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樣教育才能成才呢,小孩怎麼教育才能成才

2023-02-13 02:00:12 字數 3949 閱讀 5449

1樓:

在教育孩子時,同一種方法,在不同的時間或時機,發揮的效果是不同的,有時甚至會截然相反。以下是一些專家的建議,家長們不妨一試。

(一)生日時

對孩子來說,生日是最難忘而又愉快的日子。父母為孩子準備生日禮物和美味飯菜的同時,不要忘了生日贈言。生日贈言,既可是書面的,也可是口頭的。贈言應使孩子明白一些道理。

(二)就餐時

就餐時,就從小教育孩子珍惜糧食、菜餚,使他(她)明白飯菜來之不易的道理。讓孩子在餐桌上學會禮貌和謙讓。

(三)交際時

應利用家庭交際的機會,培養孩子文明、禮貌、熱情、大方的交際素質。

(四)旅遊時

給孩子講解名勝古蹟來歷或故事的同時,有意識地教育孩子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不要攀折花枝、亂塗亂寫、用食物或髒物投擲動物、亂丟瓜皮果殼。

(五)家務勞動時

培養孩子愛勞動的良好習慣,可從他(她)三四歲時教其幹諸如洗手帕、鋪床、疊被、掃地等入手,然後隨年齡增長而「加碼」。

(六)有成績或過錯時

孩子有了成績,在鼓勵的同時要讓其看到不足,從而激勵其更進一步;有過錯,應幫其找出原因,分析危害,並「約法三章」,使孩子養成知錯即改的好習慣。 在教育孩子時,同一種方法,在不同的時間或時機,甚至發揮的效果是不同的,有時甚至回截然相反。以下,是一些專家們的建議,您不妨一試。

(七)新學期開始或進入下一個新的學習環境時

此時,孩子會有一種新的學習意識或學習動力,家長若能注意因勢利導,會旗開得勝,事半功倍。

(八)享受成功喜悅時

每當孩子取得成功時,家長在祝賀的基礎上,對孩子進一步提出明確而具體的高要求,孩子會以此為目的,自覺地去努力,去奮鬥。

(九)對某一事情懷有濃厚的興趣時

只要這種興趣是正當的,家長都應儘自己的力量在物力、財力、時間等方面予以積極支援。一些發明家、科學家就是這樣產生的。

(十)有較大的集體活動時

應積極支援孩子參加,以培養其遵守紀律,加強集體觀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主要就是有個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這樣在生活和學習上就很省心。另外在德育教育上是重中之重,而在這方面則要求家長要全力引導並影響。

無論孩子還是大人,我們都是一樣的,做好自己才可以成就更多人,所以我們不要要求孩子如何,從自身做起,來和孩子一起成長才是更為可取的。在細節上,要觀察孩子每一點成長和進步,及時鼓勵讚美孩子,給予信心。

3樓:華凡劍春竹

每個父母都想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關鍵怎麼去教育,我覺得這和孩子的性格有關,還有父母的教育方法,你不能太鬆,也不能太緊,適當就好,多關心,問候自己的孩子,讓他知道父母很愛他

小孩怎麼教育才能成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不拘泥於目前的教育體制,讓孩子身心健康快樂的成長.

5樓:鄒景立

都想孩子成材,可是怎麼樣才能成材呢?正常教育,千萬不要拔苗助長哦!

6樓:王亞麗

要在好的環境下,父母的影響很重要。

怎麼樣教育才能讓孩子成才?

怎麼教育孩子才能使孩子成才 3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原因很多很多,因為經常碰到這樣的問題所以我也很感興趣,談一下個人觀點。 首先我認為,孩子是否成才和父母的管教有很大的關係,其實這個管教換成「影響」我認為更加貼切。還是用你舉得例子來說吧,一對父母什麼都不做一心用在教育孩子上,結果並不理想,有一點要知道,物極必反!

事情做過了往往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而且,他們天天管自己的孩子,用什麼方法呢?就像上司管我們, 我們服不服呢?

管的對不對呢?如果有個人天天讓你幹這個讓你幹那個你願意嗎?不願意的話你做了會好好做嗎?

這就涉及到了一個問題,就是中國式教育的問題,中國式教育問題最大的地方我認為就是在平等上!父母永遠認為自己比孩子更高明,沒幾個家長認為自己和孩子是平等的,在中國兩類父母最多,一類是認為孩子是上帝的,他們多數溺愛孩子,一類是認為孩子是自己的下屬,他們多數操縱孩子,這很不好。最好的我認為是平等的對待孩子,引導或者是督促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你說的那個殺豬的家長,他們沒時間管孩子,他們沒什麼文化,他們也就很少去幹涉孩子的學習和生活,這在無意中就提供了一個平等的環境給這個孩子,而且我始終認為一句話「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盡是讀書人」這些所謂的粗人,他們的人品一般沒什麼問題,這也給了孩子一個好榜樣,這樣的孩子往往,實在,真誠,珍惜學習生活,看著父母天天忙碌他們懂得了努力,吃苦等等。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個片面的的看法。其實一個人的成才是有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如果教育是個硬性的方式的話 那麼找到正確方式的話誰都是人才了?

