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 防治番茄苗期猝倒病

2021-05-05 11:32:56 字數 576 閱讀 545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葡萄白腐病應採取以下措施:

因地制宜選用抗病品種,如玫瑰香、龍眼等品種較抗白腐病。

做好清園工作,及時摘除病果、病蔓、病葉等病組織,掃淨地面的枯枝落葉,集中燒燬或深埋,減少侵染源。搞好排水工作降低園內溼度,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傷口,減少病菌侵染的機會。落花後,在葡萄植株兩側鋪地膜,防止土壤中的病菌傳播,減少侵染機會。

加強栽培管理,適時進行化學防治,掌握好用藥防治的關鍵時期。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茄猝倒病也稱小腳瘟,多發生在早春育苗床或育苗盤上,有人還將由卵菌引起的爛種、爛芽歸入此病,爛種、爛芽是播種後,在種子萌發或幼苗出土前就遭受病菌侵染。猝倒是幼苗出土後、真葉前後遭受病菌侵染所致。發病初,幼苗莖基部或中部呈水漬狀,淺黃綠色,很快轉變為黃褐色,繼而繞莖擴充套件,逐漸縊縮呈細線狀,表皮脫落。

該病病情發展迅速,常在子葉尚未凋萎時,幼苗即折斷倒伏於地面,但幼苗仍保持綠色,故稱之為「猝倒」。在苗床上,開始以單株發病,苗床溼度大時,以此為中心向四周蔓延,形成近圓形病區,低溫高溼時,在病苗或其附近床面上常密生白色棉絮狀菌絲黴層,顏色和黴層狀態有別於立枯病。

怎樣識別與防治玉米褐斑病

1 合理施肥。施足底肥,注意氮 磷 鉀肥的搭配,防止偏施氮肥,增強植株抗病性。2 提早預防。有黃早四血統的雜交種易感褐斑病。在5 6葉期,用25 的 酮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噴霧。玉米褐斑病 3 藥劑防治。在喇叭口期噴施25 酮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12.5 禾果利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

怎樣防治辣椒葉斑病,怎樣識別辣椒葉斑病?

1 實行合理輪作與非茄科蔬菜輪作2 3年。前茬蔬菜收穫後及時徹底地清除病菌殘留體,結合深耕晒垡,促使病菌殘留體腐解,加速病菌死亡。2 選用無病種子和種子消毒選用無病優良品種 播前用種子重量0.3 的50 敵可鬆可溼性粉劑拌種可有效防止辣椒細菌性葉斑病的發生。3 加強田間管理定植前要平整土地,深翻土壤...

怎樣使用生物殺菌劑防治番茄病毒病

番茄病毒病田間症狀有多種 花葉型 蕨葉型 條斑型 卷葉型 黃頂型和壞死型。番茄病毒病其病毒病原有20多種。主要有黃瓜花葉病毒 菸草花葉病毒 菸草卷葉病毒和苜蓿花葉病毒 番茄斑萎病毒等。北方番茄病毒病原以菸草花葉病毒為主,約佔60 南方以黃瓜花葉病毒佔優勢,約佔60 同一地區不同季節,這兩種病毒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