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怎麼讓自己不想一些談戀愛的事情

2021-05-05 16:45:36 字數 3137 閱讀 8098

1樓:小涵v妹妹

不用刻意分散注意力。

青春期人的身體和心理逐漸成熟,當然有對異性的好奇心和對愛情的幻想。但是這時的戀愛比較簡單,只是男生女生作伴,相當於在一起玩。當然,受到網路和身邊人影響,人們也不單純保著交朋友的目的,對性也有好奇和嘗試的想法,這都是正常的。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心變化最劇烈的時期,不僅身體發育明顯,思維也很活躍。這個時期,人的思想容易受同齡人影響,情緒很容易產生波動。初中早戀的風氣,使原本正常的男女交往,也變得曖昧。

其實不必過於渴求戀愛,有異性朋友很正常。只要可以互相幫助,有相同的興趣愛好,在一起很開心,即便不是男女朋友關係,與異性也可以擁有純潔的,穩固的友誼。

青春期還有很多值得去做的事情。首先,不但要多進行體育鍛煉,保證體格強健,更要多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包括鍛鍊記憶力,觀察力和反應速度,成熟的思維方式等。

少年可塑性強,從書本中可以獲得知識;從師長經驗中,可以學到生活態度;從培養的興趣愛好中,可以陶冶生活情趣,建立理想,樹立事業目標。

你有大把的時光為自己汲取生命的營養,不必把心思消耗在對異性的幻想上,踏實起來,充實自己,愛情遲早會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用在學習上,想著重點名校在向你招手就可以了。

3樓:一起飛翔

多交些朋友,注意性別要均衡。多參加有益的集體活動和個體的競賽活動。有煩惱要及時的找同學或父母傾訴。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啊但是你都不做的話,我想問一下樓主都幹什麼去了?打遊戲,運動?還是別的 談戀愛到還好`發生性關係就有點` = =沒有的吧。我比你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適當的追星來轉移注意力.

6樓:冰冷褶皺的傷心

這很正常,不要緊啦,其實有時候戀愛能激發你的鬥志,能一起學習,效率更高,只要能找個好的喜歡學習男孩子或女孩子就ok

7樓:紀寶貝

心思用在學習上就好啦啊

青春期不想談戀愛正常嗎

8樓:vip歐尚

正常,又不一定說一定要談戀愛,青春期說的只是對他,有好感,只是暫時沒遇到,畢竟你這麼想了,肯定沒問題,我們班同學也有說不想談戀愛的,我以前喜歡一個男生我問他有喜歡的人嗎?他說從小到大都沒有,就算有也不一定要談戀愛,但是他後來後來的眼神對我好像喜歡,真的但是他說他就算喜歡也不談戀愛,如果從小到大或者以後以後,對異性沒有好感,也覺得沒什麼,任何,也不一定,多看看自身就不會武斷了,俺現在也不想談戀愛,不知道為啥,以前想,但現在只想做個男的搞基,我倒覺得我不正常

9樓:爛丶人啊

青春期的我們都是懵懵懂懂的,不太明白什麼是愛情。會因為害怕受傷而不想戀愛,怕付出沒有收穫而不像戀愛,覺得自己還不成熟等等啦。現在不戀愛其實不重要,以後愛對人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正常的,有些人想談,有些人不想談,不想談的人呢?只想好好的讀書,而想談的人呢?也想好好讀書,所以說這個問題不是所有人都能避免的了的,但是能避免就避免,不要談戀愛,現在的我們應該要認真學習

11樓:小熊好

這個要因人而異,不好說的

12樓:饒書公鴻軒

青春期談戀愛,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

出於青春期的我們會有一些想法,比如說想談戀愛,那怎樣控制住自己啊

13樓:手機使用者

談戀愛,在青春期是一種本能反映。也是對新鮮事物的一種美好追求。它不是一種想法,版更不是一權種無知。

不一定是壞事,調節的好會成為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因為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會使個人情操得到應有的陶冶。有利於生活工作中的溝通。

