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電腦雙網絡卡怎麼同時訪問內外網,求教

2021-05-05 07:20:27 字數 2291 閱讀 189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在電腦桌面上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可以看到兩個網路的連線,可以通過網線的拔插來確定哪個是內網連線,哪個是外網連線。(例如:拔掉內網的網線,網路連線就會出現紅色打叉的標誌)

第二步:

設定內網網的ip地址,上步奏已確定好內外網的連線,選擇內網圖示,通過右鍵-屬性,在常規中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雙擊,勾選使用下面的ip地址,將ip地址填寫下去。如圖所示,也將dns填寫好。

第三步:

第四步:

設定好內外網的ip後,就要開始增加刪減路由表資訊了。通過開始-執行-輸cmd-確定-輸入route print -回車,就可查詢到自身的路由資訊。然後輸入:

route delete 0.0.0.

0 ;刪除所有的0.0.0.

0的預設路由。

第五步:

設定內網的靜態路由,還是跟上步奏一樣,通過開始-執行-輸cmd-確定-輸入:route add 134.0.

0.0 mask 255.0.

0.0 134.149.

55.1 -p  回車。將訪問目的地址是134.

0.0.0/8的下一跳設定為134.

149.55.1,-p的意思是永久有效,防止重啟電腦後,配置這條靜態路由消失。

第六步:

設定外網的靜態路由,還是跟上步奏一樣,通過開始-執行-輸cmd-確定-輸入:route add 0.0.

0.0 mask 0.0.

0.0 192.168.

10.1 -p  回車。設定預設路由的下一跳為192.

168.10.1。

第七步:

內外網靜態路由都設定好後,通過開始-執行-輸cmd-確定-輸入route print -回車,就可以看到電腦路由表裡的基本資訊了。圖上是內網有多個訪問地址,所以新增了多條靜態路由,這樣也就完成了設定,就可以實現雙網絡卡電腦同時上內外網的需求。

2樓:

內網網絡卡設內網ip,外網網絡卡設定外網ip,系統自動控制訪問規則,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route add -p 內網訪問的地址。mask 255.255.255.255 閘道器

雙網絡卡如何同時上內外網 30

伺服器雙網絡卡如何設定同時上內外網

4樓:

首先需要有兩塊網絡卡,分別接到兩個路由上。

按正常的設定每塊網絡卡的ip(或通過dhcp自動獲取),再cmd下使用route print檢視時會看到

即指向0.0.0.0的有兩個閘道器,這樣就會出現路由衝突,兩個網路的訪問都會出現問題。我們需要手動配置路由,才能實現同時訪問兩個網路。執行cmd(win需要管理員許可權)

第一步: route delete 0.0.0.0   ::刪除所有的0.0.0.0的路由

第二步:route -p add 0.0.

0.0 mask 0.0.

0.0 mask 192.168.

1.1  ::新增0.

0.0.0網路路由,這個是預設時路由用192.

168.1.1,加上-p的目的是設為靜態(永久)路由,防止下次重起時配置消失。

第三步: route -p add 192.168.

42.0 mask 255.255.

255.0 192.168.

42.132  ::新增192.

168.42.0網段路由為192.

168.42.132內網路由,可以根據需要調整ip段和子網掩碼太到多網段內網路由的效果。

執行後,永久路由就多了二項了

因為上面我們新增的是靜態路由,所以,重起後,tcp/ip設定裡的預設網路會成為活動閘道器,這樣也會造成路由衝突,所以,需要把內網的tcp/ip設定裡的閘道器去掉

5樓:摩添止婷秀

route

add-p

192.168.0.0

mask

255.255.0.0

192.168.100.1

metric

30改為手動ip

不是預設閘道器的網絡卡不填閘道器。只要新增路由就行了

6樓:巫騫信

把內網的預設閘道器刪除。(內外網都不要指定閘道器)再執行以下命令就行了

route add -p 10.120.0.0 mask 255.255.0.0 10.120.82.1

route add -p 0.0.0.0 mask 0.0.0.0 10.70.95.1

雙網絡卡雙固定IP雙閘道器,同時訪問內外網的問題

先啟用辦公網絡卡,後啟用網際網路卡,照你的說法,是後啟用的網絡卡在工作,其本質是 你的計算機的預設閘道器是外網閘道器192.168.1.1。所以此時訪問辦公網就不行了。你需要做的是為要訪問的辦公網目的地ip指定靜態路由,即不使用預設閘道器而使用你指定的閘道器。照下面這樣做 一 點選 開始 執行 輸入...

雙網絡卡電腦設定靜態路由同時上內外網,內網要能訪問地址

把route p add 10.170.0.0 mask 255.255.0.0 10.170.189.1 改成route p add 10.0.0.0 mask 255.0.0.0 10.170.189.1 雙網絡卡同時上內外網 配置靜態路由 100 環境 膝上型電腦雙網絡卡,一個有線連內網,一個...

兩臺電腦雙網絡卡直連,兩臺計算機通過網絡卡直連時,無法訪問。解決辦法是

擼主 這個很容易實現的。不過有一點覺得有點蹊蹺。電腦2通過交換機備份電腦1的資料,竟然可以讓交換機死掉?你的交換機嘛牌子的?嘛效能?呵呵 直接說 交叉線吧。交叉線 一頭a,一頭b 接到兩電腦閒置的網絡卡上。然後手動分別設定 網絡卡的ip,不要跟現在的內網重複。比如設定為 電腦1 192.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