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真笑和假笑的區別杜氏笑容

2021-05-05 15:55:55 字數 983 閱讀 4677

1樓:愛美小七

一:假笑只有嘴角上提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教授保羅.艾克教授和肯塔基州大學的華萊士.法爾森教授進行了多年的研究。

通過大量的實驗資料得出了一個結論——喜悅產生的真笑和故意收縮面部肌肉產生的假笑是不一樣的。真笑時嘴角會上翹,眼睛會眯起,此時,面部主管笑容的顴骨主肌和環繞眼睛的眼輪匝肌同時收縮。此時的笑容不受意識地支配,除了反射性地翹起嘴角外,大腦負責的處理情感的中樞還會自動令眼輪匝肌縮緊,使得眼睛變得更小,眼角產生皺紋,眉毛會稍稍傾斜。

而假笑與之相反,由主動意識產生,不會導致眉毛和眼睛的變化。因此,分辨真笑和假笑的最好方法是觀察在笑的同時眉毛和眼睛是否會產生變化。

(左圖為假笑,右圖為真笑)

二:假笑反應慢且不自然

當你說出有趣的段子或是糗事之後,真實的笑往往會瞬間發出,並且具有前面所述的特徵,而假笑,往往需要時間進行反應,因此在假笑的反應時間較長。除了笑容,人在興奮而無壓力狀態下還會出現愉悅的肢體語言。比如頭歪向一側,雙手放在腦後或頭頂,站立時雙腿交叉,左立時雙腿放鬆前伸等。

而假笑不具備上述的各種因素,因而看起來十分僵硬。

三:真笑後往往會假笑,假笑後也有可能會真笑

在放聲大笑後,往往會很難繼續維持真笑的狀態,因此在這之後,人的眉毛不再稍稍傾斜,眼睛也會恢復正常大小,只是嘴角向上揚起的角度不會變化,看起來就是假笑的狀態。而有時候人們在假笑之後也會轉變為真笑。例如,拍照說「茄子」這個詞語的時候,往往是為了笑而笑,但我們將下顎張得很開,露出更多的牙齒,看起來笑得更加開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感受到了愉悅,假笑也就自然變成真笑了。

其實,現實生活中,無論真笑假笑,只要投入去笑,都對身心有益。因為無論真笑假笑,這個動作都會刺激大腦中與愉快感覺有關的相關區域。所以,當感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對著鏡子,咧嘴提起嘴角,同時下拉眉毛,眯起眼睛,儘量做出一個真笑的動作,試著感受笑容帶給你的放鬆與寬心。

2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真笑的話,

眼角會有皺紋,

假笑則沒有。

真三藍寶石和真三的區別在哪,新真三藍寶石和老的有什麼區別

真三 一般指 真三國無雙3.9d!也可以通指真三系列的地圖真三藍寶石 也是真三系列的一種,地圖地形基本一樣,英雄技能cd時間短,除了個別,如遼哥。殺傷更強,範圍也更大一般來說,而且每個英雄基本都有專屬。呵呵,更加的滅平衡了,呵呵練習的話,還是玩3.9d好 藍寶石是bt版的 比如司馬的大可以滿地圖隨便...

真毛領和假毛領的區別高仿貉子毛領和真毛領有什麼區別

一般人難以用肉眼判斷,最捷近日辦法就是拔幾根用打火機燒,有毛臭味道的就是真毛領,否則就是假的。一 真毛領與假毛領。首先,我們需要先認識一下何為真的毛領,何為假的毛領。真的毛領是指用從某種動物身上剝下來皮毛來做成的毛領。市面上常見的有貉子毛 狐狸毛 水貂毛 羊毛等。假毛領是指用一些類似於動物皮毛的化纖...

內外科的區別,內科和外科如何區分?

內科醫生是怎麼治病的呢,跟外科醫生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內科是什麼範圍 外科呢 它們有什麼差別 一 內科和外科 的範圍外科的範圍包括普通外科 心胸外科 肝膽外科 泌尿外科 矯形外科 神經外科 燒傷 整形科和顯微外科等。內科的範圍包括心內科 神經內科 呼吸內科 消化內科 腎內科 內分泌科 風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