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在上海可以辦理身份證嗎,我是湖北人,現在在上海,我想問一下在上海可以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嗎?要是可以,在哪裡辦理呢?

2021-05-05 12:05:33 字數 1784 閱讀 4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的!!

從2023年7月1日起,天津、湖北、江西 這3個省份的人可以在上海進行異地補辦身份證!!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人在上海可以辦理身份證,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全國各地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身份證過期,丟失或者損壞都可以在異地補辦。

3樓:民生為本

可以在上海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來滬人員,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可不受《居住證》限制,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即可申請辦理。

上海市實有人口資訊系統登記申請人資訊的,公安派出所當場受理申請人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證明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材料。申請人持有居民戶口簿或待換領的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抑或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即可辦理。

4樓:卜燕楠

應該可以。現在都是聯網的。

我是湖北人,現在在上海,我想問一下在上海可以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嗎?要是可以,在**辦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取辦法如下:1.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辦理,就是與你原身份證的行政區劃對應的戶籍部門;2.

親身到戶籍部門申領新身份證,電腦自動成像系統攝錄好證像後,規定收費是20元,有統一的行政事業型專用收據;加急是1月時間,普通是3個月;3.首次申辦身份證工本費20元,換證需工本費40元;4.建議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工本費10元,有效期3個月,立等可取;5.

16週歲公民首次申辦身份證,有效期是10年。請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證辦理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2、其他的樓上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7樓:我愛陳渺渺

要回去辦理啊。回去要照相。

我是湖北人,在上海,需要異地辦理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照相館都可以照的,需要指定的相館,你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問一下**可以拍身份證照,拍好後將你老家派出所的郵箱告知相館老闆,讓他將你的**發到你老家的派出所就ok了,科技這麼發達,不用寄光碟了

如果不知道老家派出所的郵箱,可以讓老家的家人到派出所去問一下,他們會告訴你家人的

我是湖北人在上海上班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上海換證嗎?

9樓:民生為本

‍  可以辦理。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在此之前,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去年11月公安部印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辦理身份證可以在異地進行嗎?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補辦嗎 可以,你要到專門辦理外地的那裡才行,就是貴點,不過有的地方沒有,我是四川的,我的就是在廣東小欖辦得,要採納哈 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

上海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可以。一 只用帶這些材料 1 換證業務需攜帶本人舊身份證 有效期內的 上海市居住證 或居住登記 2 補證業務需攜帶有效期內的 上海居住證 或居住登記,但要先到就近派出所辦理掛失。二 採指紋 換證業務需到居住地派出所,在民警主導下進行指紋採集,一共採集兩枚指紋,每枚指紋採3遍。補證業務暫不需進行這一步...

外地人在上海能補身份證嗎?需要什麼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回答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上海市公安局自2016年12月26日起,實施全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全國各省 市 來滬人員只需持有效期內的 上海市居住證 就可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