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網絡卡雙固定IP雙閘道器,同時訪問內外網的問題

2023-01-14 05:50:16 字數 1158 閱讀 6133

1樓:渝餘的教育大觀

先啟用辦公網絡卡,後啟用網際網路卡,照你的說法,是後啟用的網絡卡在工作,其本質是——你的計算機的預設閘道器是外網閘道器192.168.1.

1。所以此時訪問辦公網就不行了。你需要做的是為要訪問的辦公網目的地ip指定靜態路由,即不使用預設閘道器而使用你指定的閘道器。

照下面這樣做:

一、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

二、以要訪問辦公網ip123.45.67.

89為例,你可以為整個123.45.67.

*網段指定走辦公網閘道器。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route add -p 123.45.

67.0 mask 255.255.

255.0 134.11.

1.5 metric 1」,回車。這條命令的意思是為123.

45.67.*網段指定閘道器134.

11.1.5。

其中引數-p表示永久性,也就是說你關機以後也不會掉的。

同理,你可以把網段範圍指定得更大,輸入「route add -p 123.45.0.

0 mask 255.255.0.

0 134.11.1.

5 metric 1」,回車,則表示為123.45.*.

*網段指定閘道器134.11.1.

5。以此類推,把你所要訪問的辦公網網段都指定閘道器134.11.1.5,就可以在起用雙網絡卡的情況下訪問辦公網了。

三、要想取消永久性的靜態路由怎麼辦,用「route delete 123.45.67.0」就可以取消123.45.67.*網段的靜態路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動識別你要用那一個網路.

設定得沒有錯,你用那個網路,就開啟那個網路,另一個暫時禁用.

這樣才行.

3樓:

命令有點複雜,現在下班,明天有時間再和你叨叨.

不過沒 yushuangtao說的複雜,

實際工作的命令是兩條,可是我還得告訴你怎麼把命令讓系統執行不是,明天見了,

白雲飛鷺 說的很對,你可以把除錯好的命令做成批處理,放在啟動項裡,開機自執行,就萬事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哪家的寬頻接入 為什麼外網網絡卡要設定成那樣 設定成自動ip問題應該能解決

如何固定IP地址,如何固定區域網IP地址

ip 可以固定,你可以去和電信或鐵通的人說明下.你要固定ip 不過固定ip很貴的,最少是平常寬頻上網的2倍,我是說最少哈 自動分配ip地址不是很好麼,幹嘛要固定,有人還一直在問如何不固定ip地址或者同時擁有多個ip地址,這樣別人就查不到自己準確的位置了 只要你可以正常上網就可以了 工具 兔.子 轉換...

手機雙網雙待和雙網單待有什麼區別??

雙網單待指手機支援兩個不同的網路,可以裝兩張卡,但是隻能選擇其中一個網路 雙網雙待指兩個網路可以同時 比如一個號在通話的時候另一個號還可以打進來 什麼是雙卡雙待 雙網雙待 雙模雙待手機?有什麼不同?謝謝!手機可以同時裝配2張卡 一張電信卡一張移動卡。全網通手機 雙網雙待手機 雙卡雙待手機有什麼區別,...

學校宿舍(繫結網絡卡,固定IP,有登陸軟體)想用TL WR700N的無線AP模式,怎麼弄

你的wr700n是單口複用還是雙口的?單口複用的估計就沒轍了。或者你找個1轉2的rj45轉換頭接在700n的那個單口上,試試下面的方法。你先把電腦用網線接入700n的lan口,進入設定頁面後,首先設定工作模式為路由模式。然後wan口設定為靜態ip,就是學校分給你的ip 閘道器 dns什麼的。然後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