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企業網路儲存伺服器,如何組建公司區域網,需要伺服器儲存資料,20臺機器左右

2021-05-05 07:58:06 字數 782 閱讀 1871

1樓:令狐淑琴邗綢

1、買個24口的交換機,用網線把20臺計算機連起來,配置相同網段的ip地址就可以組建區域網了。

2、至於做一個伺服器的要求,我建議你使用一個桌面級別的nas,雙500g硬碟做raid1,千兆網絡卡也才4000元左右。節能、低維護。

2樓:操起雲程錦

應該不是一個太難的問題,首先只有20臺機器,此次,從網路拓撲來說,伺服器和pc機實際上並沒有本質區別,你根本不用關心它是server還是pc,既然我們有20臺機器,那我們至少需要一個20口以上的交換機,如果滿打滿算,那就用24口的,但實際上32口的交換機並不會貴多少,為了以後考慮,不如買一個32的交換機,但另外一方面你要考慮這20臺機器的距離,如果說20臺機器比較密集,那麼一臺24口以上的交換機就能解決問題了,但是說20臺機器很分散,比如隔了一個樓之類的情況,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把20臺機器分成幾個大點,每一個點用一臺小一點的交換機,比如8口,或者16口,然後將每個大點之間的交換機再統一連線到同一個交換機下,不管你的環境是如何的,思路其實就是這樣,在儘可能節省經費(說白了就是少用裝置)的情況下,保證網路的暢通,而實際上過多的交換機本身是個隱患,因為你後期還要維護,這將加大你維護的難度。

至於server需要手機資料的問題,這其實是另一個issue了,只要網路互通,任何一臺機器都可以訪問網內的其他機器,這和你中間有一個server沒有任何關係,重點其實是你如何上傳?手工?用工具?

還是辦公自動化系統?

我的建議是你首先需要腦子裡有一個清晰的需求,就是這20臺電腦你要怎麼擺,剩下的事情才是想著如何最合理的連線它們。

ftp伺服器怎麼搭建,如何建立ftp伺服器

方法如下 操作裝置 戴爾膝上型電腦。作業系統 win7 操作程式 管理選項。一 首先選擇 管理選項 開啟 本地使用者和組 可以在列表中看到使用者選項,如下圖所示 二 然後從下拉選單中選擇新使用者,開始構建填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下圖所示 三 之後找到 控制面板 選項並將其開啟,如下圖所示 四 單擊下面的解除安裝程...

如何使用nodejs快速搭建本地伺服器

如果電腦沒有安裝nodejs的同學可以先到node官方 並安裝好node程式。安裝好nodejs後驗證一下是否安裝成功!如果出現則表明node已經承裝安裝上去了!安裝好node之後開啟cmd 輸入 npm install anywhere g 安裝anywhere 以上兩個步驟都就緒以.如何使用no...

如何在linux下搭建apache伺服器

準備篇 1 配置防火牆,開啟80埠 3306埠 vi etc sysconfig iptables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允許80埠通過防火牆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