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空調抽真空?為什麼要抽真空

2021-05-05 13:44:04 字數 4056 閱讀 7918

1樓:鄙視花開

抽真空是製冷裝置生產或維修過程中,充注製冷劑前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

1、抽真空是製冷裝置生產或維修過程中,充注製冷劑前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

2、真空泵與製冷系統管路相連線(一般是高低壓側同時連線),將系統管路中的不凝性氣體和水分等排除的過程。

3、除去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不凝性氣體的存在會使系統冷凝壓力升高,排氣溫度升高,影響製冷效果

4、還可能導致潤滑油高溫下碳化,危害壓縮機的正常執行,甚至燒壞壓縮機電機。

5、除去系統中的水分,水分是製冷系統中的最大殺手(特指蒸氣壓縮式製冷迴圈中的氟利昂系統)

6、潤滑油與水分作用會生成酸,會腐蝕系統,同時會造成「銅鍍」現象,損壞壓縮機,同時,水分會造成膨脹閥閥口或毛細管內結冰,出現「冰堵」。

7、真空泵啟動後,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和水蒸汽先被抽出,然後只剩下水分子(液態)。

8、隨著真空度的增加,系統內絕對壓力降低,當系統內的絕對壓力降低到與環境溫度相對應的飽和水蒸汽壓力時,系統內剩餘的水分子沸騰c成水蒸氣,被繼續抽出

9、需要注意的是,抽真空過程中,在正常操作情況下,系統內的溫度和外界環境溫度是一致的。

10、這也是環境溫度越低,抽真空越難,速度越慢的原因。

2樓:鹽山小夥啊

空調三分質量,七分安裝。抽真空是無氟變頻空調安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也是確保空調高效能最關鍵的一步。正常的抽真空時間得在15-20分鐘,才能保證系統內的空氣被完全抽走,否則容易影響空調的整體效能,造成製冷制熱效果差,能耗高。

一、空調抽真空簡介

1、真空泵啟動後,空調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和水蒸汽先被抽出,然後只剩下水分子(液態)。

2、隨著真空度的增加,空調系統內絕對壓力降低,當系統內的絕對壓力降低到與環境溫度相對應的飽和水蒸汽壓力時,系統內剩餘的水分子沸騰成水蒸氣,被繼續抽出——需要注意的是,抽真空過程中,在正常操作情況下,系統內的溫度和外界環境溫度是一致的。這也是環境溫度越低,抽真空越難,速度越慢的原因。

二、空調抽真空作用

1、除去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不凝性氣體的存在會使系統冷凝壓力升高,排氣溫度升高,影響製冷效果;還可能導致潤滑油高溫下碳化,危害壓縮機的正常執行,甚至燒壞壓縮機電機。

2、除去系統中的水分:水分是製冷系統中的最大殺手(特指蒸氣壓縮式製冷迴圈中的氟利昂系統),首先,潤滑油與水分作用會生成酸,會腐蝕系統,同時會造成「銅鍍」現象,損壞壓縮機;同時,水分會造成膨脹閥閥口或毛細管內結冰,出現「冰堵」。

3樓:速易修

用真空泵對剛安裝的變頻空調系統進行抽空的過程叫抽真空,因為變頻空調所用的製冷為混和型製冷劑,對系統的真空庋要求的叱較高,如果系統的空氣不抽或抽≥淨的話會直接影響空調製冷。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林下放養柴雞

剛安裝的 或者修系統的 都要抽 就是把管道里的空氣 水分 雜質抽出來 抽成負壓 再充製冷劑 水分對冷凍油製冷劑有反應 會損壞製冷系統 雜質會造成管道堵塞

5樓:龍勝撫順

抽真空是把裡面的空氣抽出來,不能有空氣在裡面,因為要加氟利昂,你不抽真空氟利昂就加不進去,氟利昂是製冷的一種氣液體,否則有空氣它能加進去嗎?所以要抽真空!

6樓:時墨凡

無氟空調指的是用環保冷媒來進行製冷的,型號為r401a,缺點就是最怕水份,一遇水份的話不僅製冷制熱效果會下降,對壓縮機的冷凍油也是有致命的打擊,說明書寫很清楚。

如果不抽真空安裝空調,而採用普通空調的內氣排空方式,將改變無氟製冷劑的成分比例,直接影響空調製冷、制熱效能,造成能耗更高;另一方面,一旦抽真空不規範,系統記憶體有空氣,就會氧化腐蝕整個系統,甚至引起空調故障。

眾所周知沒有真空的地方就會有水份,如果該抽真空而沒有抽真空的,沒法補救,只有全套更換;或者把製冷劑全放光 再重新抽空定量加新的製冷劑,這個對裝置要求相當高,非一般售後維修所能操作到位,就好比你買了輛法拉利全拆了後再裝起來後效能肯定大打折扣;再者,新加入的製冷劑品質無法保證,而原廠的若有問題後果十分嚴重,質量控制很嚴的。不抽真空,混進冷媒系統的水分和空氣會使壓縮機油變質,使壓縮機運轉變差,電流增大,壓力偏高,導致製冷時和制熱時進出風溫差差距不夠大,壓縮機噪音大。一般一年後就能感覺到較明顯的差異。

