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同人怎麼演兩個角色,電影中同一個人怎麼演兩個角色

2021-05-05 15:50:40 字數 1762 閱讀 6199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先演一個角色的戲份,演完後,再演另外一個角色的戲,兩個角色的戲都演完後,後期通過電腦把兩個角色拼接到一起。

電影中一人飾演兩角,分為兩種,一種是兩個角色互相無接觸,另一種是兩個角色有接觸,這兩種的拍攝方法有所差別,具體差別如下:

1、互相無接觸

首先把現場構圖做好,兩個角色各自的位置固定好之後,先拍攝第一個角色戲份,完成之後演員換裝、造型,拍攝第二個角色的戲份,期間機位,燈光,構圖等都保持相同,不能變動。且不能超出角色各自的活動範圍,要不然就會穿幫。最後通過電腦使「兩人」同框。

2、有接觸

通過拍攝演員和身材相似的替身演員,之後綠幕拍攝演員的面部表情表演,摳像頭部替換到到替身演員身上。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由,張藝謀執導,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胡軍、王景春、關曉彤、吳磊等主演的電影《影》中鄧超就一人飾兩角。

2023年2月9日拍攝的時候,鄧超體重只有72公斤,通過2個月不停吃火鍋、吃夜宵和運動健身,最後在進組前達到83公斤,且全身都是肌肉。

「境州」戲份殺青後,導演張藝謀給了鄧超20天的時間,瘦到一個病夫,再回來演子虞,把所有兩個人同框的戲全部重演一遍,所有的演員全部回來,重配合一遍,然後後期通過電腦把兩個角色拼接到一起。

2樓:超級酷樂貓

第一種情況:兩個角色不同框,這個比較簡單,一個人分別化不同的裝飾。分別拍攝就可以。如越光寶盒中 鄭中基 飾演的兩個角色,可以如此處理。

第二種情況:兩個角色框但兩個人不同時露正臉。露正臉的演員如本身,露背影的演員找替身。

交換露臉改一下化妝。也可以找比較像的替身,可以交叉露臉。或者都化妝,如真假美猴王, 都化妝成猴,也可以。

第三種情況:兩個人同框同時露正臉。這個比較難,可以有兩個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用長的比較像的替身。如周潤發、劉德華都有身形長相和他們比較像的演員替身。第二個辦法是用ps,也就是利用後期技術。

樓主知道photoshop吧,製作**時可以通過這一軟體將人物換頭換衣服等,而電視原理也差不多戲份都是在相同場景分開拍攝的,一般都是演員對空氣演戲,或是別的演員或者助手幫忙對戲,通過後期電腦製作將兩個相同的人剪輯在一個畫面裡。你仔細看就能發現一般兩個相同的人出現在同一場景中,中間都會隔一段距離,而且身後的背景會稍有不連貫,這就說明是分開拍攝再剪輯的。也有在藍棚裡拍的,這樣更便於後期的製作而早期的電視此類場景就是通過膠片疊合剪輯成的,你可以自己試試在透明的塑料片上畫兩個人物,然後相互疊起來,就好像出現在同一場景中一樣當然電視製作要比我說的複雜的多

3樓:清曉

電腦剪輯,分別拍兩段然後放在一起

電影中,一個人演二個角色,又同時出現在一個畫面。是怎麼製作的,急求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拍兩遍就ok啦!比如一個要拍a,b兩個角色,他們之間有對話!!首先他站在a站在的位置拍攝,等a拍完了,他再站到b的位置拍攝!拍完到了後期直接合成就ok了!!

5樓:張建英工作室

背景不動,分別拍攝兩次就出現在一個畫面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技,讓一個演員和另一個身材差不多的替身演員正面站著,倆人可以手牽手,只要頭部動作越少越好.然後用一塊圓形黑紙片,在鏡頭前把替身的頭部遮住,做一次**;然後,倒回膠片,用黑紙片把整個畫面遮住,上掏一個頭部大小的圓孔,再讓那位演員站在替身的位置上進行第二次**,這樣,同一個演員的頭像用在兩個角色身上.

參考資料:百科全書

一男一女兩個胖子演的電影是什麼,香港電影中經常有的那兩個胖子叫什麼?

是不是劉德華和鄭秀文 叫 男女吧!男女 劉德華和鄭秀文演得 劉德華跟鄭秀文演的 男女。劉德華和鄭秀文演的 男女 求美國電影男主角黑人和一個大胖子老婆的電影叫什麼名字?諾位元 norbit 2007 導演 布萊恩 羅賓斯 編劇 艾迪 墨菲 查理 墨菲 主演 艾迪 墨菲 桑迪 牛頓 泰瑞 克魯斯型別 喜...

你覺著電影《指環王》中為什麼只有兩個巫師

三藝花坊 我覺得電影 指環王 中只有兩個巫師是劇情需要吧 原本有四個,指環王的故事主要是講大陸西南面,所以只有兩個 瀧永 我覺著電影 指環王 中只有兩個巫師是因為導演就是這麼拍的,該系列電影講述了黑暗魔君索倫在數千年前鑄造了一枚具有無上權力的至尊魔戒,後來這枚魔戒輾轉落到了天真無邪的男孩弗羅多的手裡...

電影《遺願清單》中的角色設定是怎麼樣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角色設定還是比較有趣的,而且這部電影它裡面的人物都非常的有趣,然後各個方面的人,人物城市都有,然後會給人一種比較好的感覺,看 的時候也會覺得比較好。我覺得就是設計了兩個癌症患者,雖然他們的人地位,身份 財富有很多的不同,但是他們最終成為了朋友,所以這個還是比較好的。電影 遺願清單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