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護照往馬來西亞要簽證嗎,馬來西亞護照 到香港和澳門 需要簽證嗎

2021-05-05 12:05:33 字數 3866 閱讀 6731

1樓:蠡暋

不需要簽證的,

香港特區護照免簽證 (到152個國家,包括歐盟,巴西,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俄羅斯,新加坡,南非和韓國。)

2樓:晴雨微暖

香港特區護照免簽證 (到152個國家,包括歐盟,巴西,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俄羅斯,新加坡,南非和韓國。)

3樓:馬來西亞亞戴

香港特區護照(看下圖)免簽證 (到152個國家,包括歐盟,巴西,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俄羅斯,新加坡,南非和韓國。)

馬來西亞護照 到香港和澳門 需要簽證嗎

4樓:樂觀的掃地僧侶

馬來西亞護照到澳門和香港可以停留30天,無需要簽證。超過30天就要辦理簽證。純手寫特別辛苦麻煩採納謝謝。

5樓:

不需要,香港和澳門對持馬來西亞護照的有免籤政策。香港地區免籤3個月,澳門地區免籤1個月。

免簽證,即從一個國家或者地區到另外一個國家或者地區不需要申請簽證。互免簽證通常是雙邊的,雙方持用有效的護照可自由出入對方境。隨著國際關係和各國旅遊事業的不斷髮展,為便利各國公民之間的友好往來,許多國家的簽證制度越來越趨於簡化。

某些對方國家的公民入出國境時,也不必辦理簽證,這是因為許多國家之間訂立了互免簽證協議。甚至在歐洲共同體國家之間,一國公民持有身份證明就可以自由來往於各國之間,無須護照和簽證。免簽證政策最大的好處是便捷性,少了簽證環節,節省簽證所需辦理時間及費用,遊客將可以更加隨意地安排出遊計劃。

另外世界上旅遊目的國會單方面給世界其他國家這項待遇,以促進其旅遊業的發展。

適用條件/免籤

隨著國際關係和各國旅遊事業的不斷髮展,為便利各國公民之間的友好往來,許多國家的簽證制度越來越趨於簡化。某些對方國家的公民入出國境時,也不必辦理簽證,這是因為許多國家之間訂立了互免簽證協議。甚至在歐洲共同體國家之間,一國公民持有身份證明就可以自由來往於各國之間,無須護照和簽證。

互免簽證是有關國家之間通過簽訂協定,允許雙方全部或某類公民,可以憑雙方認可的證件免辦簽證入出或經過對方國境。互免簽證體現了國家間的對等原則。

互免簽證協議只適用於雙方約定的持特定種類護照的人員。根據互免簽證協議進入締約一方境內的人員,不等於可以無限期在締約一方境內停留或居住。根據互免簽證協議的要求,一般只允許停留不超過30個日曆日。

如需停留30個日曆日以上者,應儘快在當地申請辦理居留手續。

好處/免籤

免簽證政策最大的好處是便捷性,少了簽證環節,節省簽證所需辦理時間及費用,遊客將可以更加隨意地安排出遊計劃。另外世界上旅遊目的國會單方面給世界其他國家這項待遇,以促進其旅遊業的發展。

存在問題/免籤 

免簽證制度相當於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的國民開放國門,通常都會考慮兩國的經濟實力差距,對方是否有高移民傾向,開放後能否帶來旅遊收益等。只有開放免籤政策,不會帶來治安、非法滯留等問題,免籤政策才是可能的。

受恐怖襲擊和非法移民的困擾,雖然有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給予美國免簽證政策,但截止2023年,美國只針對36個國家有免簽證計劃。該計劃允許特定國家的公民出於旅遊或者商務目的前往美國境內旅行最多90天而無需事先申請簽證。參與該計劃的國家通常有較高的人類發展指數而且被認為是發達國家。

除去歐洲的三十個國家外,僅有汶萊、日本、新加坡、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六個國家參與了該計劃。

一些國家曾經一度給中國,開放免籤,但是結局並不美好。2023年6月20日,厄瓜多**科雷亞頒佈法令,取消了所有國家,包括中國公民的入境簽證。當天進入厄瓜多的中國人就超過了此前每月進入的總人數約兩倍。

此後半年,約1.1萬中國公民進入該國,但只有不足4000人離開。

厄瓜多當局懷疑有人希望借厄瓜多偷渡去美國或者加拿大。8月份警察查抄了瓜亞基爾的幾處住宅,懷疑那裡藏有中國公民。以後警察攔截一架掛墨西哥標誌的飛機,它準備將14名中國人運往墨西哥。

厄瓜多海岸警備隊11月份在領海逮捕了一艘船,上面有47箇中國人,他們的目的地中美洲的某個國家。12月1日,厄瓜多改變了對中國的政策,不再給持有普通因私護照的個人免籤待遇。

6樓:博納寰美留學

不需要;

香港澳門有7天的免籤中轉,只要停留時間不多於7天,都可以的

香港護照去馬來西亞是不是免籤

7樓:南京魯科重工機械****

香港護照進入馬來西亞(吉隆坡也好,亞庇也可以)任何一個入境處都可以,不需要辦理簽證!憑護照就可以入境馬來西亞,可以逗留一個月。

持香港護照到馬來西亞需要簽證嗎?

