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館和領事館有什麼區別 是怎麼定位的 外國在中國設使館是怎

2021-05-05 07:13:48 字數 2276 閱讀 5490

1樓:清潭

使館一般是一個國家常駐另外國家的首都的辦事機構,只有一個,是兩國交往的象徵,若斷交的話就首先要撤銷大使館.領事館則是一個國家駐另一國家地方上的辦事機構,可以有多個,主要是商業交往投資的需要,也是可以辦理簽證到其國家的

2樓:

大使館是最好級別,領事管級別低一些。比如北京有美國大使館而上海則有美國領事館。

3樓:

1、領事館是一國駐在他國某個城市的領事代表機關的總稱,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領館分為總領事館,領事館,副領事館和領事**處, 負責管理當地本國僑民和其它領事事務。兩個國家斷交,一定會撤銷大使館,但不一定撤銷領事館。

2、大使館是一國在建交國首都派駐的常設外交代表機關。大使館代表整個國家的利益,全面負責兩國關係,館長一般是大使,也可以是公使或者其他等級的由派遣國委派的外交人員,由國家元首任命並作為國家元首的代表履行職責。大使館的首要職責是代表派遣國,促進兩國的政治關係,其次是促進經濟、文化、教育、科技、軍事等方面的關係,使館同時具有領事職能。

促進兩國關係和人民間的往來是領事館的重要職責,但其最主要的職責是領事工作,比如:維護本國公民和法人在外國的合法權益,向本國公民頒發或延期護照、向外國公民頒發簽證。

1,大使館和領事館有什麼區別?

4樓:說不出成果

駐外國大使館的話每個國家應該只有一個。

領事館的話應該比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沒法比他們的級別不同,大使館級別高,領事館級別低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大使館是負責外交上的重大事情的,而領事館負責小的事情,例如你的護照延期,補辦,以及生小孩證明,外籍的到中國要簽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使館,一個是總領館,一份是下級領館

大使館和領事館的區別?

8樓:德朋印暄

1、大使是一國國家元首向對方國家元首派出的最高階別的外交使節,享有最高的禮節待遇和最完善的外交豁免——完全的刑事管轄豁免和部分的民事行政管轄豁免。其工作的地方是大使館,其館舍和財產任何形式的侵犯,不得徵用。

2、領事是級別低於大使的外交使節。通俗的講,在對方國家的大城市可以設領事館,主要負責友好和保護職能。領事享有的外交禮遇低於大使,其豁免權也小於大使——在所在國有嚴重的犯罪,可以受到逮捕。

大使館設定大使職位,

一般在外國的首都,但並非所有國家首都都設有大使館,要建立了大使級關係間的國家才會設定大使館,它的級別高於領事館;領事館設定領事職位,在兩國建立了領事級關係的外國首都設立,但在大的國家某些重要城市也設定領事館。

9樓:昂綺晴巢達

大使館和領事館都是某國家設立在另外一個國家的駐外機構。管轄的範圍很多,但凡跟所屬國家與設立所在地國家的之間的往來都是管的。目前最多的業務就是,簽證、移民、國與國之間的公務往來,橋樑。

區別是,一個國家只會在另一個國家設立一個大使館。可以設立多個領事館。大使館是用來管理領事館的。

大使館你可以理解為總公司,領事館都是其他地方的分公司。

10樓:深圳伊頓商務

兩個國家建交,則會在各國的首都建立大使館

也就是說大使館是兩國建交的標誌

領事館是根據兩國之間的整體領事需求來確定建設的數量通常會在一個國家設立大使館,其次總領館設立與否,視具體情況而定現今,中國在180個建交國中設有172個大使館、98個(總)領事館 。

11樓:煙雨莽蒼蒼

兩個國家必須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然後兩國互派大使和領使。大使館設立在對方國的首都,大使館最高階別**稱特命全權大使,領事館設在對方國的各大城市。

12樓:貿秀榮濯媚

大使館是大使的官邸

大使代表國家

一般大使館在國家首都

領事館負責辦理其他業務

如簽證什麼的

舉例美國的大使館在北京

但是在瀋陽有領事館

我是這麼理解的

有錯誤請批評

回答完畢

13樓:小小程妖精

大使館是最高等級的駐外機構,負責人成為特命全權大使,一般位於駐在國首都。領事館級別僅次於大使館,常常位於駐在國重要的城市,負責人是領事。

14樓:查雅達

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說詞不一樣而已。

外國駐中國使館和外國駐中國領事館的區別是什麼?

使館和領館的區別,領事館和大使館有什麼區別

大使館是一國在建交國首都派駐的常設外交代表機關。領事館是一國 派駐對方國家某個城市並在一定區域執行領事職務的 代表機關。兩個國家斷交,一定會撤銷大使館,但不一定撤銷領事館。大使館代表整個國家的利益,全面負責兩國關係,館長是大使,由國家元首任命並作為國家元首的代表履行職責。大使館的首要職責是代表派遣國...

請問朋友們簽證是要去大使館還是領事館呢?是不是要看你是哪個地區的

大使館就是領事館。是的,主要是看你的戶口或護照辦理是在哪個區域的,而不是看哪個國家的。你是哪個省份的?職能是一樣的 主要看你是哪個地區 比如 京津地區 就去北京 簽證一定要去大使館嗎?中國公民申辦外國簽證大致有三種途徑 1 本人直接向外國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辦理 2 委託中國旅行社的簽證處申請辦理...

日語和區別是什麼,和有什麼區別

是簡體 是 型 一般如果直接是結尾的話,兩者都好用的,意思也一樣,就是 口氣比較隨便,口語化。如果後面還有,估計都是有相關語法的,根據不同語法有時之可以用 這個就太廣泛了,一下子說不清楚的 前者是動詞的原型,後者是敬語。一般的說話就是用原型,而和上司或者和長輩說話就用後者。是原型,不太正式,所有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