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時,是不是可以免試?(跨專業)

2021-04-08 17:48:19 字數 5089 閱讀 5822

1樓:中公教育

1、不可以免試的,現在教師資格證採取全國統一考試的形式,不管是師範生還是其他類別考生,都不可以免試,另外需要注意,國考要求專業與所報科目相符或者相近,如果是不相關的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例如語文專業申請數學教師資格證,就是不可以的。

2、教師資****報考條件:大三及以上(其中山東、浙江只有畢業班可以參加)

報考物件:師範生、非師範生、已畢業社會人員具有所報教師資格種類的相應學歷: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小學教師: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通過國家語委的普通話測試(二級乙等以上);

通過課堂教學技能測試;

體檢合格。

3、國考教師資****內容: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2樓:蒙娜寶馬

為什麼我在公告上看到2023年5月31日以前入學的全日制幼兒師

範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師範生可以免考,直接申請認定與所學專業,學段相對應教師資格證??誰能解釋一下?為何公告上寫著?可為何2023年5月31日前入學我們還要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好像兩年內是不需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但是說課還是需要的。你如果還沒畢業的話可以去你們老師那問問,畢業了的話可以去你們當地的教育局問我呢具體的情況。

非師範生可以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4樓:提莫喜歡誰

非師範可以考初級中學教師證,但是學歷要求是國家認可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專業沒有限制,非師範也可以報考。根據規定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5樓:山香教師

非師範生可以參加教師資****的,要求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6樓:公羊映寒

可以的,現在教師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了,下面是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023年起提高到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7樓:中公教育

獲取教師

資格證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

教師資****具體流程:

筆試報名(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考試→面試報名→面試考試→取得考試合格證明→網上申請認定→現場確認、提交材料→通過認定→領取證書

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教師資格證,要按所在地的考試性質,分別通過以下途徑進行:

1、在全國統考的省市區,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可報考幼兒、小學教師資格。基本流程是:(1)報考筆試;(2)筆試合格後才能報考面試,筆試、面試合格取得成績合格證;(3)報考普通話水平等級證達到二乙,語文教師要達到二甲;(4)憑畢業證、成績合格證、普通話證等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通過體檢、思想品德鑑定、說課或試講,全部合格即可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

2、在非全國統考的省市區,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可報考幼兒、小學、初中教師資格。基本流程是:(1)報名考加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取得成績合格證;(2)報考普通話水平等級證達到二乙,語文教師要達到二甲;(3)憑畢業證、成績合格證、普通話證等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通過體檢、思想品德鑑定、說課或試講,全部合格即可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

拓知教育-安徽教師品牌首選品牌

9樓:李繼峰

可以,中學教師資格證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學歷,相同或相近專業,小學教師資格證要求最低專科學歷。

不是師範類畢業的考教師資格證能當老師嗎?

10樓:薇薇採兒

只要能順利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全國統考的筆試(2~3科)和麵試都達到60分以上,通過了考試,就會發給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成績證明,拼接該證明和學歷證、思想鑑定表等材料你就可以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書了,按當地的認定公告的時間,到當地教育主管機構線下提交材料稽核,再到中國教師資格網進行線上省報人的,資料無問題的話,申請認定成功的三個月後,就能順利拿到教師資格證書,無論你是不是師範生,都有資格參加你想報報名的當地在編教師的人事招聘考試,通過筆試和麵試,都合格後,就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師。謝謝採納。

11樓:柏林的幸福

無論你是不是師範生,都有資格參加你想報報名的當地在編教師的人事招聘考試,通過筆試和麵試,都合格後,就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師。

從2023年起,全國實行統考,不論是否師範生,想成為老師都必須先取得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參加學校/地區的教師招聘考試,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只要學歷、教師資格證、專業等符合招考學校的要求即可參加教師招聘考試,通過後能成為一名教師。

教師資格證不同學段考試內容不同,教師資格證分為5個學段: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職。

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河北省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資質的學校名單見附件1)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6.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7.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河北(二者之一在河北即可)的社會考生,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含華北石油管理局)報考。

8.具備辦學資質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院校(名單見附件1)、學校所在地在河北的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學校所在市報考。河北工業大學(天津)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廊坊市報考。

9.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考試。

報名流程:

網上報名(筆試/面試)——現場稽核(筆試/面試)——網上繳費(筆試/面試)——列印准考證(筆試/面試)——參加考試(筆試/面試)——成績查詢(筆試/面試)——筆面試通過後領取成績合格證明——網上申領教師資格證——體檢——現場稽核——領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招聘流程:

釋出教師招聘招考公告——報名——列印准考證——參加筆試——參加面試——體檢——錄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畢業生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取得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參加教師招聘、特崗教師等考試,通過的話就能當老師了

13樓:sky不用太多

現在教師資格證都是國家統一考試,

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都可以報考教師資****,考試的時候沒有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之分。

一、學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專業限制

教師資****不限專業,但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以後報考招數。

三、年齡限制

一般沒有年齡限制。在校大學生本科大

三、大四可以報考,專科在校生大

二、大三可以報考,大部分要求大三及以上才可以報考。

四、地域限制

戶籍或者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讀書的大學生亦可以報考。

五、普通話

普通話分為一級甲等、一級乙等、二級甲等、二級乙等、**甲等,除了語文學科要求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的學科二級乙等即可。

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報考教師資****。

14樓:

可以的,只要招考沒有要求是師範類的,你就可以報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符合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拿到了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去學校應聘當老師

16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可以的(1)普通話證書:語文要求二級甲等以上其他學科二級乙等以上

(2)學歷的要求:幼兒園、小學要求專科及以上(注:幼兒園有些省份要幼兒園師範中職級別以上,具體參照本省政策)中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參加自考時應該報哪些科目?自考科目上沒

參加自考?不是的啊 一般教育局就有通知的,先要參加普通話考試,然後就是理論課的考試 教育學 和 教育心理學 普通話考試一般安排在年前,三月份理論課考試,在一月份報名。現在我們這邊已經過了報名期限了,不知道你們那邊什麼情況 你可以直接 報我們這邊的也就是華師的教育學專業的 畢業後教師資格證是直接發的 ...

非師範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非師範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一 可以報考的,只要滿足相應階段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 報考條件及要求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3.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 河北省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辦學資質的學校名單見附件1 ...

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填成師範生怎麼辦

認定時候填錯專業的話,認定過程會拿你現場確認提交的材料和你網上報名填寫的進行核對,如果不符合的話,很有可能會卡哦,如果今年認定不通過,那就只能參加明年認定啦 答 在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的 填寫錯了,改過來嗎!或者是換張新表!從新填寫!請認真填寫,不要緊張!那就去修改。只要沒繳費,都是可以進行修改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