8樓:呼延巍奕

馬來西亞護照到澳門和香港可以停留30天,無需要簽證。超過30天就要辦理簽證。純手寫特別辛苦麻煩採納謝謝。

持馬來西亞護照到中國需簽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香港去深圳過關口時做落地籤。以下是本人前幾個月的經歷:

1. 在深圳皇崗和羅湖口岸,過了香港關口後,還沒在中國關口排隊蓋章之前,有個「口岸簽證」處,交168人民幣,做5天有效,只能在深圳境內逗留的臨時簽證,15分鐘搞定。

2. 去皇崗口岸做中國簽證,過了香港關口後,還沒在中國關口排隊蓋章之前,左邊有一個櫃檯可以現場做旅遊或商務簽證。如果是一次進入,3個月有效期的,690人民幣。

兩次進入,3個月有效期,一千出人民幣。多次進入,6個月有效期,2千多人民幣,(可能還需其他檔案)。一小時就能搞定,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可做。

羅湖口岸也可以。

3. 在香港某些旅行社也可做簽證。我選了比較有信譽的中旅(官網能查到地址和**)去做簽證,如果是平日,4個工作日時間,只要3百多港幣即可,做一次進入,3個月有效期,兩次則加一些費用。

如果是急的要當天取,則1700港幣(週一到週五),1870港幣(週六日),中午前要交護照,**當場拍,下午5點簽證護照才會送回到中旅。如要做多次往返,3-6個月有效,則收費3000港幣,還要準備公司邀請函等檔案。

4. 注:做簽證最好是帶上機票證明你會離開中國,帶上**,公司邀請函(如有)等,那樣做簽證會快,而且更有保障能做得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馬來西亞到中國一定要簽證,從澳門去珠海就可以申請落地籤。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事先辦妥簽證的,在西馬可以去位於kl的中國大使館,東馬的話可以去在古晉的中國領事館辦理。我聽說在香港的「中國旅行社」也可以辦理,不過不是很確定啦。馬國護照去香港不用簽證的嘛,不妨考慮一下。

12樓:

1.持馬來西亞護照到中國需簽證,在吉隆坡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事館辦理方便快捷。

2.從馬來西亞直接去中國不可以落地籤。

13樓:三件套要理智

需要到中國大使館簽證處申請入境簽證,沒有落地簽證。

中國大使館簽證處在jalan ampang,中國銀行大樓1樓,辦理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4點。可以申請單次入境、多次、3個月、6個月、1年、2年的多次往返簽證,費用不等。也可以辦理加急,當天下午可以拿到

14樓:愛你

如果是逗留30天沒有蓋章,會怎麼樣

15樓:

要visa.

在kl,古晉等地都有中國大使館, 去拿簽證非常容易,可以一次拿到半年的visa.

16樓:阿羅約閣下

不可以的~ 必須要提前在馬來的中國使館拿到中國簽證 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簽證。

彷彿不能落地籤

18樓:匿名使用者

持著馬來西亞護照是可以在口岸申請5天落地簽證的,交168元。

香港特區護照去美國需要簽證嗎,香港居民去美國旅遊,需要簽證嗎?

擴充套件資料 預約面籤時間 美國旅遊簽證的預約是需要提前3天 1個月開始的。首先先去中信銀行繳費,在網上進行預約面試。登陸到自己的賬戶,然後點選安排預約面試。一步步按照提示的內容進行編輯,中信銀行繳費那一頁時,如果去營業廳繳費要把cgi reference number記下來告訴營業廳的工作人員,有...

香港人去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持香港特區護照到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

我是香港永久居民,現在想去臺灣旅遊,但是本人是第一次進臺灣,目前我常住上海,可以享受落地簽證嗎?持香港特區護照到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註明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而且有十四天內的回程機票,就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 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 如果持有香港特區護照但不是香...

中國護照去馬來西亞需要簽證嗎,中國護照去馬來西亞可以辦理落地籤嗎

單純去馬來西亞是需要簽證的 如果只是轉機不需要簽證,從新加坡 泰國入境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可以辦理過境籤,停留時間為120個小時。只有互免籤的國家才有可能有免面籤待遇。那馬來西亞不屬於這樣的國家。所以是不免籤的。應該提前去做好籤證。電子簽證,網上申請給錢 我再補充一下好了 不可以,必須要有第三國6個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