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埠啊

2021-05-05 07:23:33 字數 3995 閱讀 6329

1樓:超跑風雲

埠是什麼,原來這個東西,你知道了麼

2樓:封疆大吏

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

埠可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其中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埠型別有:

1、周知埠,範圍從0到1023,其中80埠分配給www服務,21埠分配給ftp服務等。我們在ie的位址列裡輸入一個**的時候是不必指定埠號的,因為在預設情況下www服務的埠是「80」。

2、動態埠是從49152到65535。之所以稱為動態埠,是因為它 一般不固定分配某種服務,而是動態分配。

3、註冊埠埠1024到49151,分配給使用者程序或應用程式。這些程序主要是使用者選擇安裝的一些應用程式,而不是已經分配好了公認埠的常用程式。這些埠在沒有被伺服器資源佔用的時候,可以用使用者端動態選用為源埠。

擴充套件資料

埠在入侵中的作用,入侵者要佔領這間房子,勢必要破門而入(物理入侵另說),那麼對於入侵者來說,瞭解房子開了幾扇門,都是什麼樣的門,門後面有什麼東西就顯得至關重要。

入侵者通常會用掃描器對目標主機的埠進行掃描,以確定哪些埠是開放的,從開放的埠,入侵者可以知道目標主機大致提供了哪些服務,進而猜測可能存在的漏洞,因此對埠的掃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瞭解目標主機,而對於管理員,掃描本機的開放埠也是做好安全防範的第一步。

如果開放埠中有你不熟悉的,應該馬上查詢埠大全或木馬常見埠等資料(網上多的很),看看裡面對你那個可疑埠的作用描述,或者通過軟體檢視開啟此埠的程序來進行判斷;判斷時候要慎重,因為一些動態分配的埠也容易引起你多餘的懷疑,這類埠一般比較低,且連續。

還有,一些狡猾的後門軟體,他們會借用80等一些常見埠來進行通訊(穿透了防火牆),令人防不勝防,因此不輕易執行陌生程式才是關鍵。

3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埠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埠可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其中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例如計算機中的80埠、21埠、23埠等。

物理埠又稱為介面,是可見埠,計算機背板的rj45網口,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rj45埠。**使用rj11插口也屬於物理埠的範疇。

"埠"是英文port的意譯,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口是電子裝置中很重要的一個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埠一般情況下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

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虛擬埠一般情況下就是網路埠,比如說tcp埠,udp埠、某些指令埠,這些大家都是看不到的,只是虛擬意義上的埠。平時遇到比較多的都是物理埠,也可以叫做硬體埠,是可見埠,如:

並行埠、串列埠等。

檢視埠的方式

一臺伺服器有大量的埠在使用,怎麼來檢視埠呢?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利用系統內建的命令,一種是利用第三方埠掃描軟體。

1、用「netstat /an」檢視埠狀態在windows 2000/xp中,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使「netstat /an」查 看系統埠狀態,可以列出系統正在開放的埠號及其狀態.

2、用第三方埠掃描軟體

第三方埠掃描軟體有許多,介面雖然千差萬別,但是功能卻是類似 的。這裡以「fport」 為例講解。「fport」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執行結果與「netstat -an」相似,但是它不僅能夠列出正在使用的埠號及型別,還可以列出埠被哪個應用程式使用。

4樓:

"埠"是英文port的意譯,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電腦執行的系統程式,其實就像一個閉合的圓圈,但是電腦是為人服務的,他需要接受一些指令,並且要按照指令調整系統功能來工作,於是系統程式設計者,就把這個圓圈截成好多段,這些線段介面就叫埠(通俗講是斷口,就是中斷)。

系統執行到這些埠時,一看埠是否開啟或關閉,如果關閉,就是繩子接通了,系統往下執行,如果埠是開啟的,系統就得到命令,有外部資料輸入,接受外部資料並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埠作用

1、一臺擁有ip地址的主機可以提供許多服務,比如web服務、ftp服務、smtp服務等,這些服務完全可以通過1個ip地址來實現。那麼,主機是怎樣區分不同的網路服務呢,顯然不能只靠ip地址,因為ip 地址與網路服務的關係是一對多的關係。實際上是通過「ip地址+埠號」來區分不同的服務的。

