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1 8T與2 4排量怎麼比,汽車1 8t和2 4ll有什麼區別

2022-05-10 04:32:35 字數 5441 閱讀 1354

1樓:終於還是不懂

首先換算一下1.8t就是汽車排量是1800毫升 t是渦輪增壓的英文頭一個字母.文字

2.4相當於2400毫升的

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我們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相信大家都在路上看過不少這樣的車型,譬如奧迪a6的1.8t,帕薩特1.

8t,寶來1.8t等等。

渦輪增壓套件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不過在經過了增壓之後,發動機在工作時候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都會受到影響,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渦輪增壓技術在發動機上的應用。

最早的渦輪增壓器用於跑車或方程式賽車上的,這樣在那些發動機排量受到限制的賽車比賽裡面,發動機就能夠獲得更大的功率。

眾所周知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內燃燒作功來產生功率的,由於輸入的燃料量受到吸入汽缸內空氣量的限制,因此發動機所產生的功率也會受到限制,如果發動機的執行效能已處於最佳狀態,再增加輸出功率只能通過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來增加燃料量,從而提高燃燒作功能力。因此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惟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

我們平常所說的渦輪增壓裝置其實就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一般來說,渦輪增壓都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汽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渦輪增壓裝置非常複雜,其實並不複雜,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首先是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然後增壓器的進氣口與空氣濾清器管道相連,排氣口接在進氣歧管上,最後渦輪和葉輪分別裝在渦輪室和增壓器內,二者同軸剛性聯接。

這樣一個整體的渦輪增壓裝置就做好,你的發動機就好像電腦cpu一樣被「超頻」了。

誠然,渦輪增壓的確能夠提升發動機的動力,不過它的缺點也有不少,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動力輸出反應滯後。我們看看前面有關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就知道了,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也就是說從你大腳踩油門加大馬力,到葉輪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獲得更大動力之間存在一個時間差,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短。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增壓也要至少2秒左右來增加或者減少發動機動力輸出。

如果你要突然加速的話,瞬間會有提不上速度的感覺。

隨著技術的進步,雖然各個使用渦輪增壓的廠家都在對渦輪增壓技術進行改進,但是由於設計原理問題,因此安裝了渦輪增壓器的汽車駕駛起來的感覺是和大排量的汽車有一定差異的。譬如說我們買了1.8t的渦輪增壓汽車,在實際的行駛之中,加速肯定不如2.

4l的,但是隻要度過了那段等待期,1.8t的動力同樣會竄上來,因此如果你追求駕駛的感覺的話,渦輪增壓引擎並不適合你,如果你是跑高速之類的,渦輪增壓才顯得特別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車主,您好 。兩者加速是差不多的,但先進的發動機18t是會比24快,18更省油,後期維修保養費用要高於2.4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2.4的號畢竟不喜歡渦輪增壓的

4樓:深度旅行

首先,要看這兩臺發動機是不是同一個級別品牌的。比如,你大眾1.8t的那臺機器肯定比國產小廠的2.

幾的發動機好。同裡,國產小廠的增壓機,肯定比不上豐田的2.幾自然吸氣。

這麼說明白了吧?只要是大廠的1.8t,和2.

4對比,你可以拿,省油,代步夠用,動力不次於它。但如果對比的2.4也是大廠的經典機器,你就要橫向對比發動機資料了。

另外,別忘了關注搭配的變速箱,變速箱搭配不合理,也影響。

汽車1.8t和2.4ll有什麼區別

5樓:星不凡

1.8t是指1.8l的排量,帶渦輪增壓。

2.4l是指2.4l的排量,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不知道你說的這兩個對應的具體發動機型號,所以無法比較兩者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6樓:匿名使用者

1.8t的話是渦輪增壓發動機,2.4l的話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強勁提速快油耗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主要是說的發動機,這兩款發動機區別在於一款是1.8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一款是2.4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1.8的油耗低一些,2.4的動力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1.8t代表了渦輪增壓發動機,2.4l是代表了自然吸氣發動機,兩者的工作原理會有所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兩款不一樣發動機,1、8t就是排量1、8的渦輪增壓發動機,2、4l就是這個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8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子,2.4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車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分別是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家用推薦自然吸氣,技術成熟,後期保養也經濟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8t是指的1.8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2.4l的話他是指的2.4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1.8t代表的是渦輪增壓系統的,2.4,是代表自然吸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1.8t是1.8升渦輪增壓發動機,2.4l是指排量為2.4升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8t帶渦輪增壓的後期保養比較貴的但是動力比較強勁推薦購買2.4l

汽車1.8t 相當於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1.8t渦輪增壓發動機和普通1.8發動機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為此我們選擇已上市多年的一汽大眾寶來為例,比較一下1.8和1.8t發動機在技術引數和維修養護費用這兩方面有哪些不同,希望能對您在選擇1.

8還是1.8t車型猶豫不決時有所幫助。 一,技術引數對比:

從上面引數對比可以看出,1.8t的動力效能明顯要強於1.8車型,且在油耗方面的表現比1.

