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如何說話不得罪人

2021-05-05 11:29:43 字數 2730 閱讀 9344

1樓:江公子

我們常說職場中要少說話,因為職場中你說的越多錯的越多,更可怕的是你說的越多,別人抓住你把柄的機會就越多,所以說的越多死的越快,很多人職場中在老闆面前說好話,老闆身後說壞話,以為遵循這個這樣就能安枕無憂,既在上司面前保持形象,又可以逞口舌之快,他們忘記了職場中到處都有打小報告的人,你前面剛說後面就傳到領導耳中,甚至是把你說的話變成另外一個樣子,傳到領導的耳中,要知道當一句話從你嘴裡說出來後,控制權就不在你,而在聽到的人,話從你嘴裡說出去,你再也沒法控制這句話的傳播,更無法掌握傳播的局勢,歷史上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被殺頭,就是因為說錯話,所以職場中當你要說話時多想想是不是會被別人利用,會給自己造成什麼樣的後果,然後在決定是否把話說出口,要知道職場中少說話是不會錯的!禍從口出,要知道職場如戰場,如果說職場中管不住自己的嘴,那麼職場中你就會得罪很多人,更可怕的說這些人說不定會聯合起來坑你,所以職場中儘量閒話少說,因為你在閒扯當中除了得罪人外,還會給別人一種無所事事的印象,這個對職場是非常不利的。

2樓:努力的佐佐

常言到: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口舌招惹是非。與人打交道不注意言語的對錯輕重,率性而言很容易招惹禍端。

話說得好,小則可以安樂,大則可以興國。話說得不好,小則可以招怨,大則可以喪身辱國。

1、說話別太滿

在職場上,很多人都想把事情做好,加上本身又有點本事,在遇到困難的任務時,都會第一時間想要表現自己,這樣不僅升職加薪的機會得到了保證,而且自己的獎金肯定也少不了。但是你一口氣答應下來的事情,能做好那當然是最好的,老闆誇獎你同事羨慕你,但如果沒做好呢?那就是直接打臉了,老闆和同事都會拿著你原來說的話來懟你,而且你不得不接著,所以你就算再有能力,對這個事情再有把握,你也應該學會以退為進,別把話說的太滿。

2、說話不表態

職場上,肯定會有很多人在背後議論那個領導好,但這樣的人通常在無意中站了隊,導致他自己在職場上寸步難行。所以,我們在職場上最好的辦法就是隻談事情,不談人,對於事情我們尋找解決的方案,而就事論事在職場上最難,但也是我們只要記得遇到事情,我們不說好也不說壞,只談事情相信能夠避免很多坑。

3、說話不能急

相信很多人都見過一些人,他們說話的語速特別快,甚至有時候你會聽不清楚他們說什麼,但你要考慮的不是怎樣能達到他們那樣的說話方式,而是他們這麼快的語速,語言有經過大腦分析嗎?還是他們只是心直口快,在聊天軟體上你發出去了,在兩分鐘內還是可以撤回的,但是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一旦得罪了人,帶來的就是你在職場道路上走得更艱難。

4、說話不能閒

很多人只要一沒事就喜歡聊八卦,在職場上的八卦是很多人喜歡的,但嘴在別人身上,這也是最容易得罪人的,可能你對他人的評價很容易就傳到別人的耳朵中,特別是在職場上,每個人的辦公室都特別的近,誰都有閒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能讓自己太閒,即便是自己真的閒,也不能去說同事的閒話,否則容易引來禍患。

3樓:外幣愛好者

職場中,人與人的溝通,懂得如何說話,說些什麼話,怎麼把話說到對方心坎裡,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地方。嘴上功夫看似雕蟲小技,卻有可能因此扭轉你的一生。有道是,不是怕你不會說,就怕你說錯,人在職場走,想要說話不得罪人,你要懂得這四個原則。

說話前要考慮相關的利益,你說的話會不會觸動他人的利益

有個人請來一些客人,他看有幾位客人還沒到,就自言自語地說:「怎麼該來的還不來呢。」來的客人們聽了,心想:

「我們都是不該來的了」於是有一半人悄悄走了 。他一看走了客人,十分焦急,又說:「嘿!

