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孩教育基金,「小孩教育基金」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6:59:37 字數 4831 閱讀 2568

1樓:安飲香區超

儲蓄分紅類保險比較好,可以去香港買,香港這類產品現在在大陸很火,收益高保障高,每年存5萬存5年,到小孩20歲時就是60多萬的收益,200%多,很划算

如何為小孩子購買教育**。

2樓:奶爸講解保險

1、選終身型還是非終身型

兒童教育金保險按照保障期限長短可以分為終身型兒童教育金保險和非終身型兒童教育金保險,在這兩種兒童教育金保險之間我們該怎麼選擇呢?

非終身兒童教育金保險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專款專用」,也就是說這類兒童教育金保險主要是針對孩子在教育階段的費用支出。

而終身兒童教育金不僅可以用做教育金,在孩子年老時也可以當養老金來使用。當然在保費方面終身兒童教育金比非終身教育金保險更貴。

至於是選擇終身型還是非終身兒童教育金保險,要根據寶媽寶爸的預算和實際需求。

2、關注流動性風險

因為要定期繳納保費,而且不能提前去除,所以兒童教育金保險的流動性是比較差的。

我們在選擇購買時,要慎重考慮,如果後面退保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一部分經濟損失。

3、越早買越好

如果是在孩子小的時候購買,週期就比較長,週期長,可以提前儲蓄,減輕繳費壓力,如果是選擇終身兒童教育金保險的話,保障期限也就更長,相應的收益也就更好。

4、選擇有保障功能的

除了關注教育金到期可以領取多少錢,還要留意其他保障,我們可以儘量選擇附帶保障功能的教育金,這樣能在保障孩子教育的同時,為他們提供疾病保障。

5、有沒有豁免條款

我們在選擇兒童教育金保險時,要關注選擇的產品有沒有保費豁免責任。

如果購買的兒童教育金保險含有投保人豁免,投保人不幸發生意外或者患上保險合同約定的疾病時,後續的保費就不用繳納了,保險合同繼續有效,而被保人享受的保障不變,在約定的時間仍可以領取教育金。

3樓:無奈啊快點

孩子投保具體建議如下:

1、為孩子買保險,先要考慮大人是否保障充足,不要本末倒置。

2、不要忽略本地的保險政策,比如,是否有一老一小醫療保障。少兒保險,立足保障的基礎上再談教育金。

3、保障方面,意外、重疾、醫療,是必須要考慮的。

4、市場上的少兒險,分紅、萬能、投連三種,建議選擇前兩者。

5、保險規劃,量力而行,不要脫離現實承受能力,那就不保險了。最好,能解決什麼就解決什麼,不要追求一步到位,逐步解決。 .記住附加豁免!

6、為孩子購買保險,不要太未雨綢繆,規劃一生,很不現實。理性對待,量力而行。可以設定短期、中期、長期財務目標,但是不要求全,顛倒次序,那就一塌糊塗,等於浪費錢財。

7、先要明確瞭解上述需求和規則,完後是挑選一個合格的**人,這個很重要,而且非常重要,完後才是挑選保險公司。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標準

第一,教育金帳戶要專款專用、長期儲備、穩健增值。另外,由於孩子未來的教育之路存在多種可能性,教育金還需要有一定的靈活性,客戶可自主決定教育金的領取時間和金額。

第二,保障靈活可調。平安幸福是父母對孩子最大的期望。孩子的漫漫人生中,教育金保險保障需要因孩子不同人生階段風險而調整。保額可調、保障靈活的少兒險才能滿足孩子個性化的人生需求。

第三,教育金保險保費可以豁免。

對孩子的愛不可動搖,不可間斷。如果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發生了人身風險,會對家庭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很可能導致孩子的保險計劃無法按時按質完成。

若附加了豁免保費的產品,當投保人身故或發生合同約定的殘疾、重疾或孩子發生合同約定的重疾時,餘下的保費將由保險公司代交,確保對孩子的愛實現。

基本特點

1、專款專用。子女教育要設立專門的賬戶,就像個人養老金賬戶用在退休規劃;住房公積金賬戶用在購房規劃,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專款專用。

2、沒有時間彈性。子女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上學(如7歲左右上小學,18歲左右上大學),不能因為沒有足夠的學費而延期。

3、沒有費用彈性。各階段的基本學費相對固定,這些費用對每一個學生都是相同的。

4、持續週期長,總費用龐大。子女從小到大將近20年的持續教育支出,總金額可能比購房支出還多。

5、階段性高支出。比如大學教育,平均每個孩子每年2萬,4年就是8萬元;出國留學費用,總價15萬元以上。這些費用支付週期短,支付費用高都需要有提前的財務準備。

6、額外費用差距大,必須準備充足。子女的資質不同,整個教育過程中的相關花費差距很大,所以寧可多準備不能少準備。

4樓:薄荷保

建議大家一定要在給孩子買完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這些人身保險之後,再考慮買教育金。目前有哪些教育金值得購買呢?從業幾十年的保險顧問這樣說》《

兒童教育險有哪些?買哪種划算?熱銷產品對比!

一、買教育金要明確目的

如果是為了出國留學,那我們是不是要考慮等孩子上大學的時候能一次取出來幾十萬當學費用?

如果只是為了讓孩子大學過得更寬裕,那是不是大學四年的期間每年能有幾萬塊錢交學費,畢業後也有一筆錢讓孩子安心備戰考研更好?

