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開國將帥裡,誰的軍事才能最高

2022-12-12 02:45:14 字數 1264 閱讀 3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與朱可夫比肩,我個人認為在開國將帥裡是不存在的。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朱可夫不僅只是斯大林的滅火員,還是整個二戰的消防隊長。斯大林格勒的勝利不僅迫使德軍在東線從戰略進攻轉入戰略防禦,而且使西線戰局有了根本上的好轉。

而在我們的開國將帥裡,並不存在這種超級戰神。

朱彭就不說了,資歷老,經驗足。長期作為我軍一二把手。彭老總還在朝鮮戰場上幹過美國人。

***元帥可以說是我軍戰術素養最好的指戰員。但解放戰爭時大部份時間都在敵後,所以戰功可能及不上林粟。而且此公甚為低調,解放後推辭官職,只擔任了南京軍事學院院長。

**,相信不用說了。從最北打到最南,指揮的也一直是軍內最精銳的部隊,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

粟裕大將,一個從長征路上的偵察排長成長起來的我軍優秀的高階指戰員。從蘇中的七戰七捷,到遼瀋、淮海戰役,對大兵團的運動殲滅戰,其指揮能力可謂是爐火純青了。

解放軍開國將領當中哪幾個最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屬十大元帥之一的**。

2023年春,**率領部隊繼續南下,指揮所部進軍中南。3月任第四野戰軍司令員,5月兼任華中軍區司令員,並任中共**華中局(12月改稱中南局)第一書記。6月率野戰軍主力渡過長江,先後指揮了宜沙、湘贛、衡寶、廣東、廣西、海南島等戰役,共殲國民黨軍43萬餘人,解放湘、鄂、粵、贛、桂5省。

在在解放戰爭的5年征戰中,**指揮大兵團作戰,其戰爭規模最大時可集結數十萬人。在數十次較大規模的戰役、戰鬥中,由於謀劃準確,決策果斷,指揮得力,再加上因新式整軍運動鼓舞起指戰員的高昂士氣,幾乎是每戰必勝。在解放戰爭期間,曾總結部隊的作戰經驗,提出「一點兩面」、「三三制」、「四組一隊」、「四快一慢」等戰術原則,其關於戰鬥作風和戰術問題的多次講話曾印發部隊指導作戰和訓練,對於部隊的野戰和攻堅都起到了積極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說指揮能力的話,我感覺應該是***元帥最厲害,他的眼睛受傷,都是不打麻藥做的手術,這常人是很難做到的。

4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他們都是開國元勳,不好說,都是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又沒有互相對戰過,都是有勇有謀,不過有的更剛強一些,有的更謀略一些。都對中國的革命立下過大功的人。

開國將軍中軍事才能最好的有誰?陳庚算一個?

5樓:電商小馬哥

不敢說誰最好的,陳庚確實很厲害,也是比較幸運的和惋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元帥十大將軍都很厲害啊

世界歷史上最牛的軍事家是誰?中國最牛的呢?拜託各位大神

成吉思汗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是文明中外的蒙古族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是卓越的軍事家,政治家,是中國和世界最偉大的人物。成吉思汗的一生,從其祖輩被釘死在鐵驢之上 草原搶親其父母結合 他在戰亂中降生,成吉思汗統一蒙古 攻克金都 大規模西征以及臨死前的三條遺囑和別具一格的藏禮等等傳奇經歷。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厲害的...

中國古代最愚蠢的皇帝是誰?最有才能的又是誰

最愚蠢的皇帝我感覺是司馬衷 最有才能的有好多 我想是唐太宗吧 最蠢的是劉備之子阿斗,最英明的是唐太宗李世明。愚蠢的皇帝太多,有才能的也不少。中國歷史上最笨的皇帝是誰?晉惠帝有一年夏天,惠帝與隨從到華林園去玩。他們走到一個池塘邊,聽見裡面傳出咕咕的青蛙叫聲。惠帝覺得很奇怪,於是便問隨從這些咕呱亂叫的東...

朱元璋與朱棣相比誰的軍事集整治才能更高

老子強一點,打敗蒙古人,打敗陳友諒,眾多諸侯 朱元璋和朱棣,誰的軍事能力更牛 要論軍事才能都差不多,但是在治理國家發麵朱元璋怕要遜朱棣一籌至於怕不怕的問題,而且朱元璋根本不會怕任何人,在洪武時期朱元璋殺人無數,也不曾擔心過,在我看來應該是朱棣更怕朱元璋才對。在朱元璋做皇帝的時候,朱棣雖掌有一方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