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對社會有什麼貢獻,文人對社會有什麼貢獻?

2021-05-05 12:38:02 字數 539 閱讀 4112

1樓:刺客

文化意識是一種社會發展的導向,他要做的就是為了記錄和傳遞社會發展的方向,社會需要工程師這樣腳踏實地的幹事的人群,同時也需要問人用筆記錄和傳遞這個社會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就是腦力工作者,所謂知識分子。文人也有階級性,有革命進歩的,也有反革命反動的。看他為哪個階級說話辦事。所以無所謂空洞的【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的作用就是批判,或者說是批評。社會發展中如果沒有批評的聲音,這個社會就不會健康發展,就像人如果只聽好話聽不到不同聲音的話,再偉大的人也會做錯事。在一線幹活的工程師們固然是值得尊敬的,但他們為人類社會提供的多是物質方面的成果,而人類社會要健康發展,則不能沒有精神成果。

可以這樣說,自然科學家為人類社會創造的更多是工具性的成果,而人文社會科學家為人類社會創造了更多的精神性成果。沒有這些文人的精神創造,人們會失去價值導向,而不知道我們的生活有何意義,不知道我們的過去是什麼樣、未來向**走,就向一個失憶的人,或者不知道我們為什麼稱為「人」,而不是一般的動物。

華羅庚對社會有什麼貢獻,華羅庚對社會的貢獻是什麼?

眯眼未醒 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 華氏定理 懷依 華不等式 華氏不等式 普勞威爾 加當華定理 華氏運算元 華 王方法 等。華羅庚同志一生為我們留下了十部專著 堆壘素數論 指數和的估價及其在數論中的應用 多複變函式...

文學家主要幹什麼?對社會有什麼貢獻

文學家是在 散文 詩歌 戲劇 隨筆等方面發表 出版了有一定質和量的作品,且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專門從事文學研究活動的成功人群,以創作文學作品為自己的主要工作。文學家通過自己的文學作品來影響社會,從而為推動社會進步做出貢獻。文學家對社會的貢獻是方方面面的,比如魯迅的筆就是 為中國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再...

如何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如何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大有大的貢獻,小有小的貢獻,其實也不用特意的強求,不可能人人都是 的,所以做好身邊的小事是重要的。不要看不起小事,總看不起小事一事無成。不要看不起小篇文章,雜誌的小篇文章對社會也是有啟迪的。對社會的抄貢獻並不是一定要幹出襲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業。不懈的堅持,在自己的平凡的崗位默默的付出也是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