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貓老狗是什麼意思,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57:59 字數 1421 閱讀 2339

1樓:路戍人

俗語說bai「嫩貓老狗」,一般說沒

du有成年的zhi貓是不能食用的,dao要吃老貓,越老越滋補版,狗則相反,要吃嫩狗,老狗權是不能吃的,說吃嫩貓老狗的人會死。

自古就有「聞到狗肉香神仙也跳牆」「老貓嫩狗最滋補」「狗肉好吃名聲臭」「狗肉味美上不得席」「老狗嫩貓不可食」「狗肉忌綠豆食了腹脹如鬥」等等老話。 狗肉是肉類溫熱之最也是發物之最,在冬季食用有禦寒暖身及壯陽的溫補效用,但也是很多人需要忌食的,萬萬不可為了貪圖一時的口福而影響了健康。

2樓:j我為我狂

俗語說「嫩貓老狗」,據說沒有成年的貓是不能食用的,要吃老貓,越老越滋補,狗則相反,要吃嫩狗,老狗是不能吃的,說吃嫩貓老狗的人會死,總之,我希望這些壞人都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老狗的肉太韌,嫩貓的肉太孱,都不好吃。

4樓:辣比薩

四川話嗎?

就是那麼僂佝

說人齷齪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6樓:貨源最好的吧

家貓說的應該是中華田園貓吧,寵物貓是品種國外引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相對於家貓來說,性格相對溫順,比較親人,不過家貓的也在生存能力較強

8樓:琥珀色de精靈

家貓就是寵物貓啊! 不過, 就是有時候, 家貓通常指那些沒有名貴血統的普通貓.

貓, 只有家貓和野貓之分哦! 流浪貓也不一定是野貓, 很多都是出走或者被遺棄的家貓.

如何養寵物貓

9樓:匿名使用者

1、小傢伙看起來很健康,也要打疫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貓是愛乾淨啊,可是不能天天洗澡啊

洗澡時發出的聲音是他冷啊,還有貓愛睡懶覺啊,喂的應該喂一些魚,特別是小魚最好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寵物貓和家貓有什麼區別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

老狗是什麼意思, 嫩貓老狗 是什麼意思

道清逸森君 本人也認為這句話是貶義的!說老男人像一條老狗一樣。無論是說其經驗豐富,還是說其老了不中用了。把人比喻成為狗,都是不尊重的。竟然有人還以為是讚美,那我就很無語了。 咿呀咿呀暈暈 通俗來講,老狗就證明是一隻經驗豐富,什麼事情都經歷過的狗.正所謂狗有靈性,還是一條老狗.表示一個男人在社會經歷多...

寵物貓和家貓有什麼區別,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家貓野性十足生存能力強 方向感好 抗病強 寵物貓經常關在屋裡 吃不到貓草 容易生病 出門就會丟 生存能力差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