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5 14:49:37 字數 2942 閱讀 8668

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禁忌一:忌說話不經思考直來直去。

急問工資報酬。

回答問題不合邏輯。

本末倒置的提問。

禁忌二:忌面試過程中的不良習慣。

面試時,個別面試者由於某些不拘小節,因而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失敗。面試中應注意的日常習慣主要有:

手。這個部位最易出毛病。如雙手總是不安穩,忙個不停,作些玩弄領帶、挖鼻、撫弄鬥法、掰關節、玩弄考官遞過來的名片等動作。

腳。腳易出現的動作有:神經質般不停的晃動、前伸、翹起等。

背。哈著腰,弓著背,整一個現代版的「劉羅鍋」。

眼。或驚慌失措。或躲躲閃閃,該正視時,卻目光遊移不定,給人缺乏自信或者隱藏不可告人祕密的印象,容易使主考官反感;另外,死盯著主考官的話,又難免給人壓迫感,招致不滿。

禁忌三:忌面試過程中的不良態度。

凡參加面試的人,不管你素質如何,水平高低,一定不要忘記自己是在接受用人單位的挑選,以下態度應當注意:

忌目空一切、盛氣凌人。

忌孤芳自賞、態度冷漠 有的面試者平時性格孤僻,對人冷淡、心事較重,並把這種個性帶進了面試考場

禁忌四:忌面試過程中的不良表現。

不良表現有很多種,在這裡筆者僅列出一些易出現且常出現的不良表現供考生參考:

(1)不善於打破沉默。

(2)忌準備不充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別還沒考試就這麼沒信心!這樣只會便宜了你的對手!你想想,通過筆試都已經不是簡單的人物了,面試,只是小菜而已。

這個跟你的性格沒什麼直接關係,跟你小時候的事一點都不沾邊!別給自己找藉口!跟我複述10遍:

我最強!

接下來,你要了解,面試不是回答問題就可以了的,你需要的是打一場仗!根據我的經驗,先提醒你以下幾點:

1、公務員的面試題一定要有所掌握,包括應急類、組織類、協調類、人際關係類、對問題或事件的看法類、當今熱點事件的瞭解等等,一定要準備透徹;

2、不一定有標準答案,但是回答得有條例有邏輯很重要,回答一定要按第1點第2點第3點第n點來講,思維要清晰;

3、可以上qzzn論壇找找有關資料和經驗,也可以買本公務員面試的書多練練;

4、面試不只是回答問題那麼簡單,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很重要。我當年是這麼做的:

⑴第一印象很重要,西裝革履是必須的,整個人顯得精神面貌特別好;

⑵進門先敲門,進去後小聲關門,然後30度鞠躬目光掃視眾考官大聲問好以示禮貌;

⑶考官說請坐後謙遜地走到座位旁坐正,面帶微笑,認真聽考官介紹考場紀律和宣讀試題,注意要不時點頭回應。宣讀試題時大可梳理回答的邏輯,並用筆在草稿紙上記錄一二三四點;

⑷宣讀完畢考官問清楚沒,可以回答『清楚了,考生開始思考』,然後用1分鐘最多不超過2分鐘的時間思考並理順答案,思考好了就回答『思考完畢,考生開始答題,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一、……,

二、……,三……』直到最後說『考生回答完畢』;

⑸考官說你可以出去了,記得起身把紙、筆、座椅都還原,並禮貌地說『各位考官辛苦了』,然後慢慢推出考場,關好門。

整個過程如果能向這樣把握好,不會很低分的。

5、要克服緊張,不斷麻醉自己催眠自己。精神意志上,不斷跟自己說沒問題,不用怕,我最強;物質營養上,可以在考前喝一倆罐紅牛,保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記得了,紅牛,我當年就很受用!

6、要有心裡準備,所謂的皇親國戚打招呼的現象,不保證沒有,萬一發生在你身邊了你只能自認倒黴,但要調整好心態,呵呵。另外,面試就像相親一樣,可拉開的分數線大了,沒眼緣的可能得個六十分,有眼緣的即便回答得不好,也可以得個七八十分。相比起筆試的那零點幾的分差,那真的是差得遠了。

所以筆試成績排第幾都不重要,面試都可能反超甚至拉開大的距離。

7、最後,祝你好運。實在不行就報個培訓班吧,呵呵,雖然我認為培訓班都是沒用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悟性!