8車型還好一些。看來1.8t的發動機更能體現寶來所倡導的非凡的駕駛操縱性、卓越的動力的主題。

在享受1.8t卓越動力的同時,1.8t發動機對於駕駛者也有著與眾不同的要求:

首先,1.8t更應避免發動機長時間怠速運轉。當渦輪和壓氣機中氣體壓力過低和渦輪增壓器軸的轉速過低時,潤滑油會通過密封件滲漏到渦輪和壓氣機中。

雖不會造成機械損傷,但會汙染葉輪,同時增大潤滑油消耗量。另外,啟動後不可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器油封。 其次,1.

8t發動機長時間高速大負荷運轉,如剛跑完高速公路之後,不能立即熄火。熱機狀態下如果突然停轉,機油壓力會迅速下降為零,增壓器渦輪部分的高溫傳到中間,軸承支承殼內的熱量不能迅速帶走,而增壓器轉子仍在慣性旋轉,會引起增壓器內滯留的機油過熱而損壞軸承和軸。因此在熄火前,要使發動機溫度和轉速逐步從最大值降下來。

最好是停車後再怠速運轉3~5分鐘。切忌猛轟幾腳油門後突然熄火。 再其次,1.

8t發動機執行條件比較苛刻,其增壓器與氣缸等部件都應用同源機油進行潤滑。由於增壓器經常處於高溫狀態運轉,管線受熱,內部機油容易結焦產生積碳,造成增壓器軸承潤滑不足而導致損壞,有時還會堵塞機油濾網,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上高速長時間行車機油燈會報警。因此渦輪增壓發動機所用機油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所用機油容易變質,要定期或定公里數更換,以便及時清洗濾網和管線。

須採用廠家指定或高階合成機油,以確保品質,使發動機處於良好工況而延長壽命。 二,維修養護費用對比:

從上表對比可以看出,1.8t發動機相比1.8發動機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方面存在較大差異,維修配件**相差達970元,其中火花塞屬於易損件,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其更換里程較長,每6萬公里更換。

還有就是1.8t的渦輪增壓泵**比較昂貴,差不多達到了寶來車價的十分之一。我們從一汽大眾4s店瞭解到,渦輪增壓泵雖然不是易損件,但出現故障需要更換的情況也是時有發生的,面對這樣的**,您是否會後悔當初的選擇呢?

不過他們表示大部分出問題的增壓泵都在索賠期內,是免費更換的。這又讓我們對於它的質量有了些許擔憂。還有就是上面提到的點火線圈,相信大家還記得大眾曾因這個零件質量問題而召回過約53萬輛1.

8t車型。在1.8t渦輪增壓領域經營多年的大眾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不知道已經進軍1.

8t發動機的華晨和即將加入的奇瑞能否把好配件質量關呢? 通過以上兩個方面的敘述,相信大家對1.8t與1.

8發動機的不同有了一些瞭解。應該說1.8t發動機的動力效能比較強勁,但由於其自身設計對於一些零部件有比較高的要求,因此就造成了一些配件的**比較昂貴。

隨著越來越多的廠商進入1.8t渦輪增壓領域,到底是選擇1.8還是1.

8t,還是根據您自己的實際需求冷靜選擇

1.8t排量的汽車相當於多大排量?

17樓:一生至愛

相當於2.4排量自然吸氣的車。

1.8t就是汽車排量是1800毫升 ,t是渦輪增壓的英文頭一個字母。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我們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

相信大家都在路上看過不少這樣的車型,譬如奧迪a6的1.8t,帕薩特1.8t,寶來1.

8t等等。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因此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惟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我們平常所說的渦輪增壓裝置其實就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

一般來說,渦輪增壓都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汽缸。

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1 6排量和1 8排量的汽車有什麼不同

雪鐵龍1.6和1.8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排量不同,加速1.8快點,油耗1.8多點,動力1.8強點,汙染1.8多點,扭矩1.8多點。同款車排量不同最大的區別接是價位不同!排量大的要貴些,多花了錢那配置就相應提高了,動力就更好,與之相應的就是費用的增加 油耗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

汽車排量中的18t是什麼意思,汽車排量中的18T是什麼意思

請不懂得兄弟別瞎說,人家說的是18t 不是1.8t,一般15t 是指1.0t 的渦輪增壓發動機,18t 一般指的是1.3t 或1.4t 渦輪增壓發動機,20t 1.5t 28t 2.0t 現在好多廠商開始主推三缸發動機了,所以以後市面上出的1.3t 的發動機多數會是3缸車,個人不是很建議買3缸發動機...

18排量相當於多少功率,汽車排量1 8L相當於多少T

1.8t相當於2.5l自吸的排量。1.8t的發動機就是在1.8l的自然進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一個渦輪增壓裝置,來壓榨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在渦能增壓排量轉化方面,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標準,因為車輛自身很多的因素都影響著排量,比如車型的差異,生產廠家設定的數值等等。西方換算一般是按渦輪增壓發動機排量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