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最後一段反覆強調忠心和執著你是怎樣理解的

2021-05-05 14:39:02 字數 4391 閱讀 9833

1樓:shirely小雪

過寫二月蘭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來表達作者在遭受磨難時的不屈與樂觀;來表達作者對人生悲歡離合的深沉思考;來表達作者對樂觀自信的人生態度的敬仰。

2樓:可靠的王者

是一種愛國的情懷,一種思念家鄉的情感,我是這樣理解的

3樓:無級abc老師

中蔥最後一段。最後一段強調的中心和職業怎麼理解?

4樓:分享生活

宋俊最後一段反覆強調中心和執著是為了增加文章的信徒。

5樓:小雨薇薇來

送春最後一段反覆強調中心和執著,這與作者的寫作意圖有很大關係。

6樓:導師

這本書鼓勵忠誠與執著這種品質。

7樓:李文林李倩

最後一段百部強調中在於執著,你是怎樣理解的?宋翠銀學到已是懸崖百丈冰,她在叢中笑笑也不爭春,只為你來到。

8樓:精神伴侶海鷗

昨天這個原因是**於自我的不斷催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問題,能不能問得詳細一點?不然很不好回答哦,希望能有更加詳細一些的提問,這樣大家才能給你更好的解答哈

10樓:清風躍林

宋春最後一個反覆強調終結和執著,你是怎麼理解的?哎呀,其實就是說真心就是有一個那個誠心直說。就看什麼事情都得不能半途而廢啊

11樓:秋風下的男孩

aqui te amo。 感情是

在一起時很舒服、很快樂,不在一起時,很牽掛,很想念……感情是捨不得傷害,因為對你有感情,所以就不想讓你傷心,所以捨不得傷害你……

感情是該離開的時候就默默地離開,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

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

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

當一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 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如果你也不愛他了,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

如果你還愛他,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希望他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

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了,而如果你不愛他,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

感情是等待,當對你有了感情,我寧願一直這樣傻傻地等待,可以不顧一切地等待……

感情是放棄,對你有了感情,就希望你能幸福,於是就學會了放棄……感情是愛也是恨

愛有多深,因為恨就有多深……

感情,她是世上最最複雜,也是最最簡單的東西;

她是世上最最容易擁有,也是最最容易失去的東西;

他是世上最最讓人喜歡,也是最最讓人討厭的東西……感情````人類最大的弱點!!!

感情是讓人矛盾的禍根!!!

感情是上天賜予人的財富,沒有感情的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人所傾注的東西就是投入了感情

求 送春 宗璞 閱讀答案!! (1)文中結尾為什麼說二月蘭「忠心」、「執著」?

12樓:手機使用者

3.開的最早最默默無聞,不與其他花爭奇鬥豔。迎著寒冷,在什麼地方都能開。

4.因為在季節上來講3月開始早春,即春天的開始。二月蘭花的開放意味著嚴寒漫長的冬季即將過去,溫暖豔麗的春天即將到來。

二月蘭花的開放意味著冬天已經過去,春天將要到來。所以以送春為題。

13樓:姜全紅

借送春之名來讚揚二月蘭,表達對二月蘭的喜愛與由衷的尊敬,又因二月蘭花期長,直至春末才停止開花,故而讓人想到二月蘭的送春意味。此為作者題名為送春的本意:實為誇讚二月蘭這種象徵徵著普通大眾的花 。

因為二月蘭伴春來,隨春去,無怨無悔。

因為二月蘭「忠心的、執著的」執行著送春的任務,以「送春」為題,更能體現二月蘭的品質。

這樣寫更能脫出二月蘭的個性精神。人人不喜歡「送春」,二月蘭卻既「迎春來,伴春在」,又堅持「送春去」,不推託送春的任務,從而表現出忠心與執著的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1)展現了二月蘭

開花的動感和不可阻攔的力量。

二月蘭「忽然一下子就成了一大片」,「房前屋後,路邊溝沿,都讓它們佔據了,薰染了」。

本義是輕率任意,毫無顧忌,含有貶義。這裡指二月蘭開花開得多,開得熱鬧,開得自由自在。表達出作者欣賞和讚美的感情。

為二月蘭後來驀然消失,伴春而去做鋪墊,更顯它的忠心、執著品質。

因為二月蘭「忠心的、執著的」執行著送春的任務,以「送春」為題,更能體現二月蘭的品質。

(2)這樣寫更能脫出二月蘭的個性精神。人人不喜歡「送春」,二月蘭卻既「迎春來,伴春在」,又堅持「送春去」,不推託送春的任務,從而表現出忠心與執著的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月蘭伴春而來,隨春而去,無怨無悔。

(2)本文寫的是二月蘭,為什麼以「送春」為題?

因為二月蘭「忠心的、執著的」執行著送春的任務,以「送春」為題,更能體現二月蘭的品質。

16樓:treseuie↘玥

1.從春如十三女兒學繡時,他便開花,直到雨孱風愁,春深春老。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

2.因為二月蘭的開放意味著漫長嚴寒的冬季即將過去,春天將要到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送春》中的二月蘭不管人們是否注意它,都盡情地開放。更可敬的是年年執著而忠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默默無聞,雖然地位低下卻有著高尚的精神.

