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2021-05-05 06:59:37 字數 2386 閱讀 279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知識越來越重要,人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但是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除了上班,人們的業務時間也越來越少,但是現在有很多老師卻讓家長批改作業。

這也引起了不少家長與老師之間的矛盾。那麼,老師應不應該讓家長批改作業呢?答案是不應該。

一、批改作業是老師的責任,老師不能把這個責任推給家長來做。

批改作業,講解作業本來就應該是老師的責任,如今,如果把這個事情推給家長,那麼老師又要去做什麼呢?家長只是需要配合老師來做一些事情,起到課外的一些督促作用,所以,從責任分紅上來說這樣是不合理的。

二、老師如果連作業都不批改,那麼就很難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

試想一下如果老師交作業都不批改,那麼,又怎麼能知道學生有哪些不懂,哪些需要加強練習呢?這樣一來,老師又怎麼能抓住教學重點呢?這樣,老師的任務又是什麼呢?

所以,這樣一來,教學質量就很難提高。

三、家長們除了上班,很難抽出時間來專心批改作業。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也越來越大,大部分家長很難抽出時間來專門批改作業。所以從這方面上來說,也不應該讓家長來批改作業。況且有的家長可能文化程度比較低,對批改作業這件事更是力不從心,老師把批改作業的任務推到家長那裡,實在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因為批改作業本來就是老師的責任,並且家長工作一天也是非常累的。

3樓:小

當然是錯誤的,家長可能是文化高低不一,他也不知道怎麼看,而且是老師的工作,當然不可以給家長做了。

4樓:凌疏越

要是老師的初衷是讓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交作業後老師還是會認真批改,那倒罷了,要是以「幫老師節省時間」為由,那就值得注意了。以後再會不會有「幫老師給孩子預習」「幫老師給孩子做考前輔導」那樣子怎麼說也說不過去,還是注意下吧。

5樓:他看嘞

我覺得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就是讓家長去監督學生的作業學習情況,這樣也便於家長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學習情況,同時也能夠監督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所以我認為這是比較正確的做法。

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6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學校都是建家長群,作業答案發群裡讓家長批改。有時忙,忘了批改,就被老師說「不負責任」。我就想問:

一、我們家長有教師資格證嗎?每個科目的知識點能給孩子講到位嗎?老師也是經歷幾年的教學磨鍊,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二、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區別是什麼?2023年全國教學工作會議上明確說了什麼是家庭教育。

三、我把老師分內的事做了,是不是那份工作我領?家長包攬完了,要老師幹嘛?

8樓:周鄭李

對於奇葩老師,家長無可奈何,敢怒不敢言,那畢竟是老師呀,你敢得罪嗎?我只想說:老師啊!

家長們都不容易,要生存,要忙活,知識能力都不盡相同,支撐一個家庭和培養孩子需要拼命的勞動和工作,那每天還要花大部分時間接送孩子,輔導批改作業,這對普通家庭是多大的壓力呀,老師們:您們有一千個「一切為了孩子」的理由把很多責任**給家長,那您們就不能除了上課之外為您的學生多做點什麼嗎?

9樓:愛知愛道

為什麼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

這是個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小學初中。我覺得,有些可取,有些就得吐槽了。這主要看老師個人的師德。

這得一分為二的看。

一、積極地方面的原因

主要的是針對現在的孩子學習自覺性差,不批,或者自己批效果不好。70後小時候以前有學習小組,都一起學習寫作業,組長批,或互相批,牽涉不到家長。

學校的教學時間有限,素質教育擠佔了正常考試科目的時間,老師不得不想其他方法鞏固教學成果。

對有些家長不關心孩子學習和生活有意見,強制家長參與孩子教育。

二、消極方面的原因

教師的教學積極性不足,又要求教學成績。所以就發動家長代勞。

10樓:古典花格門窗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教師簡直他媽的不人意

你是如何看待小學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批改作業的行為

作為老師很負責的說,你可以說老師請家長改作業,但你不能說老師自己不改全部由家長改作業,老師請家長改的,一定實在作業太多老師改不了的。最後作業太多老師也不背鍋,只有老師才知道現在的考試很多內容不在教材上,還不要說教材本就又多又難,不靠題海戰術休想考什麼好學校 每天工作就很吃力了,稍微有點休息時間,還要...

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為什麼有的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這樣做合適嗎?

不合理那是老師的工作的,而且學生也交了學費了,老師拿錢不辦事,這是不合理的。合理,這其實是家園共育的一種做法,這樣一是讓家長參入到孩子的學習生活中來,能夠更好了解孩子對知識的掌握程度,瞭解孩子功課的難易程度,還能更進一步拉近家長與孩子的距離。小學老師讓家長批改作業合理嗎 不合理。首先批改作業是老師的...

學生在釘釘群怎麼幫老師批改作業,進釘釘群時選的是家長但老師讓幫她批改作業怎麼批改?

張怎麼在釘釘群幫老師批改作業?我認為這個應該是沒辦法幫老師批改作業的,只能告老師進行過批改作業。我認為只有你登入老師的賬號才可以幫老師批改作業。不可能,除非登入老師賬號 進釘釘群時 選的是家長 但老師讓幫她批改作業 怎麼批改?你好,如果是身份選擇錯誤,可以聯絡班主任修改下,以老師身份在群內即可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