兩種不同的期望,對應的是不同的教育金缺口,更是需要兩種不同形態的教育金卻實現。

所以我們要明確買教育金的目的。

二、合理預算,不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

我每年能在教育金裡面存多少錢?

我的收入水平能存多久?

有些家庭目前存款多,但是收入不是特別穩定,那就可以選擇通過躉交的方式一次交清保費,然後安心的等待時間的紅利。

有些家庭手頭沒有什麼資金,但收入穩定,未來可期,那麼也可以選擇通過用5年交,10年交的方式一點一點螞蟻搬家一樣把錢存起來,留著給孩子用。

而如果目前手頭裡沒什麼錢,收入比較低,一年連幾萬塊錢都擠不出來,或者說擠出來要影響生活,我更建議暫緩對教育金的考慮,這筆錢放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改善生活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三、考慮未來無法交費的情況

考慮完需求和預算,還有一個要點我們需要注意——未來出現意外沒有交費能力了怎麼辦?

中年危機、投資暴雷、疾病、意外導致家庭支柱失去勞動能力都會導致無力交費的情況發生。

為孩子儲備教育資金,這是一場長達18-20年的戰鬥。

每個家庭對的經濟狀況是不一樣的,對孩子的未來教育的期許也是不一樣的,我們要綜合考慮家庭的多方面因素來最終做出決定。

什麼是「教育**保險」?

5樓:薄荷保

這其實說的就是教育金,簡單來看教育金就是一份中長期的儲蓄,現在存錢,孩子上大學的時候取出來使用。

主要是提前為孩子未來的教育、生活做打算,屬於理財型的保險產品。

關於教育金的細節,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

《如何給孩子一個確定的未來?——教育金完全指南》

一、要不要給孩子購買教育金

教育金屬於理財險,而買保險薄荷君還是建議大家要「先保障後理財」。

疾病、意外、身故這類可能給家庭造成重大損失的底層風險一定要優先解決,而教育這類理財需求則是在保障做足之後的選擇。

所以要優先給孩子買好意外險、醫療險和重疾險,如果再有預算,再考慮給孩子購買教育金。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需要給孩子購買壽險,因為孩子年齡還小,沒有承擔家庭責任,沒有必要給孩子購買壽險。

二、給孩子買教育金該注意哪些問題

如果已經決定給孩子購買教育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①第一原則:以終為始,由目標推導過程

我要領多少錢?

我要領多久?

如果是為了出國留學,那我們是不是要考慮等孩子上大學的時候能一次取出來幾十萬當學費用?

如果只是為了讓孩子大學過得更寬裕,那是不是大學四年的期間每年能有幾萬塊錢交學費,畢業後也有一筆錢讓孩子安心備戰考研更好?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對教育金做好規劃。

②第二原則:合理預算,不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

我每年能在教育金裡面存多少錢?

我的收入水平能存多久?

要根據我們的需求和家庭收入來規劃孩子的教育金

③第三原則:考慮未來無法交費的情況

中年危機、投資暴雷、疾病、意外導致家庭支柱失去勞動能力都會導致無力交費的情況發生。

那應該怎麼處理這類問題呢?

有的問題要從我們自身習慣上去解決,比如保守投資,不投資看不懂的產品;比如給家庭留有一定的現金流以備不時之需;

再比如說給家庭支柱配置健康險和意外險,這也是配置教育金的前提。

教育金的購買需要權衡多個因素,最終做出一個合理的決定。

教育**是什麼意思

教育**到底是什麼 有哪些種類

什麼是教育**?詳細,辦了回來怎麼取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儲蓄是在校學生在非義務教育期間時期辦理。是為上高中、大學、研究生做準備的。拿身份證到銀行開戶就可以辦,高中、大學、研究生三個階段可辦理三次,每次最多隻能累計存到2萬元,取的時候必須有錄取通知書或所在學校開證明才能享受不扣利息稅。

你現在上大二,可辦理兩年定期存款或零存整取,到期取的時候到學校開個證明就可以了,各個銀行都可辦理。

該回答在2006-03-23 16:58:11由回答者修改過該回答在2006-03-23 16:

59:19由回答者修改過該回答在2006-03-23 16:59:

31由回答者修改過該回答在2006-03-23 17:04:08由回答者修改過該回答在2006-03-23 17:

04:30由回答者修改過

教育基金是什麼意思,教育基金是什麼

教育 抄 是指法律認可的為某種目的向教育提供的贈款。在西方國家,贈款者主要是慈善團體 大公司企業 宗教集團 校友和個人。是某些大學,特別是私立名牌大學經費收入的重要 例如,1981 年美國的 1888 所高等學校擁有該項 234.7 億美元,其中哈佛大學 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耶魯大學 斯坦福大學...

教育基金哪個好,孩子教育基金買哪種好?

教育 保險,又稱做少兒教育險,是針對少年兒童在不同生長階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應的保險金。而在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少兒教育險,除了初中 高中和大學幾個時期的教育 以外,還包括了參加工作以後的創業 婚嫁 甚至還有退休之後的養老 等。少兒教育險的產生使得被保險少兒在一生的各個特定階段都可儲備一筆 減輕父母的經濟...

讀大學填慈善教育基金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教育基金買了有用麼

讀大學填慈善教育 應該是希望能得到慈善教育 會的資助吧。什麼是教育 買了有用麼 教育 是指法律認可的為某種目的向教育提供的贈款。在西方國家,贈款者主要是慈善團體 大公司企業 宗教集團 校友和個人。是某些大學,特別是私立名牌大學經費收入的重要 例如,1981 年美國的 1888 所高等學校擁有該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