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姆渡遺址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

2021-05-05 14:52:47 字數 448 閱讀 7636

1樓:斯流惠

河姆渡遺址是浙江省餘姚市2023年發現的一處新石器時代古人類遺址。遺址位於餘姚市河姆渡鎮,是當時羅江公社村民偶然發現的。經過考證,這處遺址最深的第四文化層歷史在距今2023年到2023年之間。

由於該遺址是周邊同一型別、同一年代發現遺址中最早發現的,因而這一型別的遺址所代表的史前文化被統稱為河姆渡文化。

經過發掘證實,河姆渡遺址居住的史前先民採用幹欄式建築作為房屋。在房屋建造過程中,發現大量榫卯結構證據。在遺址中發現大量稻穀和骨制農具骨耜。

這一發現證明河姆渡先民具有種植水稻的能力,打破了先前水稻起源於印度的學說。發現的家畜遺骨證明當時能夠飼養豬、狗、水牛等家畜。遺址中發現陶製紡輪,證實當時已能紡紗織布。

遺址中還發現8支木槳。儘管沒有發現船的遺蹟,但是,在遺址中出土了一隻微型陶製獨木舟模型和大量水生動植物和海洋魚類遺骸。這些都證明古河姆渡人已經能夠製造船隻。

西周距今多少年了,夏朝距今多少年?

西周公元前1046 前771,距今約3052年至2777年 先周 西周 距今約3100年至2770年 公元前約1600年 也就是距今約3000年 夏朝距今多少年?公元前2097年禹的兒子啟即位,改國天下為家天下,稱夏朝 因此,夏朝一共存在500多年,建國距今有4000年之久!公元前1600年,由於夏...

秦始皇距今多少年?秦朝距今多少年啊

秦始皇距今大約2200年。秦始皇 公元前259年 公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秦始皇。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 皇 五帝之 帝 構成 皇帝 ...

元謀人距今約多少年,元謀人距今多少年?

元謀人的距今年代為170萬年左右,是屬於舊石器時代早期的古人類 有爭議,或為約60萬年 50萬年前 古埃及距今多少年 古埃及王朝大約bai 出現在公元du前5千年,在約前3100年埃及成為 zhi統一的國家,dao由法老統治專,之後的埃及因此也稱為法老屬埃及。前332年時埃及被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後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