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2021-05-05 15:32:47 字數 1453 閱讀 7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對,是廉價的人才

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2樓:翦竹青尉妝

人才可分為:1、黨政人才;2、管理人才;3、經營人才;4、技術人才(技術員、工程師、高階工程師);5技能人才(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6、農村適應型人才。

門研究人才的專家,把人才分為四種型別:

第一種:

「一」字形人才,這種人才的知識面雖然比較寬,但缺乏深入的研究,沒有創新意識,沒有創新業績;

第二種:「

1」字形人才,這種人才在某一項專業領域方面研究比較深,但知識面很窄,很難將各種知識融會貫通,進行創造性的研究;

第三種:「

t」字型人才,這種人才不但知識面比較寬,而且在某一領域還有比較深入的研究,但他們的弱點是不能冒尖,沒有創新業績;

第四種:「十」字型人才,這種人既有較寬的知識面,又在某些領域有比較深入的研究,更重要的是他們敢於冒尖、敢於出頭、敢於創新。

什麼是成才:大學生經過在校學習,掌握了一定的基礎知識,具備了一技之長,能夠在適當的崗位上,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做出貢獻。

英國大作家蕭伯納,在學問上孜孜以求,在生活上從不講究。有一次,一個大腹便便的資本家遇到了蕭伯納,指著他的帽子說:「看你腦袋上的這頂帽子,能叫帽子嗎?

」蕭伯納給了他一個白眼,反脣相譏道:「看你帽子下的這個腦袋,能叫腦袋嗎?」。

成才的人不追逐物質享受,他們的財富在頭腦裡。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才應有的七種能力   雖然看起來各家企業的需求都各有側重。但認真分析起來,其實有很多共性的內涵,這就是現代人才應具備的七種基本能力與素質。

辯證思維能力 這是現代人才基本素質要求的基礎,是辯證地看問題(不走極端)的能力。辯證地看待取與舍、付出與得到、好與壞、對與錯及管理的「度」的問題。

學習能力 現代知識更新很快,有個說法知識三年不用就過時。即使是人才如果沒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和悟性也會被淘汰。讀書方法與自學能力是學習能力的重要方面。

創新能力 創新力是推動知識經濟發展的核心動力。包括各方面的創新,技術、產品、制度、管理、營銷、文化、觀念、質量、品牌、服務等等。應努力培養創新意識與能力。

生存能力 必要的技能、經驗和適應能力組成自身的生存能力。

團隊精神 也就是團隊合作的能力,溝通交流的能力。現在已經不是單槍匹馬打天下的時候了。必須懂得並善於與他人合作,要發揮團隊戰鬥力。

承擔風險的能力 有一點點賭的意識是必需的,沒有承擔風險的能力就不可能幹出大事業,甚至小成就也難。

個人品質與道德 要求責任心、自尊、自信、自我管理、誠實、正直。對企業的忠誠、對使用者的誠信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

4樓:保職於秋英

根據著名管理專家譚小芳老師研究:1.生產,技術方面。

2.市場營銷方面。3.

人力資源方面。4.行政後勤服務方面。

5.其他方面:採購,倉儲等。

老年人最需要怎麼樣的關心,老人最需要什麼樣的關愛

現在有一個詞那就是 空巢老人 因為孩子上班比較的忙,他們獨自在家中沒有兒女的陪伴,其實是比較的孤獨的。他們真正需要的就是有一個陪伴的人,希望有人能夠和它說說話,聽他講講自己的故事,讓自己的家中變得比較的熱鬧,這樣就夠了。所以孝順並不是在屋子上極大的滿足父母的要求,應該給多抽一些時間多陪陪父母,和自己...

企業為什麼需要軟體人才外包

智慧時代,企業的發展離不開軟體技術的支援,企業對軟體人才的需求,正在由傳統的it行業,改變為廣泛的各行各業,而普通企業對軟體人才的這種需求,是比較單一,而且不會太持久。如果滿足這種開發需求,企業直招專業的軟體開發人員,從成本上考慮來說,需要承擔開發後期的高昂成本,而軟體人才外包服務,就極大的減輕了人...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怎樣才能做到多出人才 人盡其才

好的管理環境 制度 企業文化 是人才的孵化工廠,是思想開花結果的天堂。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怎樣才能做到多出人才 人盡其才?需要兩種人才第一種是綜合實力型人才 第二種人才類似經濟基礎,即需要伯樂,即能夠認識到綜合實力型人才的伯樂和為綜合人才發揮實力提供條件的伯樂更重要。多出人才則離不開群眾基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