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生可以當老師嗎?是不是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有沒有專業限制

2021-05-05 15:11:47 字數 5594 閱讀 6186

1樓:敏試教育

非師範生是可以當老師的。首先你需要先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具有相應學歷就可以。在取得教師資格證之後,再參加教師招聘,成為教師。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須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繳納保險)在黑龍江省的居民。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7.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三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五)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2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生可以當老師嗎?是不是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有沒有專業限制?

非師範生是可以當老師的,當老師需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書,考證書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學歷達標即可報考,但考老師一般會有專業的限制

3樓:

可以的,現在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加油!!

4樓:小雨牽著海

2019下半年黑龍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有效期內的黑龍江省居住證,或在黑龍江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5樓:安琪拉學姐

這4個專業,即便不是師範生也可以勝任當老師,就業選擇更多

非師範生可以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6樓:提莫喜歡誰

非師範可以考初級中學教師證,但是學歷要求是國家認可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專業沒有限制,非師範也可以報考。根據規定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7樓:山香教師

非師範生可以參加教師資****的,要求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8樓:公羊映寒

可以的,現在教師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了,下面是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023年起提高到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9樓:中公教育

獲取教師

資格證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

教師資****具體流程:

筆試報名(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考試→面試報名→面試考試→取得考試合格證明→網上申請認定→現場確認、提交材料→通過認定→領取證書

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教師資格證,要按所在地的考試性質,分別通過以下途徑進行:

1、在全國統考的省市區,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可報考幼兒、小學教師資格。基本流程是:(1)報考筆試;(2)筆試合格後才能報考面試,筆試、面試合格取得成績合格證;(3)報考普通話水平等級證達到二乙,語文教師要達到二甲;(4)憑畢業證、成績合格證、普通話證等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通過體檢、思想品德鑑定、說課或試講,全部合格即可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

2、在非全國統考的省市區,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可報考幼兒、小學、初中教師資格。基本流程是:(1)報名考加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取得成績合格證;(2)報考普通話水平等級證達到二乙,語文教師要達到二甲;(3)憑畢業證、成績合格證、普通話證等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通過體檢、思想品德鑑定、說課或試講,全部合格即可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

拓知教育-安徽教師品牌首選品牌

11樓:李繼峰

可以,中學教師資格證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學歷,相同或相近專業,小學教師資格證要求最低專科學歷。

非師範生能考教師資格證嗎?有專業限制嗎?

12樓:空寄波登霏

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一般要求所申請的教師資格證學科與本人的學歷專業相同或者相近。但如果不相同或者不相近,也可以報考。只是在獲得教師資格證之後參加招聘時競爭力不強。

13樓:廣西中公公考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只要學歷達到要求,沒有專業限制。你考幼兒園、小學要求學歷是專科及以上,初中和高中要求學歷是本科及以上。至於難度大小,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及理解能力了,有個老師帶著複習還是好的。

14樓:做夢當胖子

可以報考的,一般沒有專業限制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1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只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即可,教師資****不需要是非師範類專業。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6樓:13婕綸

可以,主要還是要看你是否具有教師崗位所需要的能力。既然已經有了教師資格證,那麼就說明有當教師的「資格」,所以還是可以做老師的,但是具體能進什麼樣的學校還是要看學校的招聘條件,一般來說越好的學校條件越高。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17樓:風華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你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18樓:智聯校園

進行教師資格證的考取以後就有了當老師的資格,但你要真正的上崗可能還要考特崗或者國編。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一的,國家級證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在招聘老師的時候,都比較偏向師範類的學生。只考取教師資格證也可以,如果你要教的專業課非常過硬的話,還是會有學校願意要你。考研可以考師範類院校,研究生畢業不當老師也可以招聘到學校做教務、行政的崗位。

20樓:奇異的lily王

按說有教師資格證書都可以當老師,不過相對於師範生來說少點優勢,教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我們非師範學生畢業也有去當教師的,也有考到師範學校去的。

21樓:秋風掃落葉

師範院校相比非師範院校培養教師更專業,師範專業相對非師範專業培養教師更專業

22樓:就是cc吖

考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領取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帶本科畢業證、普通話證、教師資格合格證、體檢合格證等,認定教師資格,領取教師資格證。

參加特崗教師考試/教師招聘考試。

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非師範生可以去學校實習嗎

可以的,學校對於招聘教師的人是沒有硬性要求要師範生的,但是如果想要在學校教學最好還是考取教師資格證,這樣比較 教師法 規定 第十一條 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一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 取得初...

非師範類美術學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非師範類美術學畢業生可以當老師。但是要有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

非師範專科生能當小學老師嗎?

可以的,前提是必須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當老師。根據 教師資格條例 實施辦法第三條 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具備教師資格。可以當老師。大專生可以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