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埠有什麼區別,光貓四個埠有什麼區別

2022-09-30 20:34:16 字數 5341 閱讀 6177

1樓:教育達人小嫣

1、作用不同

其中一個是千兆網口,用於連線家庭的無線路由器,其它三個是百兆網口。具體哪個網口連線無線路由器,哪個網口連線iptv,這個是可以配置的,配置不同的vlan,對應不同的業務。有些光貓可能是四口全部千兆埠。

1、提供作用不同:

一般千兆埠普通上網使用,而百兆埠供iptv使用。一般運營商的iptv一般都是使用的專業線路,一般50m或100m頻寬基本就可以滿足需要,所以早期的千兆光貓會同時採用千兆埠和百兆埠,而百兆埠主要是提供給iptv使用。

2、網速不同:

使用光貓的百兆埠上網最高網速一般只能達到100m,也就是12.5mb/s。而使用光貓的千兆埠,配合全千兆路由器,一般實際網速都會高於寬頻標稱的網速,像100m光纖寬頻,實際網速最高可達140m左右,200m寬頻,實際網速可達240m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光貓相當於分裝工廠,路由器相當於批發零售商,交換機相當於物流配送者。一般網線傳輸的模擬訊號通過光貓轉換成數字訊號,再由路由器將其訊號**給pc端,當pc端數量超過了路由器連線上線,則需要新增交換機來擴充套件介面。

當家用接入光纖時,選擇光貓和路由器即可,因為家用網電腦數量少,路由器即可滿足使用者需求;當電腦連線數量超過路由器介面(也就是企業網、區域網等網路建設)時,需同時選擇路由器和交換機,需依靠交換機進行埠擴充套件滿足使用者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個口,第一個是千兆口,一百兆以上的寬頻用,第二個電視口,3和4是百兆口。

3樓:折孤菱

一個光貓可接幾個路由器

移動寬頻貓有四個埠,都有什麼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光纖貓4個介面作用:這幾個介面有區別,千萬別搞錯哦

5樓:baby幸福

第一個1千兆口連線路由器第二個口2千兆連線電視機頂盒、3、4千兆口連線電腦和交換機

6樓:

因為itv不是接電腦的. 是接寬頻電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寬頻貓另外兩個口有什麼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一個wan口必須是接入網路之外,其他lan口可接出無線路由器、臺式電腦、筆記本……

寬頻光貓,有兩個埠,一個千兆口,一個百兆口,它和我們平時用的四個埠的貓有什麼區別?

9樓:改淑珍尚嫻

應該沒有太大區別!因為四個埠,一般也是一個百兆,一個千兆口。另外兩個iptv電視介面。

電信光貓上的百兆口與千兆口各有什麼不同,怎麼區別使用?

10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1、處理能力不同

千兆口和百兆口連在電腦上或路由器的網線、網絡卡、交換機、路由器裡面晶片或軟體系統的處理能力不同。

11樓:慎擾龍卉

區別在於

1、處理能力不同

千兆口和百兆口連在電腦上或路由器的網線、網絡卡、交換機、路由器裡面晶片或軟體系統的處理能力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光貓上的百兆口與千兆口的不同之處:

百兆口與千兆口使用方法:

一般從埠是無法判斷是千兆還是百兆的,如果是電信的光貓(e8-c),那麼第四個lan口即是千兆口,其他口均為百兆口。

如果是其他光貓,那麼檢查埠速度的方法是,用五類以上的網線,把網線插在筆記本或者電腦的網口上,在電腦上檢視網路連線狀態,如果顯示連線速度是100mbps就是百兆的口,如果顯示1000mbps就是千兆口。

13樓:潘顯苗

基本沒什麼不同,要是有不同就是千兆口和百兆口連在電腦上或路由器的網線、網絡卡、交換機、路由器裡面晶片或軟體系統的處理能力不同。

光纖通訊因其頻頻寬、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調變解調器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光調製器有直接調製器與外調變器兩種,光解調器則分為有、無內建前放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光貓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

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而有稱作「光貓」、「光調變解調器」。

有e1光貓,乙太網光貓,v35光端機,就是根據客戶的需求配置相應的業務介面,e1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e1訊號,乙太網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2m乙太網訊號,v35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v35訊號。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用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後接入路由器,他屬於是廣域網接入的一種,也就是常常說到的光纖接入,只要存在光纖的地方都需要光貓對光訊號進行轉換。

應用範圍

單說乙太網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光貓的速率是打包在2m電路上,所以光貓的光收發器的區別也在於其速率,光貓是2m,光收發器是100m。

一般應用場景:

客戶-乙太網光貓-光纜-e1光貓-2m電纜-局端sdh光端機-另一個局sdh光端機-pdh光端機-e1轉乙太網協轉-客戶裝置(以太交換機或電腦等)。當然光貓還有v.35光貓,v.