不該走的倒走了!「剩下的人一聽,走的是不該走的,那麼,該走的就是我們了,於是又有三分之二的人離開了 ,這人一見客人都不辭而別,急得直拍大腿連連說:「我說的不是他們!

」 最後剩下的三個客人一聽,心想:「那定是說我們了。」 於是,一個個也拍腿告辭了。

如果你說不出來或者找不到好的詞來迎合別人,你最好不說

慎言是職場一個重要的準則,因為短時間內你很難判斷出對方所說話的背後潛在意思,中國人很少把話說明說透。

職場中,如果領導或者上司在你面前說公司裡某個人表現不好,這種情況下你該怎麼回答?這時候你不知道領導是個什麼樣的態度。領導是想收集證據收拾那個表現不好的人,還是說他故意引誘你去說這個人的壞話,看看你們倆有沒有結黨?

你無法判斷領導在你面前說另外一個人壞話時的態度。

如果你熟悉領導,你能判斷準,那你最好是迎合他。但是當你無法判斷,無法迎合他,你該怎麼辦呢?你應該這麼說:

「領導,我對這個人不太瞭解,平時和他交往不多。」發表不了意見,不說總是不會錯的。如果你詆譭他人,領導也會認為你人品有問題。

4樓:璩賀撥吉

怎樣說話才不好得罪人呢?

1、知道別人忌諱什麼

平時不注意說出傷人的話,往往就像往牆壁上釘了釘子,待悔悟時拔下釘子,卻永遠留下了疤痕。正如你捅了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卻永遠不會消失。這個傷痛會一直存在!

語言切勿刺人骨髓, 戲謔切勿中人心病。便是這個道理。

2、儘量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

心理學家調查發現,在交流中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會比使用否定性的詞語效果更好。因為使用否定詞語會讓人產生一種命令或批評的感覺,雖然明確地說明了你的觀點,但更不易於接受。

如:「我不同意你今天去北京」這句話,我們換一種說法;「我希望你重新考慮一下你去今天北京的想法」。交流中,很多的問題都是可以使用肯定的詞語來表達的。

3、不要自視清高

在說話時,不能因為別人與自己脾氣不同,身份有異,就顯示出不耐煩或瞧不起別人的樣子。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才是長久的。

4、不要取笑別人

損害他人人格,快樂一時,傷害一生。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

怎麼辭職不得罪人,怎麼說辭職原因又不得罪人

辭職後,用這3種方式退群,才叫聰明人,有面子還不得罪人 你寫一首詩讓他看不懂,他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問你,只看得懂辭職書三個字而已,比如 辭職信長江之水向東流,一去不復還,我心向明月。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不及汪倫送我情,猶如花開又花落,唯有聰明領導看得懂,請批准 誠信最重要,幹嘛要這麼急急?理由?...

已得罪人,如何挽救,得罪人後該如何補救?

不管怎樣先及時道歉,首先得看你得罪的是什麼人,想辦法,根據他的性格,與你的關係,來分析投其所好來示好,保持微笑,致歉最佳。如果對方是小人,或還是表示不接受,不友好,那你就小心了,以後長點記性和心眼,說話和做事,看人來,用大腦思考後再下定論和行動。也別總是做個犯錯的人。發個資訊給對方道歉,先給對方下個...

怎樣去管理人又不得罪人

雖然管理不是為了得罪人,但不能排除管理過程中有得罪人的可能。說的直白點 做管理的不可能完全不得罪人。我們在企業中是做事的,不是當 老好人 的。在管理中實行人性化管理,可以減少被管理者的牴觸。以下幾點或許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一 自信的態度 一個成功的管理者,不隨波逐流或唯唯諾諾,有自己的想法與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