2、需要注意的是,埠並不是一一對應的。比如你的電腦作為客戶機訪 問一臺www伺服器時,www伺服器使用「80」埠與你的電腦通訊,但你的電腦則可能使用「3457」這樣的埠。

二、埠在入侵中的作用

1、有人曾經把伺服器比作房子,而把埠比作通向不**間(服務)的門,如果不考慮細節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比喻。

2、入侵者要佔領這間房子,勢必要破門而入(物理入侵另說),那麼對於入侵者來說,瞭解房子開了幾扇門,都是什麼樣的門,門後面有什麼東西就顯得至關重要。

3、入侵者通常會用掃描器對目標主機的埠進行掃描,以確定哪些埠是開放的,從開放的埠,入侵者可以知道目標主機大致提供了哪些服務,進而猜測可能存在的漏洞,因此對埠的掃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瞭解目標主機,而對於管理員,掃描本機的開放埠也是做好安全防範的第一步。

5樓:love生活

"埠"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

埠分虛擬埠和物理埠。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例如計算機中的80埠、21埠、23埠等。

物理埠是可見埠,計算機背板的rj45網口,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rj45埠。

擴充套件資料

埠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在網路技術中,埠(port)有好幾種意思。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的埠指的是連線其他網路裝置的介面,如rj-45埠、serial埠等。我們 這裡所指的埠不是指物理意義上的埠,而是特指tcp/ip協議中的埠,是邏輯意義上的埠。

如果把ip地址比作一間房子 ,埠就是出入這間房子的門。真正的房子只有幾個門,但是一個ip地址的埠可以有65536(即:2^16)個之多,埠是通過埠號來標記的,埠號只有整數,範圍是從0 到65535(2^16-1)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埠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

1、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控制埠和狀態埠。

2、埠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埠可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其中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例如計算機中的80埠、21埠、23埠等。

3、物理埠又稱為介面,是可見埠,計算機背板的rj45網口,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rj45埠。**使用rj11插口也屬於物理埠的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埠分類

1、硬體埠

cpu通過介面暫存器或特定電路與外設進行資料傳送,這些暫存器或特定電路稱之為埠。其中硬體領域的埠又稱介面,如:並行埠、串列埠等。

2、網路埠

在網路技術中,埠(port)有好幾種意思。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的埠指的是連線其他網路裝置的介面,如rj-45埠、serial埠等。我們 這裡所指的埠不是指物理意義上的埠,而是特指tcp/ip協議中的埠,是邏輯意義上的埠。

3、軟體埠,這是緩衝區。

7樓:

埠英文port的意譯,可以認為是裝置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

埠可分為虛擬埠和物理埠,其中虛擬埠指計算機內部或交換機路由器內的埠,不可見。例如計算機中的80埠、21埠、23埠等。

物理埠又稱為介面,是可見埠,計算機背板的rj45網口,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rj45埠。**使用rj11插口也屬於物理埠的範疇。

怎麼關閉電腦的什麼什麼埠的啊

但是svhost 本身 是必不可少的系統程序哎 開始選單裡點執行 輸入gpedit.msc 這樣進了系統組策略,在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裡 系統裡 能實現一些關閉埠的功能。如果不是冒名檔案的話,這個是系統自帶的,是無法關閉,我的系統裡有6個,電腦報上說過,但是有的是病毒冒名的,可以用防毒軟體試一下 服...

什麼叫埠,什麼叫埠?

lan是區域網 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 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 指的是同一辦公室 同一建築物 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 掃描器共享 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 電子郵件和傳真...

CONSOLE埠與PC機的什麼埠電纜相連

console埠與pc機的 1號埠電纜相連。簡介 口即序列通訊埠。微機上的 口通常是9針,也有25針的介面,最大速率115200bps。通常用於連線滑鼠 串列埠 及通訊裝置 如連線外接式modem進行資料通訊或一些工廠的 c機介面 等。一般主機板外部只有一個 口,機箱後面和並口一起的那個九孔輸出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