顯然不可能。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孩子得成才,不完全在於父母管教的多少。

早教是0至6歲寶寶教育的統稱,當然越早越好。0至3歲是**時期,也是開發智力最好的時間段,3到6歲是早教完善時期。還是很有科學依據的。

通常說的三歲定終身其實說的就是寶寶性格的形成基本是三歲以前的各種影響和接受的事物確定的。天才-寶貝-四步曲是針對0—6歲期間孩子大腦智力開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作為父母的遺傳基因,這是決定孩子起跑線的決定因素,其次是生活環境,最後是教導內容和方法。

9樓:干將莫邪

與孩子經常平等的交談,瞭解他的想法、愛好、苦惱,不要高高在上的進行說教;讓孩子養成靜下心來和父母一起看書的習慣;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不要埋怨、指責,也不要包辦,引導他自己想辦法解決。

如何培養孩子才能成才

10樓:手機使用者

半歲的孩子,你覺得她什麼都不懂,其實他都懂,就是現在還不會說罷了,兒子半歲時還跟著爺爺奶奶呢,你可以多和她接觸家外的人和物,多和她到大自然去。

11樓:木兮

完全看個人興趣,父母可以做適當的引導.但我還是建議不要讓孩子這麼早就揹負學習的負擔,會玩的孩子才最聰明. 總結:教育如同治水,順其自然

12樓:175好女仔

小就開始抓習慣 1.從吃飯睡覺這些日常小事著手。 古人有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好的習慣需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開始養成,不斷的重複和強調,直至在潛意識裡紮下根。

2.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父母是寶寶的終身導師,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模仿雙親而萌發的,因此作為大人一定要以更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萬萬不可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3.注意使用的方式方法,不能僅是粗暴。 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並不適合文明開化程度飛速發展的今天,科學育兒才是持久之計。

通過遊戲的方式教授道理可能更利於讓孩子接受。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基本無法消化那些空的概念,因此學會循循善誘才是關鍵。此外,家長一定要多讚揚孩子,肯定每一次進步,你的褒獎對他們來就是最大的動力。

簡單粗暴只會把孩子和良好習慣越推越遠。 4.持之以恆。

形成良好的行為方式需要一定的時間作為積累和沉澱。不斷的實踐,不斷的攻讀,久而久之才能不用刻意為之,融入生命之中。 這樣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才能夠讓孩子成才

怎樣教育孩子才可以成才?

13樓:柯中左鶯語

現在的家長都想把孩子教育成才,請教授請專家,灌輸多種知識,結果大多數孩子還是叛逆。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大人們把教育看的太單一了,把教育當成了己任,好像和孩子沒關係,家長作風,你是我生的,我想這樣就這樣,其實不然。往瓶子裡灌水瓶蓋不開啟,你倒一缸水,瓶子裡一滴也進不去。

所以教育孩子首先要讓孩子接受,接受不光是同意,還要孩子能聽懂,然後慢慢積累,這樣才會成才。

14樓:

這個課題太大了,說不好,多少專家教育出來自己的孩子都不怎麼樣,但我覺的父母們沒有太高的學歷,教育出來的我們也不差,

1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16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榆錢書多久才能成才,榆錢能吃嗎?怎樣吃?

樹倒是成材得n多年 具體等明天問問我老媽就知了 所以貴。但一般象我們這樣的苗圃只賣1 2年生幼苗,水臘為主,楊柳也有點兒 不太直,還有點兒雲杉 紅松就別想了 早讓頭兒們內訂了 一棵幾毛?幾元?去年我還幫忙賣過,可惜記性不好給忘了 明天問了告訴你。你自己有山地嗎?自己種成材收益難測 春秋有大火,夏天有...

怎樣才能成功創業,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風險投資界有句名言 風險投資成功的第一要素是人,第二要素是人,第三要素還是人。此話足以證明風險投資家對創業者個人素質的關注程度。在他們看來,創業專案 商業計劃 企業模式等都可適時而變,唯有創業者品質難以在短時間內改變。創業者品質決定著企業的市場聲譽和發展空間。不守誠信 或可贏一時之利,但必然失長久之...

怎樣才能學好教育學和心理學呢,怎麼學好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

是為了考教師資格來證麼?如果是的話自 根據教育學心理學自學考試大綱來標出考試知識點,然後根據你自己的習慣,可以先大致看下書內的重點,然後買真題卷子做,再根據這些卷子裡面的內容查漏補缺,把書裡重點整理一下,考試前看看就差不多啦 我的方法是 bai 1 先看一遍du書,泛讀。zhi 2 看第二遍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