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古時候叫什麼,安徽蚌埠古今有哪些名人

2021-05-26 16:47:04 字數 1444 閱讀 9312

1樓:推書人湘雪

蚌埠,在叫蚌埠之前是屬於懷遠鳳陽,沒有單獨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根本沒有蚌埠.蚌埠是個小魚村原來的懷遠鳳陽都是大縣比蚌埠有名多咯~!因為蚌埠通水路後來通鐵路(通商)所以才發展起來的~!

不過我很喜歡蚌埠~!那些都聽老人說的~!現在蚌埠也叫珠城

3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來歷的美麗傳說

很久以前,淮河邊上有戶姓吳的人家---吳老爹和他的孩子吳孩。一天,他門出去打魚時,吳孩救下一隻被鸕鶿啄住的河蚌。這隻河蚌為了抱答吳氏父子的救命之恩,便化身一位美麗的姑娘,與吳孩相親相愛,結婚生子。

有一年,淮河發了大水,姑娘因幫漁民打魚得罪了龍王,被龍王殺死。人們遵照姑娘的囑,將一顆美麗的珍珠放在墳頭上,漁民們每次都順著珍珠的光去打魚,回來時都在姑娘墳上添土,墳越來越大,成了一座小山,取名為「蚌山」再後來,蚌山周圍興建了城市,便叫著「蚌埠」。

這個古老的傳說賦於了蚌埠獨特的氣質,這座淮河邊的古城,山水相間,底蘊深厚,是安徽省最早設立的省轄市,長期與合肥蕪湖並列為安徽三大中心城市。

安徽蚌埠古今有哪些名人

4樓:w晴天去看海

安徽蚌埠古今名人有湯和、朱元璋、年羹堯、史玉柱、蔣雯麗等。

1、湯和

湯和(2023年-2023年),字鼎臣。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明朝開國名將,軍事家。

湯和為人謹慎,沉敏多智,於至正十二年(2023年)參加郭子興起義軍,授千戶。在隨朱元璋渡長江、佔集慶、取鎮江的諸戰中屢破元軍,累功升統軍元帥。

2、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2023年10月29日-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 , 漢族。原名重八, 後取名興宗,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後改名為元璋。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

明朝開國皇帝,年號洪武。

3、蔣雯麗

蔣雯麗,2023年6月20日生於安徽蚌埠,中國影視女演員,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會員 。202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2023年,參演首部電視劇《懸崖百合》,飾演保育院的老師,並獲得飛天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同年,參演首部電影《離離原上草》,飾演山區姑娘水秀。

4、史玉柱

史玉柱,2023年9月15日生於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商人、企業家。2023年從浙江大學數學系本科畢業,分配至安徽省統計局工作。2023年深圳大學軟體科學系(數學系)研究生畢業後,隨即下海創業。

5、年羹堯

年羹堯(2023年—2023年1月13日),字亮工,號雙峰,安徽鳳陽府懷遠(今安徽省懷遠縣)人,後改隸漢軍鑲黃旗,清朝名將。

康熙三十九年(2023年)進士,官至四川總督、川陝總督、撫遠大將軍,加封太保、一等公。他運籌帷幄,馳騁疆場,曾配合各軍平定**亂事,率清軍平息青海羅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戰功。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王兵!!就是我!!

蚌埠怎麼樣,安徽蚌埠怎麼樣?

蚌埠市一所典型的交通型城市。交通位置重要,四通八達,算是個大站,目前火車站在改造中。未來的蚌埠將建設成高鐵城市,高鐵將擴大四倍。是個很有潛力的城市哦 蚌埠在外的口碑一直不算太好,因為有 匪城 的名聲。但是蚌埠人其實都是些很重情義的傢伙,罵你不一定是討厭你。而且蚌埠人其實都很友善的。本土的都是罵出來的...

從安徽蚌埠到蘇北鹽城有多少公里,從蚌埠到鹽城自己開車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13.6公里 起點 蚌埠市民政局 1.蚌埠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東海大道行駛900米,左轉進入解放路 2 沿解放路行駛8.9公里,直行進入s101 3 沿s101行駛90米,朝g36 南京 洛陽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津浦鐵路貨運立交橋 2.沿津浦鐵路貨運立交橋行駛1...

桃江坐火車安徽蚌埠學院至怎麼走,蚌埠火車南站到蚌埠學院新校區怎麼走

截止到2016年10月桃江到蚌埠沒有直達火車或汽車大巴,需要先從桃江坐大巴到益陽 然後從益陽坐火車到南昌,共1趟車 然後從南昌坐火車到蚌埠,共4趟車 以從蚌埠南站下車為例,到蚌埠學院的線路如下 公交線路 126路 207路,全程約4.4公里1 從蚌埠火車南站步行約530米,到達海亮城市廣場站2 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