(2)因為二月蘭「忠心的、執著的」執行著送春的任務,以「送春」為題,更能體現二月蘭的品質。

18樓:手機使用者

為二月蘭後來驀然消失,伴春而去做鋪墊,更顯它的忠心、執著品質。

「送春」宗璞中,文中結尾為什麼說二月蘭「忠心,執著」?

19樓:**翅膀的滄

答:因為從春如十三女兒學繡時,它便開花,知道雨條風愁,春深春花。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

《送春》閱讀答案

20樓:熊寶檸檬

1、答:指二月蘭開得多,開得熱鬧,不受拘束,自由自在,花爭奇鬥豔。

2、答:這句話既是對前面二月 蘭開放 時充滿活力的照應,是作者自我的寫照,也是對像二月蘭一樣的普通勞動者的讚美

3、答:從春如十三女兒學繡時,它便開花,直到雨僝風僽,春深春老。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

4、答:因為在季節上來講3月開始早春,即春天的開始。二月蘭花的開放意味著嚴寒漫長的冬季即將過去,溫暖豔麗的春天即將到來。

5、答:二月蘭花的開放意味著冬天已經過去,春天將要到來。所以以送春為題。

望採納 謝謝

送春宗璞文中結尾為什麼二月蘭忠心執著

21樓:卡雷

展現了二月蘭開花的動感和不可阻攔的力量。

二月蘭「忽然一下子就成了一大片」,「房前屋後,路邊溝沿,都讓它們佔據了,薰染了」。

本義是輕率任意,毫無顧忌,含有貶義。這裡指二月蘭開花開得多,開得熱鬧,開得自由自在。表達出作者欣賞和讚美的感情。

為二月蘭後來驀然消失,伴春而去做鋪墊,更顯它的忠心、執著品質。

送春為什麼說二月蘭忠心,執著

22樓:天龍龍龍之子

開的最早最默默無聞,不與其他花爭奇鬥豔。迎著寒冷,在什麼地方都能開

23樓:楓我很糾結

為了突出二月蘭「忠心」、「執著」的品質,因為迎春人人歡喜,卻沒人送春,只有二月蘭一如既往,沒有推脫。 七年級課堂作業本..我就這麼寫得

望採納!

24樓:你的布偶娃娃

3從春如十三女兒學繡時,它便開花,直到雨僝風僽,春深春老。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

25樓:愛很暖

因為只有它一直陪伴著春天.它迎春來,伴春在,送春去,從不推脫任務.

選我啊!我很用心的!

送春 中為什麼說二月蘭.忠心.執著

26樓:空間內

借送春之名來讚揚二月蘭,表達對二月蘭的喜愛與由衷的尊敬,又因二月蘭花期長,直至春末才停止開花,故而讓人想到二月蘭的送春意味。此為作者題名為送春的本意:實為誇讚二月蘭這種象徵徵著普通大眾的花。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喜歡

蘭花還是喜歡這句話,蘭花在中國大都是春蘭類早春開花的品種,花香逸人

版,香而不權濁,若隱若現,集梅花的風格,歷經春東,春化作用後才可以開花,先苦後甜,又有君子的風格,默默無聞,香自其身.這樣說只要是因為蘭花的種種決定的.

28樓:掌萌表鴻才

因為二月蘭伴春來,隨春去,無怨無悔。

《好夥伴》最後一段,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

馬哈多是一名護林員,他養著一隻獵狗。有一次,他帶著獵狗上山巡邏。在一處草叢中,獵狗咬住馬哈多的衣角,汪汪汪地叫起來。馬哈多向前走了幾步,撥開草叢,發現地上躺著一隻受傷的烏鴉。馬哈多把烏鴉帶回家,給它抹藥,幫它養傷。烏鴉的傷很快就好了。從此,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小夥伴。馬哈多和獵狗外出護林時,烏鴉就...

修鞋的姑娘最後一段續寫,修鞋的姑娘最後一段續寫150字

修鞋姑娘續寫 一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我依然東尋西覓的尋找那位修鞋的姑娘,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卻意外地在一條偏僻小巷裡找到她。只見那對蠶眉下有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胖乎乎的臉蛋,一點兒也沒有變,我衝上去喊到 姑娘,姑娘。只見她慢慢地轉頭說 是你?是 我驚喜的點了點頭。這是你的三角錢 ...

木蘭詩最後一段的意思,木蘭詩最後一段的意思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翻譯 雄兔前腳時常爬搔,雌兔兩眼常眯著 兩隻兔子貼著地面跑,怎麼能分辨出哪是雄或雌?句解 以妙趣橫生的比喻,對木蘭女伴 代父從軍,十多年來未被發現的謹慎 機敏做了謳歌和讚美。段解 以上一段是第四部分,是詩的附文,以雙兔為喻,讚美木蘭的才智。課文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