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今年16歲了,但是臉上的痘痘還是有一點沒去掉,想問問有

2021-05-05 15:45:25 字數 1626 閱讀 4411

1樓:

多吃水果!多洗臉

就是因為有太多油!

2樓:淡風清雨

●你要做的事:

◇ 1.找出誘發青春痘的原因,對症下藥,惟有徹底改善**誘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濫。因此,請根據前述列舉的誘發原因,根本地解決改善。

◇ 2.注意個人衛生,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周,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容易因和下顎的不斷磨擦而使災情加重。

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耳後,和不留劉海的習慣,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惡化感染青春痘。

◇ 3.保持枕巾、枕頭套每週、甚至每天換洗的習慣,一般人不知道,其實枕頭套,被單是最容易堆積死細胞、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長時間接觸臉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所以**科醫師大力推廣,保持每日換洗枕巾的好習慣,尤其是青春痘情況嚴重的人,更要注意這一點。

◇ 4.少用髮膠、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請注意與臉部隔離,髮膠、定型液中的固定劑成分,一旦噴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汙垢更不容易清洗乾淨。此外,保持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並且預防感染。

◇ 5.注意所選用的化妝品是否含油質的親水性配方,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時適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當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選用粉底和口紅時,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產品,以免惡化青春痘。目前專業性的彩妝品牌已研發出極適合油性**使用的水粉霜,質地清爽、不含增加**的油脂負擔,最好的是,這一類的雙用水粉霜,同時具有粉底和離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撲用離粉而使疙瘩更明顯。

◇ 6.確實做好防晒措施,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由青春痘的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有如冰鑿子般的黑色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如果擔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

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晒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 7.使用具有控油淨脂功能的護朕品,現代的化妝品科技,已體貼入微地關心油性肌膚真正的問題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膚護膚品,大多數只能治標地洗掉臉上過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膚護膚品,也強調「控油」、「淨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裡層。

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機能,並在**表面「吸油」,將油脂轉化,同時收縮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 8.在青春痘發作發炎時,耐心等候,要控制自己不去擠摳青春痘,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買一管具有強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膠,在青春痘未發或已發之時,用棉籤沾著青春凝膠點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幫助青春痘的幹化

3樓:

山苦瓜和米酒浸在一起,浸3天一後就可以使用(外用),浸的時間越久越好!反正不會壞的,還可以長期使用。

絕對有效!!!!!(山苦瓜草藥店有賣!!米酒是普通米酒!!)

4樓:瀧曼容

臉上有豆豆的男生其實挺可愛哦~~~`

值得肯定的是你在長大啊~``````````呵呵~``````

自信一點,別害羞哦~~~~`

5樓:坐看雲起

內調(中醫調理)外塗(用一些正規廠家的專業去痘產品)心態好(16歲有痘痘屬於正常現象)

6樓:

厲害!!!!可惜我沒有哈哈~~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今年20歲了臉上有那個痘疤我應該用哪種化妝品去修復呢

我也20歲,我用過很多東西,其實都啥用,如果只是去痘疤,那建議直接去藥店買藥膏之類,如果是還有痘痘那就要從痘痘還是調理起來。親可以試試it s skin蝸牛霜,蝸牛霜很強大啊,全面修復肌膚,尤其是暗沉,疤痕,痘印肌膚,用過後 滑滑的,狀態很好。可以先買小樣試用一下,28天一個週期,會好很多 建議用t...

我是個老師,今年28歲了,班上有16歲的男生,很乖的男孩子,勤奮性格內向靦腆,成績很好,有點呆

你是個老師,怎麼能可以對學生有非分之想呢,就算有,也不能在一起,這樣會毀了那個學生和你,更何況學生的父母知道了,也一定會恨你的,所以要把握好分寸,你覺的他成績好,而愛上他,可能那並不是愛,而是你作為他的老師,他成績又好,又不惹你生氣,所以你那是喜歡他,不是愛 愛上他就沒事挑逗挑逗他,但別太過火,因為...

今年16歲了,我是比較懦弱膽小怕事的事什麼事什麼人

太內向了,要多點合群,多點嘗試啊,我記得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裡面十多位的面試官一個一個的臨著問問題,當時明顯的感覺自己說話都是打牙齒的。但後多幾次後就能自如的面對了。我是一個膽小怕事的人,我真的好懦弱 我也有過你的經歷,我以前很強也煉武術。但是遇到無聊的混混一樣的東西還是忍耐。學校裡也是,我覺得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