如果不抽真空,機子管道中的冷媒一旦和空氣接觸,時間一長就會結成冰,無法工作。

汽車空調抽真空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抽?…

7樓:立港娜娜

抽真空的意思就是將汽車空調管路中的空氣抽出,同時也可以將管路中的水蒸氣抽乾。

因為空調系統的製冷劑很怕水,如果管路中有空氣和水,那麼空調系統就會出現不製冷或製冷不足,從而影響夏天車內駕乘人員的舒適性,所以為確保系統正常,就要在加註製冷劑之前進行抽真空。

汽車空調系統抽真空是為了抽取系統內在維修開啟系統時,由外界進入系統的環境溼空氣。如果系統內有製冷劑存在,補加時是不需要抽真空的。

8樓:program冬去春

汽車空調系統抽真空的目的,是為了抽取系統內在維修開啟系統時,由外界進入系統的環境溼空氣。如果系統內有製冷劑存在,補加時是不需要抽真空的。沒有真空泵時可以從高壓充注加入一部分製冷劑氣體,然後從低壓排出製冷劑,感覺有點涼時即可。

方法:(1)分別將高壓表接入儲液罐的維修閥,低壓表接入自蒸發器至壓縮機低壓管路上的維修閥,中間注入軟管安裝於真空泵介面,抽真空連線。

(2)啟動真空泵,開啟歧管表高低壓手動閥。

(3)系統抽真空,使低壓表所示的真空度達105pa。抽真空時間為5~10min。

(4)關閉真空泵手動閥,真空泵繼續運轉,開啟製冷劑罐,讓少量r134a製冷劑進入系統(壓力為0~49kpa),關閉罐閥。

(5)放置5min,觀察壓力錶,若指標繼續上升,說明真空下降,系統有洩漏之處,應使用檢漏儀進行洩漏檢查,並修理堵漏。

(6)繼續抽真空20~25min,並重復第5項,如壓力指標保持不動,說明無洩漏,可進行下一步工作。

(7)關閉高、低壓壓力錶的手動閥,停止抽真空,從真空泵的接回拆下中間注入軟管,準備注入製冷劑。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內部的空氣成分抽乾,不抽乾有可能會不製冷,不工作等

變頻空調安裝時為什麼要抽真空?

10樓:熱情的小子

空調在安裝時,抄由於襲內機和連線的

管路內在開啟堵帽後與空氣接觸,在與外機連線後防止管路的空氣和外機系統的冷媒(製冷劑)混合,造成空調執行時的危害(執行壓力高低不穩定、系統冰堵等),所以必須在連線好內外機器後先將這些空氣排和抽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安裝新空調大多使用新型環保冷媒r410a,這種製冷劑安裝時要進行抽真空處理,以保證製冷劑處於最佳工作狀態,和變頻不變頻沒有關係。

12樓:王婕啊

我們有些老百姓根本就不懂這些東西,我還是聽人家說的買了空調要求抽空不然空調很容易壞用不了多久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他們那些裝空調的都是直接裝上去的,所有裝空調的都沒有抽空氣 這就是明擺著欺騙顧客

13樓:

以前空調使用的r22製冷劑,空調器安裝時一般利用製冷劑排除室內機和連線管內的空回

氣!現在變頻空答調使用r410a製冷劑,為非共沸製冷劑,如果還採用利用製冷劑排放空氣的方法,會造成r410的成分發生變化,從而影響空調器的效能!因此要採用抽真空的方法排除室內機連線管內的空氣!

14樓:哈都製冷

不是變頻空調就要抽空,而是無氟空調就要抽空,因為其雪種為混合體(r410a),不抽空會影響其製冷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並不一定省電,只有使用時間越長

才能省電變頻空調,是不是真的省電?回

要看使用時間長短。變答頻空調最早是日本人

發明的,在日本很受歡迎,佔到95%以上,

而在中國的市場額只有8%左右,為什麼呢

這個還是得去bai渡找下【杜心.磊的部落格】看下里面都說的很好的,我也是看了之後才買到

一款自己滿意的空調,希望你們也能有所收穫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不用抽,吧空氣吹乾淨即可。

2抽真空當然更好了。保證裡面沒有空氣。空氣對系統有壞的影響。

凝汽器為什麼要抽真空

啟動時,執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空氣進入凝汽器中,這部分空氣在凝汽器中是無法凝結成液體,它聚集在凝汽器中時間長了,聚集量太大將破壞真空,使凝汽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要隨時抽出來,藉以保證凝汽器的正常工作,所以 好讓蒸汽進入凝汽器時迅速冷卻成凝結水 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凝汽器內蒸汽遇冷凝結成凝...

汽車空調系統維修中為什麼要抽真空

空調系統維修後需要抽真空才能再加註製冷劑,主要有以下原因 空調系統維修,一般指管路焊接,補漏,更換冷凝器,壓縮機,四通閥,角閥等器件,這個過程需要開放系統,系統裡面的製冷劑會逃逸到空氣中去。系統在開放過程中,會有空氣中的水分被冷凍油吸收,而對於空調系統,裡面的水分一旦結冰在節流元件處,會導致冰堵,造...

410A的空調怎麼抽真空啊,怎麼判斷空調抽真空了麼?

內外機銅管連線好以後,就可以將真空泵接到開通外機的加液口抽真空了,真空抽完後,必須靜置十五分鐘以上,看壓力錶指標有沒有移動,如果沒有,說明空調安裝正確,就可以開啟閥門,讓系統製冷劑充滿內機以及連線管,等壓力超過0公斤時,關閉閥門,拆下抽真空的連線管,再全部開啟兩通閥,三通閥的閥門。抽空即告結束!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