24光貓,rs-232光貓等等。

14樓:gd10000知道

百兆光纖要配千兆路由器才能發揮出它的全部實力,因為路由器的wan介面理論上是100m的速率,但是路由器的處理能力要遠小於這個速率。因此也就出現了使用路由器後降速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上的百兆口與千兆口指的是物理連線網路速率,可以使用網線接入百兆或千兆的交換機,由器,電腦等裝置。

一般家用電腦上的網絡卡速率是100m的,這兩年新裝的桌上型電腦大部份是1000m的,所以首先你要區分你家裡的電腦網絡卡是百兆還是千兆的,這個可以在電腦的裝置管理器裡檢視。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如果您辦理的是100m寬頻,兩個網口是一樣的,如果是200m及以上的寬頻,百兆網口的上網速度只能達到100m,而千兆網口的網速可以和您辦理的寬頻頻寬一致。

17樓:

路由器的百兆網口是指頻寬通過路由器的數值最大為百兆,例:300m即最大通過網速值只能300m,大於300的頻寬也只能輸出300;路由器的千兆網口是指頻寬通過路由器的數個最大為千兆,例:1000m即最大通過網速值為1000m,大於1000m的頻寬也只能輸出1000.

所以根據所用網路的頻寬選擇相應的藉口即可。

18樓:糖果罐

主要是網路的網速不同。百兆口的最高網速就是一百兆,千兆口的網速就是一千兆。

19樓:陸小二的生活記錄

家裡光貓如何區分,是百兆還是千兆,只看這個地方就知道了

20樓:蠻敖的敖爺

百兆口接電視機頂盒,千兆口接電腦,不可混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你接百兆口那網速就是最高100兆 你接千兆口那網速最高1000兆,這要開你開通了的是多少網速的寬頻。如果你開通的是200兆寬頻,那你接千兆口最快200兆網速

光貓每個介面的作用是什麼?

22樓:學術研究之路

光貓即光調變解調器,一般有四類介面,分別為:光口、v.35介面、乙太網介面,作用分別為:

一、光口

光纖介面是用來連線光纖線纜的物理介面。其原理是利用了光從光密介質進入光疏介質從而發生了全反射。通常有sc、st、fc等幾種型別。

1、光波長:1310nm

2、傳送光功率:不小於-10dbm

3、接收靈敏度:不大於-37dbm

4、連線方式:fc

二、v.35介面

v.35介面是被常用於支援dte和新興的數字傳輸設施不同型別資料服務單元(dsu)連線之間的介面。它可支援高達6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併成為當前通訊裝置中流行的,用於連線遠端的高速同步介面。

大多數的服務單元,如分組交換機、路由器、遠端網橋和閘道器都帶有v.35介面。

1、v.35標準速率支援純2048kibt/s和n*64kbit/s兩種,根據使用者實際需要可自行選擇

2、dte、dce方式可根據做線來自行確定選擇資料及時鐘電平符合itu-t建議v.35

三、乙太網介面

1、介面速率:支援10/100m自適應接入

2、傳輸速率:支援純2m及透明傳輸純10m兩種,根據使用者實際需要可自行選擇

3、雙工模式:支援半雙工、全雙工模式

4、物理介面:rj45 較新版本也可以支援rj11

23樓:吹西麥格瑞迪

電源口:插電源

網線口:插網線

光纖口:插光纖

網路e:接光纜

語音1、2:接**線

網口134:接路由器

itv:接電視

簡介: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特點: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和有稱作「光modem」、「光貓」、「光調變解調器」。有些人經常誤將光纖收發器或者光電轉換器當作光貓,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叫法。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纖貓上有4個埠,是不是隨便插哪個都行,直接連線電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如果這個光貓開了路由功能,你插哪個都沒問題,如果沒開路由功能,你只能1號口插電腦或路由器,2號口插iptv,3、4號插口無用。

25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不一定,需要看運營商是否給你設定指定埠,如果沒有設定指定埠,這4個lan口是通用的。

原來那個光貓有4個黃色介面,為什麼現在換成2個黃色介面?有什麼區別? 10

26樓:郭電喜

區別無非是介面減少了。一般來說裝置越換越先進,介面不夠可以新增路由器。

光貓和普通貓的區別是什麼,光貓和普通貓的區別?可以混用嗎?

光貓就是光纖網路用的貓,如果一根光纖直接到使用者家裡的話是要用光貓接收的。普通的adsl貓就是用的 線網路,撥號上網,速度上相比光纖網路要差不少。普通貓可能無法滿足光纖優質網路需求吧,其實意思也差不多。我們知道光纖入戶的就是光纖寬頻,需要使用光貓撥號上網,原來與普通貓類似,但技術方面而言,普通貓屬於...

UDP與TCP埠有什麼區別,TCP埠和UDP埠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p.s udp和tcp不屬於埠,本身就是協議。編寫網路程式的時候用socket控制元件可以選擇u或t協議,當然也可以選擇埠,所以埠沒區別!tcp udp工作在tcp ip五層網路結構中的運輸層 傳輸層 另外糾正一樓 qq不只是就udp!還有tcp也用,可能還有其他的協議 可能tx自己研究的 糾正二樓...

老虎和貓有什麼區別,老虎和貓的區別

貓會爬樹,老虎不會 貓小巧,老虎壯碩 一個是寵物,一個是野獸,但是據說是師徒關係。一般人會說貓會爬樹,老虎不會爬樹,因為貓 沒教虎小弟呀,哈哈。其實它們最大區別是貓比較通人性可以作為你的夥伴,常伴左右,而老虎似乎太野性很難馴化,如果你要養只老虎做你的夥伴,哦,你可要小心哦,嘻,開玩笑啦,哈哈 貓和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