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距今多少年?秦朝距今多少年啊

2023-06-12 19:40:05 字數 2179 閱讀 7943

1樓:執碧瑤

秦始皇距今大約2023年。

秦始皇(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

秦始皇。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當時才三十九歲就稱皇帝,是個響噹噹人物,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

陵墓。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朝距今多少年啊?

2樓:ray聊教育

秦朝距今有2200多年的歷史。秦朝前221年~前207年。秦朝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

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前361年,秦孝公即位,重用商鞅兩次變法,使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諸侯國。

秦朝其他情況簡介。

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丞相李斯的建議,取消西周時期流傳下來的分封制,國家管理上推行單一的郡縣制,廢諸侯,立郡縣,分天下為36郡;其後南並五嶺以南之南越地,置南海、桂林、象郡三郡,北取陰山以南地置九原郡,之後陸續分析出東海、恆山、濟北、膠東、河內和衡山等郡。

秦朝距今多少年

3樓:居家能手小晴

秦朝建朝距今(2023年)2023年,結束距今2023年。

秦朝(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7年)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王嬴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前221年,嬴政稱帝,史稱「秦始皇」。

前209年,陳勝、吳廣斬木為兵,揭竿而起,天下響應,劉邦、項羽起兵江淮共抗秦。前207年,秦亡。

秦始皇距離現今多少年?

4樓:漂泊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大約2023年,秦始皇是中國第一位皇帝,結束奴隸社會,進入封建王朝,功績堪稱史上絕無僅有。影響後世2000多年,其中郡縣制沿用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始皇到2023年只有2023年你數學是那個磚家教的。

6樓:一打小西瓜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所以是210+2019=2023年。

7樓:中國浙江歐耶

這種嚴重錯誤的東西怎麼沒部門申核,怎麼能發表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 ,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2018+220=2238. 秦始皇不是一個年份,而是一個人。只能以他在世時的某一年來大概計算。

西周距今多少年了,夏朝距今多少年?

西周公元前1046 前771,距今約3052年至2777年 先周 西周 距今約3100年至2770年 公元前約1600年 也就是距今約3000年 夏朝距今多少年?公元前2097年禹的兒子啟即位,改國天下為家天下,稱夏朝 因此,夏朝一共存在500多年,建國距今有4000年之久!公元前1600年,由於夏...

元謀人距今約多少年,元謀人距今多少年?

元謀人的距今年代為170萬年左右,是屬於舊石器時代早期的古人類 有爭議,或為約60萬年 50萬年前 古埃及距今多少年 古埃及王朝大約bai 出現在公元du前5千年,在約前3100年埃及成為 zhi統一的國家,dao由法老統治專,之後的埃及因此也稱為法老屬埃及。前332年時埃及被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後被...

漢朝距今多少年,漢朝距今有多長時間?

漢朝距今 2015年 有2217年。漢朝 前202 8年,25 220年 分為西漢和東漢,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29位皇帝,享國405年。漢代因尚火德而被稱為炎漢,又因皇室姓劉故稱劉漢。漢朝文化統一,科技發達,以儒家文化為代表的漢文化圈正式成立,華夏族自漢朝以後逐漸被稱為漢族,兩漢為華夏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