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了怎樣可以快速消除睏意

2021-05-05 12:12:04 字數 1330 閱讀 1134

1樓:寶箱小姐

使勁多打幾個哈欠就清爽多了

怎樣消除睏意?

2樓:和屋昂黃

消除睏意的方法有:

1、活動肢體

當睏意襲來時,您可以暫時放下手頭的工作,起身活動一下肢體。因為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會使迴圈血量減少,使大腦及內臟器官的功能受到限制,從而產生疲勞。適時的活動可以舒筋活血,通利關節,使大腦興奮起來。

2、視覺刺激

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側、山巔,舉目眺望。如果長期在室內,也可在室內添置一些色彩豔麗並富有生機的飾物以及花草。良好的視覺刺激,有利於消除春困。

觸覺刺激睏倦思睡時,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從而達到消解春困的目的。不過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用熱水洗臉,這樣既衛生又解困。

3、味覺刺激

瞌睡時吃點苦痠麻辣的食品,亦可泡杯濃茶或咖啡,以解困意。

4、聽覺刺激

睏倦時,常聽些曲調優美明快、有激勵振奮人心作用的**或歌曲,以愉悅身心;或者欣賞一些相聲、小品、笑話及喜劇影視,在獲得歡笑中,興奮神經,驅除睏意。

5、嗅覺刺激

睏倦時,可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以及點燃的衛生香味道,可驅除睏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陽臺或庭院中種養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時令花草,對緩解乏意也有益處。

3樓:在天鵝洞鍛鍊身體的綠蘿

飲食**

1. 吃薑:姜有辛辣味,能使身體從內部生熱,增強免疫能力,提神健身。

2. 喝加入茶或咖啡的牛奶:不能單獨喝牛奶,否則越喝越困。應在加熱的牛奶中加入茶或咖啡,也可放入提神的薄荷葉,薄荷油有助於血液迴圈。

3. 吃蔬菜和水果:春季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菜和水果,保證膳食結構平衡,這對人體維持正常功能,保持旺盛精力有積極的作用。

4. 吃魚和瘦肉:多吃魚對學習和記憶都有好處,魚肉不會增加脂肪的堆積,還有健腦作用。

科學研究發現,人類進化與吃魚有關。牛肉、雞肉等瘦肉富含蛋白質,它們的能量高、脂肪少,經常食用能使人有效保持旺盛的精力,西方人吃牛肉多,所以歐美運動員相比東方運動員更善於長時間的對抗性運動專案。

5. 飲食要清淡:食用了過於油膩的脂肪類菜餚後,人體消化脂肪時血液就要聚集到消化道上,這勢必影響大腦的血液**量,從而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工作效率下降。

4)刺激**

1. 視覺刺激:感覺睏倦時走出室外,仰望藍天白雲,綠樹芳草。

2. 嗅覺刺激:當睏倦時,可嗅嗅清涼油、花露水,對消除春困有一定幫助。

3. 聽覺刺激:選一些能振奮人心的**,也可伴隨**的主旋律唱唱跳跳。

4. 感覺刺激:適度的冷水浴可刺激**。

上班打瞌睡的時候,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提神

按摩頭部太陽穴按摩方法 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移動,按摩數分鐘。按摩的時候最好情緒穩定 挺胸收腹,這樣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功效 太陽穴我們再熟悉不過了,太陽穴的正確位置是由眉梢到耳朵之間大約三分之一的地方,用手觸控最凹陷處就是太陽穴,常按摩太陽穴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

上課想睡覺,如何提神,上課打瞌睡怎麼快速提神6種方法有效提神

叫同桌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掐你幾下,就好了。以前我們就這樣的。晚上早點睡,中午睡午覺,課間補覺 如果這樣上課還想睡覺,那麼,上咖啡 濃茶 風油精 找個目標把 這樣就行了 嘗試使用驅風油 最好還是睡眠時間提早 你旁邊有美女沒?有的話那就好辦了,跟她聊啊!上課打瞌睡怎麼快速提神6種方法有效提神 上課困了快...

汗了怎樣才能上課不打瞌睡

每天早上喝1升涼白開有助於全天精力充沛 再就是精神要積極,如果想聽課就要使自己對課業培養 表現 不管怎麼樣要有興趣,有濃厚的興趣。上課是不能頭懸樑了,但可以錐刺股。平時多運動,不是困就是睡眠不足,有時是越睡越困,睡眠要有規律,早上起來晨練時有助於精力充沛,就如同啟用你的神經。如果有興趣還可以試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