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嫉妒很強,這對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麻煩,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卻不能改變自己,我應該怎麼辦

2021-05-05 06:49:53 字數 3973 閱讀 1467

1樓:花落粉蝶

我和你差不多,有時候明明她已經比我差了,我還是要和她比,怎麼說呢?挺難改。在戀愛中,霸佔欲也一定會很強。

現在最好是儘量和比自己前一點的人在一起交際比較好,另外多挖掘自身優點,放大自己的閃光點,多照照鏡子,如果遇到比自己好看的,就想想其實自己比她有氣質多了~~

呵呵,人無完人,再完美的人也有自己不滿的地方,聽過一句話:上天最公平的地方,就是對每個人都不公平。

而且紅顏薄命,另外或許現在自己不太出色,幾年後自己就是最棒的了!《我的麥克風》裡有一句歌詞:可能我不是最好最壞的,可是我是最快樂的。

最後,一個人的總評分是多項評價的,包括心靈。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我發現有很多平平的女生找到了很出色的男友,而一些很美麗的還單身。可能一個人的內心會為自己天上一雙天使的翅膀哦~

希望我的話能給你幫助,和我一起慢慢克服吧? :〉

2樓:小小統計員

嫉妒心理是在自己不如別人優越而有了失落感時才會產生的。嫉妒心是對某些方面超越自己的人的一種忌恨,是對無意或有意競爭者的一種仇恨心,社會上稱它為「紅眼病」。一般來說,一個人並不對所有的人產生嫉妒,只是嫉妒比自己強的人,尤其是經常和自己在一起,年齡、性別、學歷、地位等條件相似,過去同自己平起平坐,甚至還不如自己,可現在卻超過自己的那些人。

每當與這些比自己強的人在一起時,嫉妒就會產生,內心就會產生一種痛苦的刺激,從而造成情緒上的牴觸和對立,最後把這種**情緒發洩到對方身上。

在兒童中,嫉妒心理也普遍存在。可引起一個人嫉妒的內容是多種多樣的。如別人的突出的學習成績,出色的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活動能力與社交能力,優越的家庭條件,漂亮的容貌、服飾、打扮等。

都可能引起人的嫉妒。

嫉妒心看上去似乎是對自尊心的一種滿足與安慰,但實際上它滿足的只是自己並不正確的慾望。倘若一個人不能從與他人的相互比較中努力進取、合理競爭,僅以嫉妒別人的進步與優勢來安慰、滿足自己的自尊心,那麼,這種不正當的心理防衛勢必成為自己前進路上的重大障礙。

看到他人某方面比自己好,人們產生羨慕的心理是完全正常的。但如果因為自己達不到他人的水平而發展到不甘心,並達到惱怒他人的程度,這種心理就成了「嫉妒」。

嫉妒是一種心理狀態,屬於情感範疇,是後天形成的。嫉妒的心理是:我坐著,你也別想站起來;我躺下,也要把你拉倒。

從現象看,嫉妒心理是非常普遍的,不但成年人有,而且學生也有,甚至兒童也有,可以說幾乎人人都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從本質上說,嫉妒是一種消極的、不健康的心理。

產生嫉妒是人和人之間進行比較的結果。一個人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或別人的家庭比自己家庭幸福,往往會心懷嫉妒。嫉妒的物件,常常是周圍熟識的人,比如同學、朋友、鄰居等。

嫉妒的型別有兩種:一是直接嫉妒,比如別人學習成績好,或好朋友某些方面的能力比自己強,或同學有高檔學習用具等;二是遷移嫉妒,比如某人本來和表兄妹很要好,但由於長輩偏愛表兄妹,某人就開始嫉恨表兄妹。

一般說來,嫉妒心理分三個層次。首先是原初層次,又叫似有似無層次。這一層次的嫉妒心理往往深深地埋藏於人的內心,不容易被他人察覺。

再發展就是淺層次。這時的嫉妒已由無意識進入到有意識,開始表現出行動,如諷刺、疏遠自己嫉妒的物件,耍小手腕兒等等。嚴重的還有攻擊、造謠中傷他人等等,目的是打擊別人,抬高自己。

嫉妒發展到這個層次,就需要及時控制。最後是深層次。這時人的嫉妒心理已經是一種**的心理,表現為猖狂進攻、自殺或他殺等,導致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嫉妒對當事人雙方都有害無益。嫉妒別人會產生什麼危害呢?內心痛苦,既折磨自己,又折磨他人。嚴重者會對自己或他人都構成傷害,悔恨終生。

由此看來,嫉妒確實是一種消極的、不健康的心理。每個人都應該能夠抑制、克服嫉妒他人的心理。正確的行為方式是在人際交往中,和周圍的人進行比較時,要承認差異並努力進取,縮小差異;當嫉妒心理剛剛出現時,應想到既要尊重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要承認他人的優點,正視他人的優勢;希望他人進步,自己也有收穫。這樣能使他人快樂,自己也快樂。一個人若嫉妒別人,自己也就失去了向他人學習的機會,還會失去友誼,影響團結。

這樣令他人不快樂,自己也不會快樂。所以一個人要學會控制情緒,把嫉妒消滅在萌芽狀態中。

今後我們要嘗試著這樣去做:別人超過自己,我祝福他;別人不如自己,我幫助他;別人貶低自己,我原諒他。

3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心誰都有,這也不能以好壞來評價。當它給您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的時候,它才是壞的。所以要改變也不能全改,只能在它起到消極作用的時候改。具體怎樣改,請您看下邊:

第一,從根源上講嫉妒**於您的好勝心理。針對這個您可以做一些只有您可以做好的事情,來提高別人對您的認可程度,以滿足您的好勝心理。

第二,從過程上講它**於您的價值傾向。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是您需要做的。一個人來到世上總有別人所沒有的東西,而恰恰是這些東西就是您引以為豪的,是別人所沒有的,所以正確認識自己對您來說是必要的。

第三,從結果上來看它**於您的主觀上的意識。您可能嫉妒別人有而您沒有的,也可能嫉妒您有別人也有的。對於這一點您要好好的學學辯證法。懂得了矛盾的特殊性和其普遍性就可以了。

希望能對您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總想讓自己和別人比,覺得別人比自己好就不喜歡,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過的心理,嫉妒

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環境和條件,他的基因也會在出生時確定,所以生出來每個人都會不一樣,也造成了人們之間在某個方面會有高低不同的比較,可能某方面他會好,可能某方面你會好,但嫉妒是想讓自己在任何方面都比別人好。這從任何一方面來說都是不現實的,也很難。我們的嫉妒心裡常常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態度和信心,也會影響我們對朋友的感情,可愛的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感覺,那你已經改變了一半,也就是說已經不那麼去嫉妒了

其實往往我們喜歡從表面去看別人,看到別人好就嫉妒,也只都是比較的表面。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她不如意的地方,我們只在意了他們好的耀眼的那一面,對他們不如意的那一面我們並無所知,似乎也不會關注。其實當你嫉妒他好的同時想想她還有很多地方不如自己,每個人都不會是萬事如意的,只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問題,你就會發現你並不需要嫉妒,你其實很多地方比她們都好,你的優點和亮光只有自己知道,也許他們不知道,但那是存在的。

上帝上公平的,給了每個人公平的生命,所以不要去嫉妒,也沒必要,他們或許真的不如你,或許今天你回了家笑的開心而他卻遇上了什麼事情。

不是嗎?希望你走好今後的每一步,把嫉妒這個惹我們煩心與退步的東西趕走,你的生活會更光彩,你的笑容會更燦爛!不是嗎?

多想想自己的人生,不要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道路!祝福你一路走好~!:)

5樓:孟毛毛雨

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嫉妒心,並且想努力克服它,這說明你這人不錯,要想克服嫉妒心,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心胸更寬廣一些。

「你可以沒有姿色,但你不可以沒有胸懷」。因為嫉妒別人,自己也是難受的呀!心胸寬廣的你才會贏得大家的喜愛。

努力改正缺點,讓自己更優秀,自信一點。讓別人嫉妒你吧!

6樓:吟遊之風

你自己也說不能改變自己了,那還能怎麼辦?讓所有人都不能比你好?

7樓:

等你有一天老了的時候你會發現,當年你的嫉妒讓你錯過了很多事物。嫉妒了又怎樣,只是給自己圖增煩惱而已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幹一件成功的事情,並暗下目標,自然,你的嫉妒心就會下降。

9樓:

最起碼你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還是很好的,說明你本性不壞!既然知道就當然要改了,多多學著去欣賞他人的優點吧!多多讚美他人,而不是貶低哦!

10樓:

要學會讚美別人,發自內心地。慢慢的你會發現你能接受別人的好並會主動去吸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嘛!人人都有一點,但是,長時間這樣就是一種病,所以,我覺的,你看別人比你好,你可以看不如你的嘛,呵呵

12樓:建立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只是你看至別的的優點,就會只記住她的優點,而忘記了她們的缺點,所以你會有這種法,什麼事都不要看的太重,別忘了,你是要過你的生活,別人要過別人的生活,或許別人心裡不是這樣想的,你這樣不是很不值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做得更好,不讓別人超過你嘍

我的名字很難聽,對我造成了很大的煩惱,我該怎麼辦

跟家長商量,到派出所改名。不同意就算了。盡力了。家和萬事興,名字沒什麼要緊的。我的也是啊,造成很大困惑與失敗。要是沒有公安局就好了。一群走狗 給自己起一個暱稱吧,或者英文名字,下次見面介紹自己的時候直接將暱稱告訴別人。我的名字很難聽,是個女生名,這讓我很自卑 兄弟多少男人想讓大家承認 他是女人,大家...

埃及發生樓房倒塌事故,造成了怎樣的結果

埃及一個樓房發生了倒塌事故,導致了8人死亡,三人受傷。此次事故的發生地點是在埃及的西部省市大麥哈萊市拉加布地區。當時發生倒塌的是埃及本地一個高達5層的樓房,突然就這麼倒塌了,完全沒有任何的徵兆,此次事故導致了8位居民死亡,另外有三人受傷。通過調查之後,我們知道這棟樓房之所以會倒塌,是由於當時有一家公...

外賣的興起對方便麵造成了什麼影響

新聞簡介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方便麵銷量連續下滑之時,正是外賣市場爆發之時。他對經濟 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外賣與方便麵應為互補關係,方便麵的便捷特徵仍存在,而外賣則更多的體現家庭餐飲的需求。經濟 中國經濟網記者注意到,與方便麵巨頭依靠渠道 戰等瓜分市場的方式類似,網路外賣在初期也是依靠瘋狂的補貼而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