但是如果青春期談戀愛就把它定義為今後兩人的生活,這就是一種膚淺認識。 建議,珍惜擁有,談戀愛就好點談,不應該談戀愛就論性。 談戀愛就好點談,不應該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如果樓主是學生,應該學習為主,戀愛為輔! 如果樓主沒有戀愛的心思,不想受到傷害,建議樓主轉移目標,找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做。

如何控制青春期想談戀愛的衝動

14樓:magicm再

青春期13歲孩子,正是處於第二個心理和生理的轉變時期,0—7歲 7—14歲,7年為一個時期的轉入期,這時普遍孩子存在逆返心裡,所以做為父母和老師一定要多於孩子心理上交流和疏導,這是孩子容易幻想,好奇每件發生的事情,所以尤其是父母更應該隨時找機會與孩子聊天,讓孩子有一個正常的判斷能力和選擇能力,孩子不太喜歡父母的管束,希望與父母平等的交流,做為父母只耍給孩子把利害關係講清楚,或給孩子建議,13歲還沒有達到**的年齡,思維處於混亂模糊階段,做為你的父母暫時不建議你戀愛

15樓:若夢丶亦浮生

正常心理如何控制?

你能控制的就是,不追求你喜歡的人,或者拒絕你喜歡的人對你的追求。

行為控制,而非心理控制。

16樓:覃清清清清清

第一,和姑娘相處時,應適當減少綿綿的情話和過分親暱的動作。

從生理學角度說,撫摸、親吻、擁抱,最容易激起男子的性慾。所以,小夥子們要善於自我剋制。正如莎土比亞所說:

「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設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燃燒,那它就會把一顆心燒焦。」因為性行為既牽涉到對自己的責任,也意味著對別人的負責,更有對社會的影響。

熱戀中意志控制的程度是衡量愛情是否成熟的尺度。

第二,適當運用**行為。

男人在**激情爆發,達到「狂熱」地步而不能控制時,只要把手淫當作一種嗜好,並且不危害別人和社會,它不失為調節和疏導性衝動的一種應急方法。懂了吧

17樓:安迪_m覭輮殽

把精力放在學習和鍛鍊上來

我現在青春期很想談戀愛,但是我也不想,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憧憬吧,,想想那些早戀導致成績下降的、考不上中學、大學,沒有工作等等因早戀導致生活、情緒低谷的,再想想你想要的未來,制定一個目標,應該會不想戀愛了

19樓:百度使用者

那就不談,青春期是叛逆期,這種年齡段容易迷失自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一樣,我現在沒談了!

一些青春期的小困惑,青春期的困惑?

有什麼困惑?加我我可以幫你解答,565944748 我的 396657051 找我 我也很無聊 o o 青春期的困惑?說得簡單點 就是跟父母對著幹 唱反調 和爸媽不和,想有自己的生活,易衝動 嘗試自己沒幹過的事 感覺自己長大了 什麼都想自己做主 不聽父母話 覺得爸媽很嘮叨 會跟所有人唱反調 怎麼處理...

我現在青春期很想談戀愛,但是我也不想,怎麼辦啊

大概是憧憬吧,想想那些早戀導致成績下降的 考不上中學 大學,沒有工作等等因早戀導致生活 情緒低谷的,再想想你想要的未來,制定一個目標,應該會不想戀愛了 那就不談,青春期是叛逆期,這種年齡段容易迷失自我的 你跟我一樣,我現在沒談了!我青春期,現在特別想談戀愛怎麼辦?讓高中生的我來解答你這個問題吧,肯定...

青春期的女生胳膊和大腿和手上長了一些黑棕色的毛,這些毛長大後

這是青春期發育的體毛。青春期的許多女孩為自己面部及手臂 腳臂上較多的體毛而煩惱。其實,毛髮較多較重對絕大多數女孩來說是正常的。你這個年齡不建議你做脫毛,因為青春期激素分泌旺盛,可能影響脫毛效果,去毛是通過去除毛囊汗腺達到毛髮永久性不生長的情況,過了18歲或者是生長髮育後,體內環境狀態穩定的時候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