以更好地瞭解導師和這個專業是否適合你,當然也可以讓導師瞭解你。

7樓:天龍之道

心理學這個一級學科下面有三個二級學科,就是三個碩士專業,基礎心理學,教育與發展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8樓:夏侯輕依

研究方向bai:

1、基礎心理學:du主要是心理測zhi量學方面和理論心dao理學(哲學)兩個方專面。

2、發展心理學:屬主要是研究人的畢生發展各個階段的特點。(側重兒童)3、應用心理學:主

要是心理諮詢、社會心理、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三個方向。

就業方向:

1、大學輔導員;

2、企業的心理學產品研發人員;(北京、上海這種型別企業較多)3、心理諮詢師;

4、培訓機構講師;

5、公務員(教育部、公安、監獄);

6、幼兒園;

7、繼續考博,當教授。

9樓:神龍考研

你好。來

目前全國院校的心理

源學專業研究生一般來講bai這樣進行分du類:

學碩(專zhi

業及方向)

①基礎dao心理學。研究方向包括時間心理學,認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等。

②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研究方向包括認知發展,社會性發展,教學心理,學習心理,心理健康教育等。

③應用心理學。研究方向包括臨床與健康心理學,應用社會心理學,諮詢心理學,組織文化與管理心理學,學校心理等。

專碩(專業及方向)

①應用心理。研究方向包括心理測量與人力資源管理、使用者體驗(ux)、臨床與諮詢心理和品牌、市場與消費(bac)等。

就業前景:以上專業及方向,目前市面上就業率最高的是應用心理專碩。學碩的研究生一般是繼續深造,讀博做研究,或者其他就業方向。

跨考應該注意:

一、自己真的考慮周全沒有,之後要不要在心理學這個方向上長遠發展,一旦決定就沒有後悔的機會。

二、因為不考高數,所以每年報考心理學的考生越來越多,特別是數學不好的文科考生。所以目前各院校的心理學專業複試線都越來越高,競爭很激烈。要有迎接超強競爭的心理準備。

三、其他專業的考研注意事項同樣適用於心理學。

加拿大心理學研究生加拿大心理學研究生

1.首先 國外是心理學研究的前沿陣地,希望你到加拿大之後能在這個方面有所建樹。2.其次,我覺得國內的高人都是人云亦云,如果你真想得到幫助,不妨問問先去的學長學姐。因為國內心理學起步晚,現在還不規範,回答你也是耽誤你。3.國外的就業前景我還不太清楚,我說我知道的吧,現在心理學在國內一線城市就業前景很看...

在職心理學研究生的作用,在職心理學研究生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大學畢業之後,就是一段教育的結束,讀在職研究生是一個新的開始,不管學員之前的專業是什麼,只要您對心理學專業感興趣,想要選擇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選擇一個自己陌生的新的專業,就是一個從零開始的過程,所以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問個與心理學有關的問題,有關心理學的幾個問題

沒有走出你的書,很正常,很多書有一個功能,就是能讓你感覺到,你就在書裡面,你就是裡面的角色,你具有角色的能力,也可以讓你自動進行想象,比角色更主動,這就是意境,出來適應一下,就可以了。有關心理學的幾個問題 心理醫生在我國一般是專業的精神科醫生擔當的,可能大多數人會把心理諮詢師也納入心理醫生的行列。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