整個答案是我的原創啊,絕非網路摘抄的,希望能幫到你。 考上了記得為人民服務啊,呵呵!

3樓:

1.一定不要遲到,知己知彼,一定要提前一點時間到指定地點,先和一起進入面試的同學熟悉一下,瞭解瞭解別人的情況,觀察一下別人的氣質、言談舉止的流露等等,在心裡暗暗給自己定定位!

2.公務員面試時一定不能說自己的姓名、畢業學校等,說這些有舞弊的嫌疑。

3.參加面試一定不要帶任何通訊工具,或者在即將輪到自己前徹底關機。

4.在候考室及休息室裡一定要聽從管理人員的安排,不要擅自行動。這個時候也不要輕鬆隨便,或許這時也有人在觀察你的舉動。

5.進入考試間後,面對一排7--8位考官,一定要鎮定從容,不要發抖恐懼。眼光從左至右掃視一遍,微笑著說:」各位老師上午(下午)好。

「然後走向單獨給考生留出的桌椅前,徵詢似的望向最中間的主考官,等待主考官說:「請坐」後,方從容緩慢坐好。要講究坐姿。

不要一屁股坐下,也不要拖拉、挪動椅子。

6.回答完畢後,一定要說答題完畢。回答前應該認真仔細聽清考官的題目,無論簡單或容易,都不要匆忙回答,要體現思索那麼30--50秒左右,然後回答。

7.這裡再強調下回答題的三個原則:自信大方:不要畏首畏尾,結結巴巴,更反對毫不在意,過分隨便。

誠實機智:一些問題的回答,連自己回答出來都感到帽子太大,虛的可怕,考官會相信嗎?所以不妨在實際情況的基礎上,機智的加以變通,略加修飾點綴,這樣方可增加信任度。

獨到精闢:反對誇誇其談,天馬行空。公務員很注重邏輯思維和說話思考的條理層次,回答問題一定要回答到點子上,抓住要害,略加解釋即可,考官們都很聰明,沒有人理解不了你的意思!

見解不怕非主流,只要你能自圓其說,有理有據,就可以顯示自己的見解獨到!

8.不要虎頭蛇尾,注意離開考試間時的動作,離開坐椅時不要發出刺耳聲,出門時順手輕輕帶上門等輕微之處,若不注意皆有可能成為你的滑鐵盧!

4樓:職場心機婊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

5樓:老楊聊公考

9.公務員面試中有哪些禮儀方面的問題需要注意?

公務員面試要注意些什麼,公務員面試禮儀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下面是國家公 關於面試幾項注意事項你可以看看 一 蒐集相關資料 首先應該做的是蒐集自己所應聘單位的有關資料,比如單位的崗位職責,單位的工作宗旨,這些是最基本要知道的東西,如果面試中被提到了這些問題而自己不知道,那就比較尷尬了,若能流暢地直接或間接回答出這些問題,能給面試官留下個最初的好印象。二 注意...

國家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哪些禮儀,面試中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禮儀?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敲門 一般敲三下即可,當然要輕輕的敲,顯示有禮貌,有修養二 走路及問好 一定要沉穩,大氣,挺直腰板,自然的走到離考生座位一米左右的位置站好,問好再鞠躬,一定是先問好再鞠躬。三 入座 四 答題 在答題過程中,聲音依舊要巨集亮,適當的有點抑揚頓挫的感覺,突出重點內容,切記不要...

2019雲南迪慶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儀容儀表嗎

那必須的呀。儀容儀表是第一印象。第一印象不好。面試分數可是上不去。2018國考面試儀容儀表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在國考面試場上答題內容固然重要,但在大家答題內容差不多的情況下,個人在面試場的儀容儀表的得體,語音語速的適中,感 彩的恰當對最終成績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本文甘肅中公教育主要和大家分享面試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