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計算經常出錯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嗎

2021-05-05 06:36:32 字數 920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經常出錯,不是簡單的計算問題,而是思維方面不夠完善,舉個例子,為什麼老師不容易算錯,而你容易算錯?所以平時多訓練思維。多聽老師的分析,哪怕你可能會做那題。

2樓:莉

細心,我答題的時候也經常這樣,

注意認真檢查

3樓:無限v幻想

多做題!事實證明題海戰術是無敵的

4樓:毅絲託洛夫斯基

逆祘,從結果到問題,這樣就會發現問題所在!

5樓:江蘇知嘛

對計算高度重視

計算正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計算一道像37×54這樣簡單的試題,就要用到乘法、加法的運演算法則,經過四次表內乘法和四次一位數加法才能完成。至於計算一道分數、小數四則混合運算題,則需要用到運算順序、運算定律和四則運算的法則等大量的知識,經過數十次基本計算。

在這個複雜的過程中,稍有粗心大意就會使全題計算錯誤。因此,計算時來不得半點馬虎。

確定有無簡便演算法,再確定運算順序

首先弄清題意,看看有沒有簡單方法、得數保留幾位小數等特別要求;其次,觀察題目特點,看看幾步運算,有無簡便演算法;然後,確定運算順序。在此基礎上利用有關法則、定律進行計算。最後,要仔細檢查,看有無錯抄、漏抄、算錯現象。

要養成認真演算的好習慣

有些同學由於演算不認真而出現錯誤。資料寫不清,辨認失誤。打草稿時不能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豎式,出現上下粘連,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數位不對齊,既不便於檢查,又極易看錯資料。

所以一定要養成有序排列豎式,認真書寫數字的良好習慣。

不能盲目追求高速度

計算又對又快是最理想的目標,但必須知道計算正確是前提條件,是最基本的要求,沒有正確作基礎的高速度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寧願計算的速度慢一些,也要保證計算正確,提高計算的正確率。

水稻有效分櫱計算水稻分櫱率的計算方法

從水稻生育轉變上來看,有一個明顯的有效分櫱時期。因為分櫱本身要長出第四葉時才從第一節長出根系,這時才真正轉入到自養生長狀態。因此分櫱必須有三片葉以上有效分櫱才有較高的成穗可能性。分櫱的節位從可能性上說,最低節位是第一葉節,最上節位直到劍葉節。但伸長莖節的腋芽很難萌動,只是在發生倒伏 穗部折斷或後期營...

有什麼有效的去黑頭方法嗎,去黑頭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嗎

有黑頭說明你臉不夠乾淨 只要你每天用溫水對臉衝1分鐘 然後用冰水輕輕拍打按摩就行啦 效果可能不那麼明顯 堅持就是勝利 還有那些什麼去黑頭的潔面乳吖 沒有醫生推薦最好別用可能補適合你 不然亂用黑頭沒了,毛孔會變粗 回答親,你好,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關於有效去黑頭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1.蛋清珍...

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有效的瘦腿,我什麼快速有效的瘦腿方法 最好在10天內瘦下來

管住嘴,邁開腿,少吃米飯,晚飯少吃 如何運動 最有效 1 讓粗腿變瘦的祕密 有氧練習 要想給粗胖的大腿 那就進行有氧練習,大多數有氧練習,如跑步 騎自行車 越野滑雪等活動都是給大腿 的利器。每個星期至少進行4次,每次30分鐘。與此同時,還可以增加以下練習 兩腳並立,兩臂放於體側,右腳向右側邁一步形成...