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過了筆試進入面試之後,需要原單位開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嗎

2021-05-05 16:21:17 字數 2616 閱讀 6346

1樓:中公教育

需要,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加蓋公章)。

證明材料是與其他材料一起,在入圍面試名單公佈後的資格稽核中提交的。

考察工作要依靠考察物件所在單位學校、社群)的組織和群眾,採取個別談話、 座談、查閱檔案等方式進行,還可以通過與考察物件面談、民主測評和見習等方式作進一步瞭解,根據需要也可到考察物件曾經工作或學習過的單位進行延伸考察。

1)考察時,可請考察物件所在單位或有關部門提供其日常表現情況的鑑定或證明。

2)考察期間,可在考察物件所在單位進行考察公告。

2樓:公考小顏狗

辛苦考進公務員面試,單位不開同意報考證明怎麼辦?方法都在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司的話,公章不就可以了嗎?公司很大嗎?

一般都是列印的然後蓋上公章就行

面試之前不會打**到公司去的,放心吧

4樓:不買房子不結婚

是需要單位開同意報考的證明,面試之前好像還要交什麼資料其中就有這個證明,這事是好事也沒得必要瞞的,而且現在的領導都開明沒什麼的。

5樓:另一塊磚磚

樓下說的對,你把考公務員看的太簡單了,先努力準備吧。

即使只是進面試,也完全值得你付出辭職的代價。

你的想法沒問題,只要你有辦法蓋上章,除非你得罪人了,否則你考上公務員沒人會攔你。

一般情況下,都是進面試在職的人員都需要單位開具同意報考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用考慮這麼多啊,等你面試也過了再說,畢竟公務員 面試難度》筆試

7樓:回龍山人山華

現在有的單位一律不開面試證明材料怎麼辦

報考公務員一定要單位同意的證明嗎?

8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是的, 在考試錄用公務員過程中,我們要求目前已在各類企事業單位、各級黨政機關工作的報考人員在資格複審階段提供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的證明,是為了儘早確認在考察階段,招錄單位可以方便的調閱報考人員檔案,瞭解報考人員相關資訊;也為了儘早確認報考人員將來一旦被錄用,能夠順利並及時的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如果報考人員被招錄單位確定為擬錄用人選後,原單位不同意報考人員辭職,會造成招錄計劃落空,職位浪費,影響招錄單位和其他報考該職位的報考人員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9樓:敏語出樂意

應該來說原則上是需要的,畢竟你和單位之間存在合同的關係,如果你考上了,那麼就會違法合同。不過,我認為,公****應該來說是人生的一個選擇,你可以和單位的負責人私下談這個問題,說說你的想法,而且你平時要把工作做好,我認為單位上一般來說是不會為難你的。

現在的公****大都是網上報名,單位同意報考證明一般都在面試的時候才會涉及到,如果筆試通過了,那麼面試的機率就很大,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就是了。不過,我認為最好還是不要這麼做,畢竟面試通過後如果考察的時候,你曾經工作過的單位給你說幾句不好的話,勢必影響到你的錄用。

我的建議是,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同時,和有關負責人溝通好,爭取理解和支援,並不要把範圍擴大,因為考試嘛,不一定就能考得上,就是進入面試也還有落榜的可能,考上了,大家都高興,沒考上,還繼續做你的工作,這樣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補充:當然要向你單位的人瞭解你了,這個是程式問題,必須走這一步。當然不一定會都找你單位的人,一般會找你的直接上司瞭解。

考察的主要內容肯定是你平時的表現,工作情況,與同事的關係,吃苦的能力,工作水平,工作業績,思想狀況,政治覺悟,等等,就是你在單位的方方面面都會涉及到。不過,只要你在單位上是認真做事的,而且人際關係也不是那麼差,沒有惹什麼麻煩,沒有捅什麼漏子,不是很調皮的那種,一般來說你的上司啊,同事呀,以及單位領導呀,一般都會說你的好話的。

10樓:公考小顏狗

辛苦考進公務員面試,單位不開同意報考證明怎麼辦?方法都在這

11樓:夫梓維褚雀

如果你已經和原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或者合同,就必須要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否則資格複審的時候過不了……

12樓:戰岑

不需要啊,但這是一個很矛盾的事,因為你面試之後,如果原來單位為難你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因為錄用公務員之前需要到原單位考察,這時候如果原單位領導與員工都...但如果你一開始就讓單位知道你去報考公務員了或者報考之前讓原單位領導知道你想走,那你即使後來考上了,接下來的日子將非常難過!人都有此心嘛,呵,所以有些東西需要自己斟酌,如果你能碰到一個開明的領導還好,如果不好的話還是自己多求菩薩吧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果考上的時候還在單位上班的話要有該單位的離職證明,才能到崗位報道上班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鄉鎮公務員筆試過了,面試之後剛好差一名,總分只差0 5分,我越想越傷心,馬上又要省考了,可是我覺得好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廣東省2015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合格分數線 一 報考省直機關和珠江三角洲地區 包括廣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佛山市 東莞市 中山市 江門市,惠州市區 惠東縣 博羅縣,肇慶市區 高要市 四會市 職位的筆試合格分數線為100分,考試總成績合格分數線為54分。二 報考非珠江三角洲地區職...

廣東公務員面試通過不去體檢,公務員面試過了,體檢也參加了,可以不去嗎

你好,考德上為你解答!一般這種情況,建議你還是去體檢一下,可以體檢不通過,但是不能不參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不去體檢要進行提前說明,不然會記為違紀處理。5年之內不得參加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應該不算,你只是面試通過,沒有最終錄取。你體檢沒去,一般對給你打 ...

我公務員筆試的成績排倒數,雖然進入了面試,但感覺前途渺茫,不知道有什麼好的建議沒有

說這麼多有什麼用,既然你已經進面試了,就值得肯定 既然筆試不好倒數,那就把心態放好,既然希望不大,就當作是一次嘗試,盡力表現好,就當作去見識一下場面,把壓力卸掉面試就不會那麼緊張,我的經驗之談,祝你成功 公 筆試成績出來了 但是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排名是多少,是否進入了面試了?1 筆試成績 只有bai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