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的軍事,非洲吉布提的荒漠裡種出了大西瓜,中國解放軍功不可沒

2021-05-05 12:06:37 字數 605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吉布提,阿法爾語意為 " 沸騰的蒸鍋 ",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北部和厄利垂亞接壤。

吉布提境內地形複雜,有高聳的火山,深陷的湖泊,大部分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與火山佔全國面積的 90%,遍地都是火山岩和沙漠焦土,全年乾旱幾乎無雨,農業專家結論:這裡無法種植。

吉布提中**事基地是中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該設施將主要用於中**隊執行亞丁灣和索馬利亞海域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的休整補給保障。

進駐這裡的軍人們自覺自願搭上所有的業餘休息時間,手搬岩礁、掬土捧沙,四處尋種、反覆試種,廢水再用、早晚勤探,屢死屢種、屢敗屢戰,不拋棄不放棄。慢慢地,好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長出來。難以想象這些種子在炎熱乾旱焦土中,不知究竟蟄伏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終有一天,報春花開,火山岩上百花香,荒漠變成大綠洲。

吉布提基地的官兵們種出了啥?

沙漠中種植出了西瓜

還有甜瓜

中國人有多少,吉布提是哪個國家的,吉布提中**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14億人,吉布提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國家

吉布提港的港口資訊,吉布提港口地理位置的優越性

港口中文名 du吉布提zhi 港口英文名 djibouti 所在國dao家 專djibouti 經緯度 11 36 0n,43 8 0e時差 3 00 錨地 11 38 00n42 07 45e泊位吃水 12.1 海圖屬號 253 港口型別 seaport 港口大小 medium 吉布提港口地理位置...

吉布提港成為優良港口的自然條件,吉布提港成為優良港口的自然條件有哪些

自然 1.地理位置 位於華北經濟核心區,鄰近東北亞經濟圈 2.地形 平原為主 3.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溫和 4.資源 當地煤 鐵 稀土以及石油等資源豐富 吉布提港成為優良港口的自然條件。地理位置 吉布提港位於亞丁灣西端該國東南的岬角上,北距曼德海峽77海里,東距亞丁灣130海里,港口形似一向西伸的抓鬥...

吉布提說的什麼語言,吉布提說阿拉伯語還是希伯來語?

官語為 阿拉伯語,法語 民族語 索馬利亞語,阿法爾語 國民大多為屬於索馬利亞人的伊薩族和阿法爾族,其中伊薩族佔60 講索馬利亞語 阿法爾族佔35 講阿法爾語 剩下的部份為外來的歐洲人 阿拉伯人以及衣索比亞人等。國內民族問題複雜,1990年代的內戰就是因伊薩族和阿法爾族之間的對立而爆發的。阿拉伯語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