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馬力,扭矩,和排量

2021-05-05 07:23:33 字數 827 閱讀 7236

1樓:讓凝雲容喜

一般馬力越大極限速度越大(根據p(功率,馬力也是功率單位)=f(汽車所受的阻力)v(汽車極限速度))也就是說同樣的車,受同樣的阻力,馬力也大汽車極限速度也大,低轉速時扭矩越大起步加速效能越好,現在我們舉個例子:8代civic

1.8的扭矩為173.5nm@4300rpm,表示引擎在4300轉/分時的輸出扭矩為173.

5nm,那173.5n的力量怎麼能使1噸多的汽車跑起來呢?其實引擎發出的扭矩要經過放大(代價就是同時將轉速降低)這就要靠變速箱、終傳和輪胎了。

引擎釋放出的扭力先經過變速箱作「可調」的扭矩放大,最後通過輪胎將驅動力釋放出來。如某車的1擋齒比(齒輪的齒數比,本質就是齒輪的半徑比)是3,尾牙為4,輪胎半徑為0.3米,原扭矩是200nm的話,最後在輪軸的扭力就變成200×3×4=2400nm(設傳動效率為100%)在除以輪胎半徑0.

3米後,輪胎與地面摩擦的部分就有2400nm/0.3m=800n的驅動力,這就足以驅動汽車了。

2樓:冷事百科

汽車的扭矩、馬力、功率、排量到底是什麼關係?

3樓:似曼雁京宣

馬力是指發動機的最大功率,表示發動機單位時間做的功,一般與排量成正比,同等排量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升功率比較大,當然缸徑、氣門技術、調校等也會影響發動機的功率。

扭矩通俗的說代表發動機的力量,與發動機的調校和結構等有關係,例如同等排量缸徑小行程大的發動機功率偏低,但扭矩偏大,扭矩影響車的加速度能力。

排量指發動機所有氣缸中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之和。

總之,馬力對車的極速影響大,扭矩對車的提速影響大,排量對車的油耗影響大。

汽車馬力不足是什麼原因,汽車馬力不足 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可能的原因 第一,發動機進氣不暢 如果發現發動機動力不足,又沒有其他症狀,則可能是進入汽缸的空氣量不足,應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 燃油系統操縱機構是否失靈 進氣歧管是否漏氣 配氣相位是否準確。診斷一 空氣濾清器堵塞。當空氣濾清器髒汙時,會降低發動機的進氣量,使發動機充氣係數變小,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

汽車的排量意味著什麼?15和18的排量油耗上有什

汽車的排量指的是發動機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如某汽車發動機有4個汽缸,每個汽缸的容量是0.5l,那麼該發動機0.5l 4 2.0l排量。又或者是某汽車發動機有5個汽缸,每個汽缸容量0.6l,那麼該發動機排量為0.6l 5 3.0l。區別在於油耗不一樣,一般排量高,油耗也高。所以1.5l比1.8l的油耗...

1 6排量和1 8排量的汽車有什麼不同

雪鐵龍1.6和1.8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排量不同,加速1.8快點,油耗1.8多點,動力1.8強點,汙染1.8多點,扭矩1.8多點。同款車排量不同最大的區別接是價位不同!排量大的要貴些,多花了錢那配置就相應提高了,動力就更好,與之相應的就是費用的增加 油耗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